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回  預料之外的事

隔天,除了早上的晨訓有看到安維和希爾外,其他時間都見不到他們,大概是為了今晚的事在做最後的確認,到了晚上,安維和希爾整裝隊伍,準備前往森林,但是不僅希爾沒有穿盔甲,連安維也沒有穿,我連忙走上去。

「安維,你怎麼沒有穿盔甲?」

「這個……因為......我不喜歡被盔甲束縛,雖然這麼做是為了保護自己,可是我覺得穿上盔甲,會限制我的行動,反而很難發揮平常的水準。」

「可是……」我擔心的看著安維,但他似乎很難為情。

「夏柔,我會保護安維的,妳放心。」

「希爾,你也沒穿盔甲,難道到時候你要用肉身擋嗎?」

「拜託,我有劍啊。」希爾無奈地說。

「你們先去外面等我。」安維對著部隊說。

「是!」

部隊聽從安維的命令,整齊劃一的往門外走去,希爾看了我們,也跟在部隊後面離開。

「夏柔,我知道妳在擔心我們,妳不希望我受傷,也不想希爾受傷。」

「那就穿上……唔!」

安維似乎知道我要說什麼,立刻用他的唇堵住我的嘴,他輕輕地摟著我,我想反抗,我不想因為這個吻就屈服,但是安維卻把我的摟得更緊、吻得更深,讓我原本緊繃的身體漸漸的放鬆,最後我還是投降了,我回應了他的吻。

「約定好了。」

「什麼?」

「約定我們一定會平安回來。」安維輕輕拂過我的唇,我的臉瞬間變熱,而且呆住了。

「夏柔?」安維在我的面前揮了揮手,過了幾秒我才反應過來。

「你……越來越犯規了……」我嘟囊著。

「犯規?我犯規什麼?」安維不解的看著我。

「沒事,趕快去吧,他們都在等你。」

「謝謝妳的體諒。」

「我會等你們回來的。」

「恩,那我走了。」

「小心一點喔。」

「知道。」安維邊跑,邊回頭向我揮手。

回想當時遇到安維的時候,他對感情非常的遲鈍,而現在的我們已經交往了一段時間,他會主動牽手、擁抱和親吻,但對於剛剛突如其來的吻,真的是在我預料之外的事。

清晨了,當我眼皮快要闔上時,城堡出現了一陣騷動,我立刻往大門奔去。他們回來了,我開心的跑向他們,但是他們的表情很不對勁。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沒發生什麼事。」安維說。

「那你們的表情怎麼怪怪的。」

「就因為什麼事都沒有才奇怪。」希爾氣色凝重地說。

「什麼意思?他們沒有來嗎?」

「沒有,連個人影都沒有。」

「會是他們放棄了嗎?」

「我覺得不太可能。」

「總之,今天才第一天,直到他們出現或查到更多線索前,這樣的行動會一直下去。現在所有人先卸下裝備,讓自己休息,下午再進行訓練,解散!」

「是!」

一個星期過去了,對方依然沒有動靜,我問安維:「都一個星期了,或許他們真的放棄了。」

「不對,他們不會放過眼中的獵物的,他們不是發生什麼事,要不就是在等待什麼。」希爾否定了我的說法。

「你覺得他們在等什麼?」安維問。

「不知道,會不會是在觀察我們的動靜,或是在比持久戰或耐力戰之類的?」希爾若有所思的說。

「有可能。」

「什麼意思?」

「他們可能在觀察我們巡邏時的狀態,時間久了對我們不利,尤其是在體力方面,當我們體力耗弱時,他們就有可能攻擊,簡單來說就是看誰可以撐的最久。」安維解釋道。

「如果真是這樣要怎麼辦?」

「體力上目前還不太需要擔心,只要給他們充足的休息就好,但一切只是猜測,我們還是無法預測他們的行動,所以還是得做好準備。」

「是阿。」

「那你們趕快休息吧,也不知道要撐到什麼時候。」

「妳也是,妳都沒睡吧,黑眼圈都跑出來了。」希爾看著我。

我立刻遮住眼睛。

「希爾,你也趕快休息吧。」安維說。

「知道了,下午見。」

「夏柔,快去休息,這段時間會很煎熬,妳也要好好照顧你自己。」

「恩,我知道。」

又過了幾天,他們和往常一樣出去巡邏,正當我從中庭散心完要走回房間時,看到牆上有一隻箭,箭上還附上一張紙條,我立刻僵住不動,我的心臟跳動的很厲害,難道他們入侵城堡了嗎?他們要洗劫這裡的東西嗎?安維他們那邊沒事嗎?他們的分析錯了嗎?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我的心中充滿了一堆疑問,不安和恐懼再次湧上心頭,我讓自己冷靜下來後,發現四周非常安靜,這種氣氛詭異到讓人毛骨悚然,我鼓起勇氣走向箭插在牆上的地方,然後看著窗外,確定沒有動靜,我才解開了紙條。

