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回 透明

自從我成為王子妃後,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既然成為王室的一員,就必須學習更多事情,這一個月裡,我不斷地念書,例如:地理、歷史、經濟學等等,除此之外,我還得要學外交、禮儀,每天都忙得焦頭爛額。

因此我不必再照顧伏拉芙,與安維相處的時間也縮短了,為了讓自己快點進入狀況,有時候我還會纏著安維問問題,這樣的相處模式一點都不像新婚夫妻,反倒像是老師和學生。

「夏柔,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了。」安維心疼的看著我。

「我沒事,你累的話可以先睡,我再一下下就好。」我看著書對安維說。

房間陷入沉默,我沒有理會安維,而是繼續賣命的作筆記,突然一隻手蓋在書上,我抬頭看著他。

「怎麼了?」

「休息了,好嗎?妳每天這樣身體會撐不住的。」安維擔心的說。

「好啦…………再十分鐘。」

……我們可以談談嗎?」

「好吧。」

「我知道妳現在有很多事情要學,但是這都是急不得的,你現在學的這些,我也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學會,短時間內是沒有辦法吸收那麼多的。」

「這我知道,但是我腳步起的太晚,更何況我現在的身分……

「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但是大家都能理解,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我沉默了。我知道我這樣做身體遲早會出問題,但不趕快學會,又怎麼能配的上「王子妃」的稱號。

「夏柔?」

「我……盡量……

安維聽到我的回答,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總之,今天已經很晚了,該休息了。」

「恩。」

隔天早上,我發現床上只有我一個人,安維已經去晨訓了,我睡眼惺忪地睜開眼,發現已經八點多了,第一堂的外交課要來不及了。

我立刻跳下床,迅速打理好門面,然後就飛奔出去,由於走廊上沒有人,所以我把裙子稍稍往上提起,踩著高跟鞋奔跑,但就在轉角撞到了人,正當我以為要跌倒時,那個人扶住了我。

「我說王子妃阿……在走廊奔跑很危險啊。」

「希爾。」

他放開了我後接著說:「因為早餐時間我們沒看到妳,本來女僕要去把妳叫醒的,但安維說再讓妳睡一下,誰知道這一睡,就睡到快要上課遲到了還不見人影,所以我才想說要找個人看看妳的狀況,但大家似乎都很忙,安維也有事無法抽身,所以我就只好來找妳了。」

「唔......對不起啦……但我沒時間解釋,我快來不及了,早餐我就不吃了,謝謝你喔。」

我還等不到希爾的回應,就立刻跑去上課了。

上完第一堂課已經是十一點了,我慢慢的走回房間,無視肚子發出來的抗議,我坐在椅子上,複習剛剛的內容,直到快十二點才到飯廳用餐。

「夏柔,希爾說妳沒有吃早餐。」

「恩,我睡過頭了。」

「但再怎麼樣早餐也不能不吃阿。」

「我知道,我明天會準時起床的。」

下午兩點是社交課,我對於社交很不在行,但不學又不行,因此我還是盡我所能的學習,由於晚上都沒有安排課程,所以我吃飽飯後休息一下就去洗澡,然後又開始埋頭苦讀。

每天緊湊的課程並不會壓的我喘不過氣,我最怕的還是沒有辦法做好王子妃的角色。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某一天早上醒來,我想要打開門窗透透氣,當我打開窗戶時,因為有點刺眼,所以我用手遮住陽光,不過眼睛還是很難受,我以為是我沒有遮好,所以稍微讓手再靠近自己一點,但情況還是沒有改善。

正當我覺得奇怪時,我稍微往上瞄了一下,發現我的手似乎變成透明的,而陽光正穿透手掌照進我的眼睛,我嚇到立刻把手放下,然後朝暗處看並無異樣。

或許是我太累了,我不禁這樣告訴自己,讓自己不要想太多。

原本我以為只是錯覺,所以沒有放在心上,但過了一個星期,我再次發現我的手又變成透明了,當時我正在中庭的樹下乘涼,因為難得那天下午不用上課,課程也復習得差不多了,所以想偷懶一下。

