close

第三回  沉重的選擇

出發前,安維交代了所有事情後,我們就騎著馬離開了城裡,距離到達目的地需要半天的時間。

我們來到一個非常荒涼的野外,眼前有一棟小木屋,我們下了馬匹,由希爾打頭陣走在我們面前,他敲了敲門,裡頭出現了一個老人的聲音。

「是誰?」

「不好意思,我是之前和您見過面的人,今天有一事相求,因此前來拜訪,請問老爺爺您現在方便嗎?」

希爾問完問題後,屋內就再也沒有傳出聲音了,突然間門「嘎─」的響起,一名老人探頭出來,他看起來面目慈祥,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

老爺爺看了我們,然後把門全部打開,他的穿著和一般人沒兩樣,讓人不禁懷疑他真的能幫助到我嗎?老爺爺仔細的打量我們,腦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之後他請我們進去屋裡。

屋內的牆上掛滿了時鐘,仔細一看老爺爺的胸前也掛著一個看似很老舊的懷錶。書架上擺了琳瑯滿目的書,但是都是沒看過的文字,而且一本比一本還厚,桌上也擺了幾本書,另外還有一些沒看過圖,看起來就像魔法陣。

「你們坐吧,我這裡只有茶可以招待你們。」

「沒有關係。」

等老爺爺泡好茶後,他坐在一張搖椅上,仔細地端詳我們,當他的視線落在我的身上時,他的身體向前傾,然後站起來走向我,他抓住我的手,讓我嚇了一跳。

安維和希爾看到老爺爺對我的舉動,突然站了起來,但老爺爺不理會他們的反應,只緊盯著我瞧,那銳利的眼神彷彿可以穿透我似的。

「那個……請問……」因為老爺爺的視線讓我感到不舒服,所以開口想問情況。

「妳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是……沒錯……

「最近妳的身體和意識都還好嗎?」

……不怎麼好,有時候我身上的某部分會變透明,而且也感到非常累。」

「恩……」老爺爺陷入了沉思當中,不再說話。

「老爺爺,請問夏柔她到底是怎麼了?」安維不耐煩地問。

「妳必須立刻回到妳的世界,否則妳很快就會消失。」

「那要怎麼做?如果我回去了,還能再來這裡嗎?」

「不可能有這麼簡單的事。妳是怎麼來的,妳知道嗎?」

「我記得當時我坐在公車上,然後我被一道光包圍,醒來後我就在這個世界了。」

「妳還記得妳在車上的情況嗎?妳心裡在想什麼?」

「我那時候正好下班,因為很累,所以稍微閉目養神,但我不記得我有在想什麼。」

「那我換個說法好了,妳當時在車上有看到什麼?」

「看到……」我努力的回想當時的情況,回憶慢慢地湧入腦海裡。

「我的前面坐了一對情侶,後來我就閉上眼睛了。」

「你呢?你是這個世界的人,但你們是情侶吧。」老爺爺看著安維。

「沒錯,正確來說我們已經是夫妻了,但您怎麼知道?」

「雖然一般人看不到,但我可以看的到你們的手指有紅線牽著。」我跟安維互看了一眼。

「但你們的紅線比較特別,除了姻緣,這條紅線還存在著強大的意志。」

「什麼意思?」

「妳在來到這裡之前,是不是還想著與感情有關的事。」

「這……我只是看到情侶然後撇頭而已,以前我是有過一段戀情,過了好久才釋懷,但那時候我根本沒有想要交男朋友。」

「你呢?那時候你在想什麼?」老爺爺再次看向安維。

「我不記得了,我想應該只是想著公事、練劍,或讓自己放鬆而已吧。」

「是嗎?」老爺爺若有所思地回答。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沒問題,但也是個問題,而這問題不知不覺讓你們成為一對戀人。」

「什麼意思?」安維不解的問。

「你們兩個叫什麼名字?」我跟安維介紹了自己的名字和來歷,老爺爺點了點頭。

「這條紅線上是兩位渴望愛情的意志。」

「可是我剛剛說過我沒有想交男朋友。」

「我也沒想過要交女朋友。」

「那是你們兩位這麼覺得,但是有誰能控制自己的潛意識?」

「您的意思是說我們的潛意識讓我們連結在一起嗎?」

「正是如此,王子妃殿下,雖然您口口聲聲說不想交男朋友,但您其實心中還是渴望有人能愛您、呵護您;王子殿下則是每天都忙於公務,但或許心中感到寂寞,也希望有個人能夠愛您,並陪在您身邊,若有那個人在,您也能稍微放鬆一點,不是嗎?