想救他們,就一個人從後門溜出來,不得輕舉妄動,一旦被發現,後果自行負責。

我的心裡現在非常混亂,安維他們被抓住了嗎?受傷了嗎?嚴重嗎?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該去嗎?這會是陷阱嗎?到底該怎麼辦?

我的不安和恐懼,不斷的擴大,我害怕這是陷阱……不,很明顯這就是陷阱,可是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我又能怎麼做?我很猶豫,但是又不能找人討論,我思考了一下,決定赴約。

我趁四下無人時,偷偷往後門走去。

「奇怪,後們應該也有人看守,怎麼都沒看到人?」

當我開門走近一看,發現衛兵被箭射中躺在地上呻吟,我想要立刻查看他們的傷勢,突然間我被人摀住口鼻,我不斷的掙扎,想叫出聲。這時我被一個東西架在脖子上。

這種感覺我很清楚,這在我第一天遇到希爾時就深刻的體會到的,那種冰冷的觸感,會讓人起雞皮疙瘩,一旦亂動,性命可能就不保。

一名衛兵見狀,想忍痛爬起來救我,突然一隻箭從我眼前飛過,射中了那個衛兵的腳。

「啊!」

他痛的叫出聲音,我的眼淚瞬間飆出來。

「妳好……初次見面……謝謝妳阿,否則我還要再想辦法逼你出來呢……

那個人在我耳邊笑著,他的氣息吹到我的耳朵,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那麼我們走吧,帶妳去看場表演。」

最後我被蒙上眼睛強行帶走,在我的心裡依然惦記著那些受傷的衛兵。

 

第十七回  復仇

進入森林沒多久,我就聽到了劍互擊的聲音、慘叫聲、吶喊聲等令人不安的聲音不斷出現在我耳邊,我很緊張、很害怕,好想知道前方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被那個人帶到某個地方,他把我拉低,因為力道太大,我直接整個跌坐在草地上,他沒有解開蒙在我眼睛上的布條,他在我耳邊說道:「好好感受他們的聲音吧……妳是這場戲的悲情女主角,等會就輪到妳就會上場了,然後一場好秀即將開始。」那人在我耳邊這麼說著。

「你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在我還沒帶妳出場前,妳不准出聲,否則上面的弓箭手,可是隨時會瞄準他們的心臟,妳不希望看到這樣的事發生吧。」

我沒有回答他,但心中想著:『該怎麼辦?現在只能聽他的話嗎?弓箭手一共有幾個,他們在哪裡,又分別瞄準了誰?』

原本我希望藉著樹上的聲音來辨識位置,但是現場的聲音太過混亂,根本無法判斷。

「希爾,你那邊……還好嗎?」

「還可以……你呢?」

「我也是……可是再這樣下去……傷兵只會不斷增加。」

「有什麼辦法…….可以擊退他們……或是搬救兵?」

「現在只能盡力……把眼前的敵人打倒…….否則我們也出不去。」

「說的也是……真是棘手……但是憑我們兩個……應該……對付起來……還算綽綽有餘吧…….

「大概吧……對了……老大呢?你有看到嗎?」

「沒有…….我剛剛也一直在找他…….可是沒看到。」

這是安維和希爾的聲音,他們兩個不斷的喘氣,似乎正在經歷一場苦戰,我心裡好著急,好想知道現在的情況,而且希爾剛才說憑他們兩個?也就是現在只剩下他跟安維可以活動嗎?