現在已經是秋天了,在這種秋高氣爽的季節裡,能夠毫無顧忌地睡上一覺,非常的幸福,正當我睡的正舒服的時候,我被一個聲音喚醒,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睜開眼睛。

「夏柔,妳幹嘛不到房間睡,妳現在可是王子妃耶。」

「是希爾阿……有什麼關係,難得可以在外面睡覺……幹嘛一定要到房間睡……在樹下睡又不是你們男人的專利……」我慵懶的說。

「我在乎的又不是這個,現在天氣已經轉涼了,我是怕妳著涼。」

「我沒事啦……再讓我睡一下……」我撇過頭,不理會希爾的勸告。

雖然我閉著眼睛,但我可以感覺到希爾坐在我身邊,另外我還聽到伏拉芙的叫聲,我睜開眼睛看著牠,牠正衝向希爾,並舔著他。

「伏拉芙,你有沒有辦法說服旁邊這位大人去房間睡啊?」希爾故意放大聲量,好讓我能聽見。

「汪!」

「好啦……我去房間睡,我也有點冷了。」

「嘿嘿,成功。」

當我要用手支撐自己起來時,我看到我的手穿透了草,一開始我嚇到,以為自己睡迷糊了,所以想試著揮一揮。令人驚訝的是,我的手不但沒有知覺,而且完全在小草間來去自如,我嚇到整個往後倒在希爾的懷裡。

「夏柔,妳沒事吧?」希爾抓住了我的雙臂。

雖然我可以聽見希爾的聲音,但是我無法回神。

「喂!夏柔!」

「沒……沒事……

「妳怎麼了?」

「沒事,腳麻了。」

「真是的,不要嚇我啊。」

「對不起。」

「妳臉色很蒼白耶,妳確定妳沒事嗎?太累了嗎?頭暈?還是看到蟲子?」希爾摸著我的額頭,量了一下體溫。

「恩……我真的沒事。」我再次瞄向我的手,它恢復正常了。

「手怎麼了嗎?」

「沒有,回去吧。」

「喔。」

回到房間時,我回想整個經過,這已經是第二次了,而且也不是用科學就可以解釋的現象,我打算再繼續觀察一陣子,看能不能看出一些端倪。

 

第二回  發現

自從知道自己會變透明時,我三不五時就注意自己的身體,所幸現在正是秋天,大家都換上薄博的長袖,所以我只需要注意裸露出來的地方就好。

「王子妃殿下,請問妳有在聽嗎?」

「是!不好意思。」

「若疲倦的話,是否要稍微休息呢?」

「沒有關係,請繼續。」

「我知道了,如果殿下身體有哪裡不適,還請不要硬撐。」

「恩,謝謝。」

我現在正在上課,但最近實在太在意我的身體變化,導致心神不寧。另外,或許生活步調轉變的關係,我開始感到疲憊,不過我還是勉強讓自己撐完今天的課程,所以晚上很快就睡著了。

隔天,我被仕女叫醒,這時我才驚覺我又睡過頭了,為了不再像上次那樣,我特地交代她幫我拿一些麵包給我吃,待她離開後,我快速的吃完,然後又匆忙的跑去上課。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體力無法負荷,就算三餐都正常吃,擁有充足睡眠,我還是覺得很累,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努力的集中精神聽著老師上課。

有一次,我正在上禮儀課,由於我非常想睡覺,所以跟老師反應是否可以提早休息,或許他發現我的臉色不是很好,所以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回房間,這時希爾出現在我面前,我勉強擠出笑容跟他打招呼。

「妳怎麼了?臉色超差的。」

「可能太累了,我很想睡,所以早退了。」

「妳到底做了多少努力才讓妳累成這樣?」

「沒什麼阿......我有注意自己的身體,最近我的作息都很正常,不信你問安維,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很累。」