另外,王子妃殿下之所以能夠來到這裡,是因為您希望能離開您所在的環境吧?所以穿越的人是您並非王子,再加上車子是有速度的交通工具,最後在同一時間點,兩位的潛意識都希望有人能愛著自己,透過有速度的媒介,王子妃才殿下會來到這裡,並和王子殿下相遇,而在所有條件的達成之時,兩位的手上就被繫上了紅線。」

聽完老爺爺的解釋後,我們倆都低頭沉默不語。

「所以現在到底要怎麼辦?她不能就這樣消失啊。」希爾的聲音劃破了沉默。

「王子妃殿下,您必須要抱著離開這裡的決心,否則您真的會就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不僅沒有肉體,也沒有精神、意識,甚至連靈魂都沒有,您就等於是完全不存在的人,不管是在這裡或是在您的世界,您就像從未出現過一樣。」

我鐵青了臉,然後吞吞吐吐地問:「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恕我冒昧,王子妃殿下是否尚未懷有身孕?」

「是的,我還沒懷孕,請問怎麼了嗎?」

「若王子妃殿下懷孕了,那麼身體可以暫時恢復,因為目前您還是實體,而非靈魂,之後您所生下的孩子會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但是等生產完後,您就會立刻消失。」

「那還不是一樣嗎?」希爾對於這個答案感到不滿意而怒吼。

「但對於兩位的身分,是否有義務生下孩子,才能繼續延續這個國家的生命?」

我跟安維繼續沉默著,因為老爺爺說的沒錯,不僅我,連國安也必須考慮在內。

「這樣吧,我給兩位一個月的時間,一個月內你們必須下決定,如果確定要回到自己的世界,就再過來找我,若這段期間,王子妃受孕成功,則不必再來這裡,前者我或許還有辦法幫助你們相見,但後者恕沒有任何解決方法。」

「您有什麼方法?」我緊抓著老爺爺的袖子。

「我可以讓王子妃殿下的意識來到這裡,但若回到原本的世界,您很快就會忘記夢王國,甚至王子殿下,倘若您的意志力夠強大,就有可能回來。」我漸漸鬆開老爺爺的袖子,不再發問也不再說話,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走吧,回去再說。」安維冷淡地說著。

我們謝過老爺爺後,就折返城堡了。

 

第四回  三人的想法

回到城堡,三個人走向房間,我一屁股的坐在床上,安維和希爾則站著,似乎沒有人想開口說第一句話,過了一段時間安維突然大力的敲了桌子,我嚇了一跳,但目光還是停留在地上。

「該選擇哪個?送夏柔回去,你們能再見面的機會微乎其微,而且也沒有小孩可以接替這個國家的未來,如果夏柔懷孕,就算小孩平安生出來了,她就會消失。」希爾沉重且簡潔有力地說出兩條選擇的利弊。

這對我們來說是個難題,雖然不是沒想過我會回到原本的世界,但是沒想到會這麼突然,我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決定。

現場的氣氛就像凍結了一樣,希爾剛剛講了那些話後,就再也沒有半點聲音或想法出現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們還是沒有任何答案,但與其說沒有答案,不如說自從回來後,不管是我、安維還是希爾,就不再提起這件事,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因為我的關係,所有課程都停止了,安維只跟城堡裡的人和老師解釋我的身體狀況不好,所以盡量不要打擾到我,用餐時,我也只在房間裡使用,安維和希爾會陪我一起吃,這一個星期他們一直看著我還裸露在外的手腳不斷消失,隨後又恢復原狀。

有時候吃飯,我連餐具都無法拿,這時會由安維餵我吃,可是這一點都不甜蜜、一點都不浪漫,我覺得我好像什麼都做不來,只能讓他們來替我擔心。

我再次潰堤,安維和希爾慌張地站了起來,我靠在安維的懷裡大哭,我想抓住他,但我做不到,我好氣憤。

明明深愛的人在我眼前,但碰不到,不管最後的選擇是什麼,我們都要飽受無法見到對方的思念之苦。

最後哭累了,我直接在安維的懷裡睡著了。

時間一點一滴地過,現在的我幾乎沒有辦法離開自己的床位,因為我只感到越來越疲倦,這件事也只是不斷的提醒著我的時間快到了。

某一天晚上,我窩在安維的懷裡說出我的決定。

「安維,我……我們……生小孩……好不好?」

「為什麼?妳不想回去嗎?」

「不是……只是不能沒有小孩,要不然國家會滅亡的。」

「妳不用擔心這個,現在妳比較重要。」

「可是我們不能那麼自私啊,我們不是應該要替國家的未來著想嗎?」

「妳生下小孩後就會消失,如此一來,他豈不是沒有媽媽嗎?等他懂事後,他會知道他的媽媽……是一個不存在的人,沒有肉體、沒有靈魂,什麼都沒有留下的就離開,妳覺得他會幸福嗎?再說,妳捨得他跟我一樣感受失去母親的痛苦嗎?」

