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棒趣味競賽

某一天的假日,安維和夏柔在巧克力國的的市集逛街,突然間夏柔的目光停留在一個斗大的標題上,上面寫著:「巧克力棒趣味競賽」。夏柔覺得很有趣,所以跟安維一起前往。

「巧克力棒趣味競賽現在開始報名,總共只有三十組,而且每組只限一男一女,喜歡吃巧克力、競賽、想得到豐厚獎品的你們,千萬不要錯過了!」主持人拿著麥克風,拉高嗓門,吸引很多人前來一探究竟。

夏柔說她想參加,安維想說能打發時間也好,於是就答應了。

比賽的第一關需兩人合作,讓其中一方能在二點五公尺高的地方,吃完懸在空中的巧克力棒,才可晉級到下一關。

安維和夏柔看到參賽者都是讓女生坐在男生的肩上時,兩人很有默契地看了對方一眼。

「上……上來吧,我不會偷看的……」安維很不自在的對夏柔說。

「恩……我有穿安全褲,所以沒事的。」

安維蹲了下來,讓夏柔跨坐在他的肩膀上。

「坐穩囉,我要站起來了。」

「好,你不要勉強喔。」

話一說完,安維慢慢地站起來,而且還非常的穩,夏柔因為無法習慣高度,所以緊緊地抓著安維的手。

「妳放心,我不會讓妳掉下去的。」

夏柔點點頭,然後開始吃起巧克力棒,第一關順利結束後,兩人來到第二關卡。

第二關要經過一公尺長且為巧克力棒狀的獨木橋,若是有一人掉下二公尺高的橋下,就立即淘汰,雖然才第二關而已,卻淘汰了很多人。

「夏柔,妳可以嗎?」

「我平衡感是還不錯,鞋子應該也沒問題,但高度…………我會想辦法克服的,走吧。」

「要不然這樣吧,我牽著妳,妳只需要看著我就好。」

「這樣真的不要緊嗎?」

「沒事的,相信我。」語畢,安維先在橋上站穩,然後把雙手伸出來,夏柔抓住他的手,接著安維開始慢慢地往後退,夏柔則開始緩緩地前進。

「看著我,甚麼都不要想,我會抓住妳的。」

夏柔聽了安維的話,兩人一步一步地走在獨木橋上,雖然身邊聽到了慘叫聲,但是她盡可能地忽略那些令她害怕的聲音,她只需要專注看著安維就好。

過了一段時間,兩人順利了通過第二關,而這一關僅剩下十組晉級。

第三關是每一組於三分鐘限時內,咬著巧克力棒傳橡皮筋,傳最多條的前四名則可以前往下一關。

雖然兩人有點難為情,但還是照做了,比賽競爭激烈,幾乎不分軒輊,安維負責傳橡皮筋給夏柔,一旦兩人視線對上,臉就會立刻變紅,但是他們沒有心思去想其他的事,終於三分鐘到了,而他們剛好是第四名,兩人鬆了一口氣,這對他們來說還是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看著對方,而且還可以隱約感覺到對方的氣息。

第四關則是再回到獨木橋,這一關只需要男生負責進行即可。

遊戲方式是男方必須站在獨木橋上,然後拿著木頭製的巧克力棒當成劍,只要把對方的武器擊落或是讓對方掉落橋下即可過關,但前提是不可以直接攻擊手,不論規定如何,這對安維來說簡直是輕而一舉,但他看著手上的劍被製作成巧克力棒的樣子時,一開始先愣住,過了幾秒鐘他立刻蹲在地上笑了出來。

「哈哈,這也太滑稽了吧,哈哈!」

「我覺得還挺可愛的耶,而且還能把巧克力棒發揮的淋漓盡致,製作單位也是很用心。」

「也是阿,我似乎也不能抱著好玩的心態來玩了呢,妳等著,我一定會通關的。」

安維走上橋,輕輕地揮了一下木劍,隨後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夏柔一看到安維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會輕鬆過關。

比賽一開始,安維威嚇的聲音讓對方嚇到差點從橋上掉下去,但他還是穩住了身子,並用劍擋住了安維的攻擊。

「喔?還不賴嘛!」安維開心的笑著,似乎很享受比賽的過程。

安維的對手不甘示弱地反擊回去,但安維很輕鬆地擋住了對方的攻擊。

「你別想會贏過我,看招!哈阿!」

安維開始不斷的攻擊對方,使他只能不斷地往後退,結果因為安維不斷的強攻,讓他重心不穩,整個人摔了下去。

不僅工作人員、主持人,包括參賽者和觀賽者也都看得目瞪口呆,安維甩了甩木劍,然後順勢地想把劍收回腰間上的刀鞘,但他後來發現根本沒有刀鞘,他尷尬地蹲在橋上,用手遮住臉。