「妳撐著點,我扶妳去房間。」

「謝謝。」

回房間後,當我要換上睡衣時,被自己嚇到了。

不只手,現在連腳也開始變透明了,為了證明自己沒有看錯,我讓腳去踢牆壁……果不其然,不但沒有感覺也沒有聲音,甚至還穿透了。

我睜大眼睛,手摀住嘴巴,眼淚不停的落下,我意識到我的身體正逐漸消失,再這樣下去的話,我會不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我越想越害怕,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正當我腦筋一片空白時,我突然想到之前在課堂上有提到「毒藥之國」,或許是我不經意吃到或是碰到什麼毒,如果真是這樣,那就有解救辦法了。

我坐在桌子前,思考著要如何下筆,突然間房門被打開了,我猛然抬頭。

「夏柔,妳沒事吧?」

「恩,我沒事。」

「沒有發燒嗎?」

「恩。」

安維跟希爾一樣摸著我的額頭,另一隻手則摸著自己的。

「看樣子應該是沒發燒。」

「就說沒事了。」

「但妳的臉色很差,怎麼不休息,妳拿信紙和筆要做什麼?」

「沒什麼,對了,你怎麼了嗎?」

「我只是聽說妳的狀況不好,所以來看一下。」

「恩,我沒事,只是可能最近太累了,我想先睡一下。」

「我知道了,有事要說,知道嗎?」

「恩。」

雖然我沒有發燒,但是安維還是很擔心,只是他還有公務在身,在他確定我的身體沒有大礙後,就先離開了。

安維一關上房門,我立刻趴在桌上,全身癱軟。

現在仔細想想如果要寫信的話,我又該怎麼寫,況且我手上的信件還是王室專用,就算信件內容只有毒藥之國的人知道,我「寄信」這件事難保安維和其他人不會詢問原因,到時還是會東窗事發,結果到頭來我只是繞了一大圈,然後再次回到原點。

再說,從送信到調查,最後再回信,也需要時間,我不能保證我的身體能撐得下去。

經過思考過後,我認為還是不要寄信,以免打草驚蛇,但又該怎麼做才好?是不是該找時間跟安維說明我的狀況?要是再繼續按照這樣的狀態下去,如果不再快點想出辦法,我一定會消失。

我很想立刻起身去圖書館找資料,但是意識已經變得越來越模糊,最後還是睡著了。我不斷地做著噩夢,直到有人把我搖醒,我的臉龐沾滿了淚水,因為我夢到我和安維天人永隔……

「王子妃殿下,您還好嗎?」一名仕女擔心的看著我。

「恩……我沒事。」我努力的擦乾臉上的淚水,但是奇怪的是,我明明碰到臉,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王……王子妃殿下……您的手……」我仔細看了我的雙手,果然又變透明了,我立刻把手藏起來,不過這樣做依然無濟於事。

「王子妃殿下……您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您的身體……」仕女被我嚇到臉色慘白,我不敢看著她。

「安維……在哪裡?」

「王子殿下正在飯廳等您,已經到了晚餐時間了。」

「跟他說......我有點累,我就不吃晚餐了,這件事我會親口跟他說,所以請妳不要說出去。」

「但王子妃殿下,您一個人真的沒問題嗎?」

「恩,我想暫時還不會有事。」

「請不要勉強自己,您最近身體變得很虛弱,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我知道,謝謝。」

