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回  秋天的思念之情

「好久沒見到碎牙了,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我看著窗外已逐漸枯黃的樹葉並喃喃自語。

「好想見你……

秋天,是個思念的季節,這個時候想念一個人,格外的苦澀和孤單。宛如自己的心情被照映在街道上正在凋零的落葉,即使吹著舒適的冷風,也會感覺心正逐漸被冷凍似的難受。

有一天,我收到碎牙的邀請,我高興的無法入眠。到了約定的日子,我獨自前往伊呂具,在踏入碎牙的國家前,我看到他已經在等著我,我開心的跑向他。

「碎牙!」

「哈哈,汝還真是精力旺盛,小心腳下的石子,別被絆倒了。」碎牙對我伸出手,並溫柔的牽著我,然後兩人坐上了他準備的轎子。

「碎牙,你怎麼會突然邀請我來呢?」

「這個嘛……咱們許久未見,難道吾給汝造成困擾了嗎?」碎牙壞心眼的笑著。

「沒有,我很開心。」

「是嗎?」

我看著轎子外的風景,就跟我之前來的時候一樣,伊呂具依然是個清幽且又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到達王城,碎牙幫我準備了一間房間,讓我今晚可以過夜。

「夏柔,今日長途跋涉來此,汝也累了吧?今晚好好休息,明早吾想帶汝去一個地方。」

「我們要去哪裡?」

「到了明天,汝便知曉。」

到了就寢時間,我以為能夠舒服的睡上一覺,但聽碎牙這麼一說,我反而睡不著覺。

我打開房門,站在走廊上,仰頭一看,皎潔的明月高掛在空中,即使如此冷風依然不斷向我襲來,我抱著雙臂,繼續欣賞美如畫的夜景。

突然間,我被人披上了一件外套,我轉頭一看,發現碎牙站在我身旁。

「這麼晚了,汝還不睡嗎?」

「恩,我睡不著。」

「房間的安排,汝不滿意嗎?」

「不是的,是太在意你早上說的話,我才睡不著。」

「哈哈,原來如此。」碎牙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你呢?為甚麼還不睡?」

「吾亦是呢……」碎牙望著遠處,雖然臉上掛著笑容,但卻透露出令人無法捉摸的眼神,似乎有甚麼心事在困擾著他。

「碎牙,你是不是有甚麼心事?」

「或許吧……吾只期望明天能夠一切順利。」

「嗯,我也是喔!我很期待明天的行程!」

「好好期待吧!好了,再繼續待在外面,吾怕汝的身體會承受不住,快回房間歇息吧。」

「恩,晚安。」

「晚安。」

隔天早上,我和碎牙一同前往某個地方,但是我們必須要用走的,過程中,碎牙一直小心翼翼的牽著我的手,並隨時注意我的狀況。

「汝還好嗎?若是累了,休息一下也無妨。」

「我沒事。」

「是嗎?汝別太勉強了。」

「好的。」

不知道時間經過了多久,我們走到一座橋前,橋底下有清澈的溪水正在流動,而包圍著我們的是一顆顆的楓樹,橋的另一端有一座小祠堂,這時碎牙停了下來。

「咱們到了。」

「到了?我們是要?」

碎牙沒有回覆我的問題,他繼續牽著我的手走上橋中央,然後他面向我,表情看起來既認真又嚴肅。

「碎牙,怎麼了?」

「夏柔,自從汝拜訪伊呂具,並與汝相處後,吾便深深愛上汝……只是吾國並不是個容易進入的地方,吾身為一國王子,更不可隨意離開,因此對汝的思念與日俱增。倘若汝對吾也抱有相同情感,是否願意伴在吾的身邊?」

「可是……碎牙,我們……」我難為情地看著碎牙

「吾了解汝想表達之意。但即便如此,吾依然希望汝能伴吾相隨,那怕壽命不一樣,吾亦執意要這樣做,雖然任性了點,不過吾不害怕。」

「碎牙……」我難過地看著他。

「夏柔,能否聽吾講一個故事呢?」

「甚麼故事?」

「這是流傳在伊呂具的傳說故事……

於是碎牙開始娓娓道來…….

 

第二回  楓紅色的愛戀

傳說,有一名女妖狐喜歡獨自前往我們現在所處的這一帶,據說這是她的秘密基地,因為她喜歡這裡的楓葉,每到秋天她都會來這裡欣賞葉子飄落的畫面。

有一天,女妖狐站在橋中央欣賞眼前的美景,突然看到有一名人類男子向她搭話,原來他是為了生病的母親而上山採藥,但是不小心迷路了,希望女方能夠告訴他回家的路。

女妖狐覺得很有趣,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見到人類,她決定玩弄一下那名男子,她向人類男子要求若是陪她玩,她才願意告訴他回家的路,無奈之餘,他只好答應了。日落前,女妖狐告訴人類男子他籃子裡的草藥還需要多加一些配方,母親才會好得快,男子在謝過她後,便匆忙趕回家了。