在場的所有女生,因為安維帥氣的英姿而高聲尖叫,男士們在不斷拍手鼓掌稱讚安維的劍術,由於安維很不習慣在大庭廣眾之下受到這麼多人鼓勵和青睞,所以他立刻走向了夏柔,然後前往最後一個關卡。

最後一關則是兩人互相咬住巧克力棒的兩端,然後盡可能讓巧克力棒的長度變得很短,總共可以咬三根,然後挑出最短的一根跟另一組比較。

夏柔跟安維互看了一眼,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但是既然都已經來到最後一關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當兩人互相咬著巧克力棒的兩端且四目相交,臉頰都瞬間發燙,心跳也越來越跳。

比賽開始,兩人依然僵住不動,但夏柔看著另一組已經開始動作,她也不管那麼多了,於是她開始吃起巧克力棒,臉慢慢地朝向安維。

安維看著夏柔開始吃著餅乾後,他在猶豫要不要跟著吃,但當他看著夏柔吃巧克力棒的樣子,因為害羞而臉紅、因為害羞而不敢看著他,而因此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黑長濃密的睫毛,甚至鮮紅可口的雙唇正不斷地朝他前進,讓他緊張的立刻咬斷。

「哎呀,真可惜,浪費了一根,明明還很長,那麼接下來挑戰第二根吧,加油啊,拿出你剛剛的氣勢吧,先生!」主持人為安維加油,於是他和夏柔咬上了第二根。

這次換安維主動,他不想再多想了,他只想趕快結束這場莫名其妙的比賽,夏柔看到安維開始行動,也跟著吃了起來。

隨著巧克力棒越來越短,兩人就越能感受到彼此的氣息,他們臉紅氣喘的繼續吃著餅乾,心跳也隨之加快,眼看嘴唇就快要碰上了,安維再次咬斷。

接著他們咬了最後一根,兩人的臉再次緩緩地湊向對方,主持人站在中間為觀賽者解說比賽狀況,正當安維想咬斷餅乾時,主持人一個不小心撞到安維,結果變成安維和夏柔直接當眾接吻的局面。

觀眾看到這一幕,全場歡聲雷動,但對於兩個當事人,除了瞪大眼睛看著對方外,再也做不出其他的舉動。

安維沒有立即退開,夏柔也是。

兩人在舞台上僵持了一段時間才意識過來,但第三根巧克力棒也分別送入兩人的口中了,主持人向他們道歉,並打算再給他們玩一次,但他們果斷拒絕。

比賽結果出爐,獲勝者是另一組。

黃昏,兩人在回城堡的路上沉默不語,他們還在想著剛才的意外,但因為太尷尬了,夏柔率先開口。

「那個……今天……謝謝。」

……謝甚麼?」

「陪我……參加比賽。」

「沒甚麼,反正……就打發時間……

「恩……

對話結束,安維認為夏柔一定很在乎剛剛的吻,他看著低頭不語的夏柔,不知道是臉上的紅暈還未退卻,還是夕陽照耀在她臉上的關係才導致她的臉紅撲撲的,但不論如何,他認為應該要向夏柔道歉。

「那個......夏柔…….剛才那個……是意外,希望妳不要放在心上。」

「恩……不過最後我們輸了。」

「沒關係啦,反正好玩就好。」

「恩,也是。」

「不過我暫時不想再吃巧克力了。」

「為甚麼?」

「我平常沒在吃甜食,雖然今天吃的不多,但回去要多訓練了。」

「抱歉,突然把你抓進來玩。」

「不用道歉啦,至少……今天也不是沒有收穫……」安維眼神飄移且吞吞吐吐地說。

「是嗎?」

「恩……巧克力……很好吃……還有…………」安維的聲音越來越薄弱,臉也越來越紅。

「嗯?你說甚麼?」

「沒……沒甚麼啦…..

「喔……

雖然夏柔只回應了一個字,但她笑了。

「在笑甚麼?」

「沒甚麼。」

柔和的橘光,照耀在兩人的身上,雖然比賽輸了,但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甜蜜的回憶。

安維小心地呵護著夏柔,不讓她從高處跌傷,因為懼高,聽從安維的指示而感到放心,安維威風凜凜地揮著劍,得到喝采,甚至最後因為意外兩人的嘴唇不小心碰在一起了,這些回憶對他們來說大概永生難忘吧,畢竟兩人其實都喜歡著對方的阿。

在回程的路上,他們帶著回憶、唇上的殘溫及心中的溫暖,並肩的走著,對他們來說這是此刻最美好的距離。

------------------------

後記:

本來沒打算要寫文的

可是又想著光棍節要做甚麼好

然後突然有了靈感

所以就還是寫文了XD

另外今天中午輸入了昨天買的利卡紅豆水序號

中了召換券XD

感謝總裁,讚嘆總裁

祝大家光棍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