「唉……那我就不打擾您了,我先去跟王子殿下報告。」

仕女離開後,我瞬間崩潰,我再也無法忍受這種不安的情緒,我在房裡痛哭失聲,過了一段時間,我聽到門外有吵雜的聲音。

「夏柔!」安維突然闖進房間大叫我的名字,我繼續趴在桌上大哭,不能言語。

「夏柔,妳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哭了?」

「喂!安維!你看!」

這是希爾的聲音,沒想到他跟著安維一起進來了,他看向希爾指的地方。

「手……妳的手……變透明了?」安維驚訝的說。原本將手握成拳頭的我,現在更加緊了力道。

「夏柔……」安維溫柔地摟著我的肩,希爾拿張椅子坐在我旁邊,他們耐心的等我平復情緒。

「好一點了嗎?」

我點點頭,我看著我的手,它們變回正常了,我鬆了一口氣後,安維握著我的手說:「夏柔,妳的身體……

「可以讓我去洗把臉,清醒一下嗎?」

安維和希爾互看了一眼,他們小心翼翼的扶我起來,等我再次就坐後,我開始說明最近在我身上發生了一連串令人想不透的事,包括身體會變透明,並且隨著時間流逝,頻率變得越來越頻繁,而且變透明的時間越來越久,再者,就算每天都規律生活,身體還是感到異常疲累。

等我解釋完後,兩人都對這怪異的現象,抱持著跟我一樣的想法:我似乎不能再繼續留在這裡了。

「現在該怎麼辦?」希爾沉重的問。

「我也不知道,文獻上似乎也沒有紀載相關的事情……

「難不成就這樣讓夏柔消失嗎?」

「我也不想啊!」安維煩躁地回應。

「等等,你們不要吵架……

「抱歉。」兩人一同向我道歉後,一股沉重的低氣壓壟罩整個房間,令人快要喘不過氣。

為了不再尷尬下去,我提議明天再討論,況且我真的很累,雖然兩人答應了,但我想今晚他們大概無法入睡吧。

熄燈後,我背對著安維,今天的我已經筋疲力竭,但頭腦卻還在不停運轉,我蜷縮著身體,這時安維的手輕輕地環著我腰,他知道我的不安,但是他應該也跟我是一樣的心情,只是他怎麼會如此鎮定?

「夏柔,我們一定會找出方法的,絕對不會讓妳消失。」安維在我身後輕聲細語的說著,我微微的點了點頭,然後緊緊抓住安維的手,我們的手指互扣,哪怕是一時半刻,我也不想鬆開。有安維在我的身邊,讓我心情放鬆了不少,我在他溫柔的呵護下,漸漸地睡著了。

隔天,我被安維叫醒,原來已經到了早餐時間,等我盥洗完畢後,我跟他一起走到飯廳,希爾正在等我們,就坐後他說:「等下吃完,可以到你們房間集合嗎?我或許有一個辦法。」

我跟安維都點頭答應,於是我們快速又安靜的用完餐,然後直接到房間。

「你有什麼辦法嗎?」安維開門見山地問。

「我曾經有遇過一個人,他自稱『時間智者』,他曾經說過他可以操縱時間,也可以守護時間,雖然我當時不相信,但是現在夏柔的身體已經沒有辦法讓我們去查證了,想賭一把看看嗎?」

「你在哪裡遇見的?」

「在一個很偏遠的地方,但是離這裡應該不遠。」

「夏柔,想試試看嗎?」

「嗯,只要有方法,我都願意嘗試。」

「那東西準備一下,我們立刻出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1Edg1djkAo&list=PLL-c896RNtf3hC8c5L6MTZZcZ6IUEzwmf&index=5 

(石進-恍若如夢)

 

後記:

最後一部終於來囉~~

老實說剛開始在煩惱要怎麼讓夏柔回到原本的世界

真的很頭疼>"<

因為我希望能在不符邏輯中寫出還算有邏輯的東西

時間的進行、角色身體心理的變化等等

也都必須要小心處理

免得出現bug

至於時間智者是我自己掰出來的

因為既然剛開始是有點像穿越時空的關係

那就必須藉由時間來回去

所以這邊的設定上和原作是有出入的

------------

下週預告:

夏柔一行人拜訪了時間智者,時間智者告訴他們現在面臨的狀況以及......他們必須做出沉痛的選擇......最後希爾竟然向夏柔告白了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