過了一陣子,她又遇到那名男子,他是來向女妖狐道謝的,雖然人類男子在那時就已經看到她的耳朵和尾巴,但卻不覺得害怕,甚至還特地向她道謝,因為母親的身體比之前好轉了。

女妖狐有點震驚,原來她以為這只是生活中的一個小插曲,但這個小插曲,到最後卻譜成了戀曲。

往後,男子將母親安頓好後,就會去找女妖狐,而她竟然為了人類男子而不惜的偷偷把族裡的藥給了他,後來男子的母親身體逐漸康復了。即使如此,他還是每天都跟女妖狐幽會。

有一天族裡的妖狐發現了她的狀況,長老非常生氣,一來妖狐禁止與人類往來,甚至戀愛,二來,女妖狐甚至擅自將族裡的藥給了人類。

長老給了女妖狐一個能夠改過自新的機會,也就是與人類斷絕往來,並要她親手解決人類,要不就是由族裡的勇士殺了他,避免產生後患,若都做不到就會被驅逐,嚴重點,可能男女雙方都會被逼著走上死亡的絕路。

女妖狐傷心欲絕,她思考了好幾天後,決定要離開故鄉。往後的日子,她都住在她的秘密基地,而人類男子在知道女妖狐的處境後,感到非常後悔,但女妖狐反而感到高興,因為她已經不需要每天與情人偷偷往來了。

男子知道女妖狐的心意後,兩人的感情越來越深、越來越濃厚,現在任何事情已經無法將彼此分開。

有一陣子,山上不斷的下著雨,但兩人仍然每天見面。而在下著雨的某一天,當人類男子來到兩人相識的橋時,有幾個妖狐男子擋住他的去路,他們要把他殺掉,男方要求會面女妖狐,但她卻被禁錮了。

就這樣,在兩人無法相見的情況,人類男子的胸前被劃了一刀,這時女妖狐出現了,她看見她的心愛之人受傷,心痛地奔向他,而人類男子也毫不畏懼的衝向前,即使之後又背負了更多的傷痕,他也只希望能與心愛的女人再見一面。

兩人在橋中相擁,並哭泣著,雨水不斷地打在他們的臉上,就算旁人如何威嚇,也無法將他們分開。

由於連日大雨,橋下的溪水暴漲,最後橋終於無法承受住大水的衝擊而斷掉,倆人緊緊依偎著彼此,任由無情的大水把他們沖走。

其實女妖狐有能力拯救自己和愛人,但她不想這麼做,因為就算得救了,兩人依然死路一條,那倒不如一起死,還來的乾脆一點。

在大雨停止後,兩人的屍體被發現了,族裡的妖狐深怕會被靈魂報復,為了讓他們能夠安息,妖狐們重新建蓋了木橋,還搭做了一座祠堂供奉他們,祈求能得到平安。

事情發生的那時,也是秋高氣爽的季節,楓葉依然美不勝收,宛如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經過多年故事的傳承,現在變成族裡的情侶,都會來到這裡祈求愛情長久,並得到這對異族戀人的祝福。

 

第三回  紅葉下的誓言

「汝是第一個人類踏上此地,吾相信咱們的感情,亦能如他們般堅定。那麼,汝的回答呢?汝願意與吾常相廝守嗎?」故事說完後,碎牙深情地看著我。

…….我願意,我也是每天都想念著碎牙,我想要得到他們的祝福。」我感動得不斷落淚,碎牙露出溫柔的笑容,然後再次牽起我的手。

「那麼咱們繼續走吧,必須要把這座橋走完,不可往回走,亦不可回頭。」

「我知道了。」

我們緊緊地牽著彼此的手,走向橋的另一端,然後向祠堂裡的那對情侶誠心地膜拜。

「很乖呢,沒有回頭。」

「為甚麼不可以往回走跟回頭?」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從頭走到尾代表有始有終、回頭表示有反悔之意,因此兩人在橋中央確認彼此心意後,必須要牽著手走完剩下的路。簡言之,接下來的人生會由吾牽著汝走完。」

「原來還有這種說法,好浪漫。」

「能夠看到汝的笑容,吾真是幸福啊!從今以後是否會變的更加幸福呢?」

「一定會的!」

「那麼咱們回去吧,吾迫不及待的想跟大家分享咱們的喜悅,甚至……吾已經在期待汝成為吾之妻的那一天了呢!」碎牙開心的說著。

我緩緩地牽起碎牙的手說:「我也是。」

 

BG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WE4cOTNDc

 

碎牙的心聲.jpg

 

附上碎牙喜歡上一個人的心聲~~~

希望大家喜歡

 

後記:

能生產出這篇文章真的多虧麻衣的歌啊~~

歌好聽

MV也是美美的

本來想寫櫻花

但是覺得好像怪怪的

後來我想一下還有誰可以寫

然後想到碎牙很適合

所以就參照歌詞

寫出這篇短文拉~~

只是碎牙的心聲感覺比較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qaUI0cFeZw

於是...

換另一個心情的感覺!?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