「哈哈哈!重頭戲總是在一部戲快完結時才會出現啊!」

那個人快速把我抓出去,我隨著他的腳步,踉蹌地邁開步伐。

「是誰?」安維問。

「好久不見……希爾,我真想你。」

「你是他們的老大!」希爾的聲音充滿了憤怒。

「等等,她是!」安維的聲音也充滿了憤怒。

「沒錯喔,這場秀少了女主角那怎麼行呢?更何況我還想要重現當時的畫面呢……你說對吧,希爾?」

「快放開她!她和我們無關!」

「我說了少了女主角,這部戲就不完整了,現在可是整部戲的高潮,豈能說放就放?但是我可以讓她看看你們現在的樣子,大概又會增加幾分的感人的畫面吧。」

布條鬆開了,我眨了眨眼睛,等適應現在的光線後,我往前看,安維和希爾正看著我,他們的身上到處都是血跡和傷,我再看著四周圍,地上躺著好多人,讓人心痛的是,我方的人全軍覆沒,安然無恙的人幾乎都是弓箭手及一些尚未被打倒的強盜,而弓箭手正虎視眈眈的瞄準我們。

看到眼前這副慘樣,我的眼淚再次奪眶而出,沒想到我們的計畫,因為多了好多弓箭手而被打亂,更沒有想到事情會演變成這樣,我變成了人質,讓安維和希爾多了一個顧慮。

「你到底想怎樣?」希爾怒吼著。

「想怎樣?哈哈……哈哈哈!我想怎樣?你竟然問我想怎樣?哈哈哈!當然是要復仇啊!當初殺了你的爸爸時,應該馬上把你找到然後殺掉,可是你早就逃走了,沒想到兩年前,你自動找上門來,原來這麼多年來你是在訓練自己,然後在我的眼睛狠狠地劃上一刀,這個仇我能不報嗎?」

從他和希爾的對話得知,挾持我的人是老大,現在亂動肯定馬上就死定了,因為我的脖子還被刀子架著。

「那你應該是衝著我來,她是無辜的,快放開她!」

「怎麼?你忘了我剛剛說的話嗎?你還記得我是怎麼折磨你的爸爸嗎?」

「你該不會?」

希爾的臉色大變,他的眼神充滿著憤怒和恐懼,站在一旁的安維則一直在備戰的狀態。

「你想起來了嗎?沒錯!我就是要你親眼看到我殺死了這女人,然後我再請樹上的弓箭手射你旁邊那位小哥的心臟,最後再由我殺掉你!如何?這個劇本很棒吧?」

「你瘋了!」

「瘋?他是王子殿下,我很清楚喔,你們一定很好奇吧,為什麼我到現在才攻擊你們?最主要目的是要觀察你們的動向,還有觀察這位小姐的作息。」

「你說什麼?」

「你們早就知道會被我們偷襲,所以自願當誘餌吧,你們也認為目標在你,所以城堡暫時不是會有安全疑慮,沒錯,城堡沒事、老百姓也沒事,但是卻忽略了她。

知道你們這些自以為是正義勇士的弱點是什麼嗎?那就是在你們的面前有人質,所以就無法輕舉妄動,而人質的最佳人選當然是老弱婦孺,更何況......她在你心中也是佔有一定的地位吧?所以當然人質的不二人選就是她啊!這麼簡單的道理,你怎麼沒有想到呢?哈哈哈!」

老大在我身邊邪惡的大笑,述說著了不起的分析,我看著希爾和安維,他們依然杵在原地不敢動,只惡狠狠地瞪著他。

「好了,希爾,你要怎麼做呢?我大可以站在原地等著你來殺我,但是再殺我之前你一定會先刺穿她吧……恩?不對,我說錯了。」

突然,老大的臉整個埋進我的頭髮大力的聞,我嚇到不敢動彈。

「夏柔!」希爾和安維同時叫著我的名字。

「當我抓住她時,我就一直聞到她身上的香味,我可是一直忍住沒對她出手,現在我改變心意了,是不是要先讓他們射了你們幾箭,直到你們倒地不起,可是又還不至於會馬上死的地步,然後我讓你們當觀眾,欣賞我的藝術表演呢?」