我沒有再說任何話,我難過地閉上眼睛。

「我並沒有責怪妳的意思,小孩的話,我們會想辦法的,所以......回去吧......回到妳的世界,就算妳忘了我也沒有關係,至少妳可以在妳原本的世界活得好好的……」安維冷靜地說著。

我大力的搖頭,並開始啜泣,安維緊緊的抱著我。

「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但是……好痛苦……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以這種形式……說再見……我根本……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嗚嗚……

安維不再說話,他大力地摟著我,讓我釋放我的情緒。

隔天,希爾把我叫醒,他擔心的看著我,我只微微的對他笑了笑。對於昨天我向安維的提議,我打算跟希爾說,但我話都還沒說完,他就直接打斷我的話,然後果斷地說出他的答案,而他的想法跟安維一致。

「安維已經跟你說了嗎?」我不解地問。

「沒有,但是我絕對不會同意有小孩而失去妳。」希爾冷淡地說道。

「或許是安維他捨不得我才這樣說,你就不能客觀的思考嗎?」

「你要我怎麼客觀?他捨不得,難道我就捨得?」

「我知道我們也有感情在,但有小孩才能保住國家啊!如果要媽媽的話,或許可以……」說到這裡,我就不敢再繼續說下去了。

「或許可以怎樣?你說啊!」

我不敢看希爾,因為那是句很不負責任的話。

「你想說他可以再婚是嗎?你難道不知道他有多愛妳嗎?你這樣做對得起他嗎?妳很著急,我們也很著急,但妳先冷靜一點好不好?我知道妳在為國家著想,但妳有為安維著想嗎?妳這種做法,不要說我跟安維了,妳消失的事若是傳開,一定不會有人會開心的!」

我繼續沉默以對,希爾也讓自己先冷靜下來後,緩緩說道:「其實......我不只是站在朋友的立場思考,妳剛剛說的感情是指友情吧?但我對妳的感情沒有那麼簡單,本來我沒打算要說出口的,但是…….不管選擇是什麼,既然都會離開這裡......那我想……至少趁這個機會跟妳說清楚,雖然這個地點和時機都不對,不過反正之後妳也不會記得了……

我看著希爾,他握著拳頭表情相當認真。

「我喜歡妳。」

我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希爾,但他的表情在告訴我他並不是在開玩笑。

「希爾,我……

「妳什麼都不必說,我知道妳喜歡安維,妳跟他是夫妻,自始至終妳只愛他一個人,這些我都很清楚……我會反對妳的選擇是因為我跟安維的心情是一樣的,我也不想失去妳,哪怕我們可能真的無法再見面了,但是至少妳在妳的世界還過得好好的。」

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這時門悄悄地打開了,我跟希爾一同看去,安維走了進來,我尷尬得低下頭不敢看他,希爾繼續沉默著。

「我在外面都聽到了。」

我的肩膀微微一震,希爾仍毫無反應。

「夏柔,放輕鬆吧,我知道希爾喜歡妳。」

「你怎麼知道?」

「看希爾之前對妳的態度和行為,我心裡就有譜了。

妳還記得之前那幫強盜射箭到城堡裡時,我跟他一起討論處理方式嗎?我們除了討論外,我也直接問他對妳的想法是什麼,當時他就直截了當的告訴我,他喜歡妳,但我知道他不會傷害妳,也不會介入我們的感情,希爾也跟我保證了。所以我決定默默的放在心上就好,那時候他也答應我等強盜的事情解決,他必須跟在我身邊,有時候可能因為其他原因而無法保護妳時,他就得代替我變成妳的隨身護衛待在妳身邊。

他剛剛對妳告白,我一點都不驚訝,畢竟之後對於妳的去向我們都感到很不安,希爾也是想了很久才有如此的決定吧。」

聽完安維的解釋後,我才知道希爾對我的感情以及安維對他的信任,所以兩個人才那麼堅決地要我回去。

我現在無法思考,我需要再一點時間想清楚這一切,然後鄭重地回復他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7rc_UBVwo0

(曲風DEMO-悲傷)

 

後記:

看完文章後再放下音樂

整個情緒湧了上來

好難過

不過總算是解開謎底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還能接受吧ˊ_>ˋ

另外由於現在有工作

所以不見得能固定在星期五更新

最晚會在星期日更新喔~

--------------------------

下週預告:

夏柔決定要回到原本的世界,在回去的前一天她努力的打起精神和安維跟希爾度過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