「可惡!我不會讓你得逞的!」安維和希爾怒視著老大,可是卻一籌莫展。

「年輕女人嘛……除了適合當人質外,當然還有身體啊!哈哈哈!」

安維和希爾仍然杵在原地,正想著辦法要救我,但這時的我變得異常冷靜,也不再落淚跟害怕,我低著頭說:「是嗎?原來在你們眼裡女人就值這幾兩阿?」

「你說什麼?」

「讓我告訴你兩件事吧。第一,你惹到了這個國家的王子,他是絕對不會放過你。第二,希爾和安維的劍術非常強,今天要不是因為你們做了卑鄙的事,絕對是你們吃下敗仗。」

「哼!妳現在說這些做什麼,妳說的這些事都不會成真,看現在的結果就是如此。」

「你覺得那是結果,如果我覺得不是呢?」

「妳到底想說什麼?」

「或許女人到現在還是處於弱勢,但是我告訴你,你今天抓住了我,結果會是你們吃虧……」我擦掉了臉上的淚水。

「怎麼?想分散我的注意力,讓他們好殺掉我嗎?告訴妳,我可是一直在注意周圍的狀況,你的這個戰術可是沒用的!」

「喔?真的沒用嗎?何不再仔細觀察周圍是不是有哪裡不一樣呢?」

我說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話,老大、安維、希爾,以及在場還能活動的人開始左顧右盼,但始終沒有動靜。而我的臉上浮出了一抹讓人覺得深不可測的笑容。

「哼!笑什麼?結果還是沒有啊!少在那邊唬扯了!」老大大聲地嚷著。

「可見你這個老大當的可真失職呢。」我毫不遮掩我的笑容,如此說道。

「妳說什麼?」

「在這裡我教你們在場的男士一件事吧!女人可以很脆弱,但也可以很強!」我大聲地嚷著。

緊接著,我抓住老大的手,狠狠的咬住,直到他的刀子落下,我依然不肯放開他,我先把刀子稍微踢遠一點,然後趁老大還沒反應過來時,我將身體往後扭轉,肘擊他的喉嚨,他痛到放開我,只一味的摀住被我傷害的地方,我趁這段時間趕快撿起被我踢走的刀子,然後也擺起架勢防衛。

「老大!」樹上的弓箭手喊著。

「通通不准動!」老大痛苦的喊著。

我站在希爾和安維面前,看著老大受苦。

「品……臻?」希爾叫了我的名字,我回頭看他,我發現他跟安維很驚訝地看著我。

「甚......什麼啦?不要用這種眼看我啦!」我不好意思地看著他們。

「你什麼時候學會那招的?」

「這不重要啦!你的仇人還沒被打敗耶!」

「可惡……沒想到我竟然帶了個不定時炸彈!而且還被一個女人屈辱!」

老大突然拔出劍,他的目光惡狠狠地看著我,我不畏懼的看著他,他突然向我衝過來,希爾幫我擋下他的劍。

「別忘了你的對手是我!」

之後希爾跟老大開始打了起來。

「哈!」

「夏柔!」

這次換安維叫著我的名字,我回頭看向他,他一手緊緊的抱住我。

「什麼?」在我還沒搞清楚情況前,我聽到一聲慘叫聲。

「發生什麼事了?」我緊張地抬頭看著安維。

「沒事,老大被希爾擊垮了。」

「死了嗎?」

「沒有,希爾說過他們交給我處置。」

我想轉身看希爾。

「等一下,妳確定想看嗎?」

「怎麼了?」

「我只是怕妳承受不住這種畫面。」

「我不會有事的。」

安維漸漸放鬆了力道,我看著希爾,他正背對我們。

而倒在血泊中,一動也不動,偶爾發出痛苦的呻吟聲的正是他這輩子一直在尋找的仇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F17GUB85TQ (戰鬥用曲)

 

後記:

星期五在忙著準備去台北參加夢100的活動

結果就忘記PO拉>"<

這次有參加活動真的太好了!!!

買了好多周邊回家XD

也有認親

那來說說這次的文章吧

這次女主角是不是變得很強悍呢XD

我不喜歡女生太弱

加上老大有性別歧視和偏見

我整個就會火了起來呢XD

所以原本害怕也會變得不害怕XD

是說這純屬戲劇效果喔~

雖然攻擊喉嚨好像可以稍微擊退對方

但是如果沒有把握

我覺得還是不要太輕舉往動ˊ_>ˋ

我想學一些功夫

可以只有想 沒有真的去執行

想說至少也學個防身術吧

結果只有看影片

沒有實際操作過XD

(這人在幹嘛XD)

------------------------

下周預告:

強盜成功被抓住了,但希爾開心不起來,他對夏柔發了脾氣。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