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回  兩個人、兩種方式,一條心

隔天,雖然大家都和往常一樣做著自己的事,但卻瀰漫著緊張的氣氛,讓人覺得喘不過氣。安維和希爾的表情也很嚴肅,我沒想到原本治安很好、守秩序的國家,因為強盜侵入,使得大家都人心惶惶,但這也不能怪希爾,我只希望事情趕快落幕,我無法想像有人拿著刀砍傷人的畫面,更何況還是殺人不眨眼的強盜,雖然我相信安維培養出來的士兵絕對出色,但還是會怕強盜的狡猾、奸詐,甚至寡不敵眾而吃下敗仗,不過現在想這些也沒用,安維也說計畫還是可以更改。

過了一個星期,強盜依然到都還沒有動靜。

這段期間,安維收集到的資料很少,目前只知道他們使用的武器都是刀劍,人數無從得知,老大的長相也不清楚。

「可惡!結果還是沒辦法收到有用的情報!」安維憤怒的敲著桌子,我連忙輕撫他。

「不對……他們還有新的武器……」希爾面有難色的說。

安維思考了幾秒鐘後,臉色大變的說:「對了!是箭!」

「沒錯,有人會射箭嗎?」

「不,我們都是那以刀劍為主。」

「慘了……如果只是刀的話倒是還好,如果是箭的話……對我們很不利……」希爾咬緊了牙關,緊握著拳頭。

「現在再訓練也來不及了……總之他們巡邏時會穿上盔甲,應該可以減少被傷害的機會。」

「也只能這樣了……但是我應該沒有盔甲吧?」

「太過臨時也做不出來……」安維遺憾的說。

「沒關係,不用在意。」

「難道沒有多餘的盔甲嗎?」

「沒有,除非需要汰換,我們才會請人製作,因為盔甲平常都需要保養,沒有人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保養自己以外的盔甲。」

我失望地垂下眼簾,希爾瞧見我的表情:「不用這麼難過,你要相信我的劍術,別忘了我的能力是可以媲美殿下的。」

「可是……

「夏柔,可以聽我說幾句話嗎?」安維突然插嘴道。

「什麼?」

「我知道妳會害怕、會不安、會擔心我們,同樣的我們也會害怕、會不安,也會擔心很多事情,但是既然是不得不面對的事,也就只有全力以赴了吧,其實我們都已經做好覺悟,相信希爾也是,既然身為騎士,就有必要保護人民、為正義伸張,為的是看到人們的笑容,守護我們孰悉的生活。騎士的命運就是如此,但是我們絕對不會那麼容易就送命,只是一旦上了戰場就沒有退路,受傷是難免的,重點是我們該如何將他們殲滅,然後又該如何將傷害降到最低,這才是我們現在要面對的課題……我講這樣,妳懂嗎?」

雖然安維講著很嚴肅的話題,但他的心情感覺很平淡,宛如在對我講故事一樣,讓我的心不禁揪在一起,因為安維早就做好覺悟,所以才能那麼流暢地說出這些話嗎?

我看著希爾、隊長和副隊長,他們都點頭表示他們認同安維說的話。

我低著頭,低聲地說:「我知道了。」

「那麼就按原訂的計畫進行,時間不能再拖了,明天起開始進森林巡邏。」

「是!」

戰爭、打鬥,我都只曾在書上或是電視、電影裡才能看的到,現在竟然要在我身處的世界上演了。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加油打氣好像也不太對,我想我能做的就只有祈禱跟相信他們了。

「夏柔,走囉。」

「恩。」

「抱歉,我跟希爾現在要準備明天的事,沒辦法陪妳。」

「沒關係,你們快去吧。」

我勉強讓自己露出笑容,揮手表示不用顧慮我。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現在已經是晚上,我望著窗外的天空胡思亂想,這時房門聲響起,外面傳來安維的聲音,我開了門。

「夏柔,妳要睡了嗎?」

「還沒,這麼晚了,怎麼了嗎?」

「我擔心妳。」

「你應該要擔心你自己吧。」

「但是知道妳的心情,其實我也很難受。雖然我早上說的那些話,感覺好像沒什麼,但是對妳來說,即使能夠理解,也很沉重吧。」

我的視線看向別處,我不知道要怎麼回安維。

他說的沒有錯,就算我能理解,我的心情還是很糟糕。

當我正在想該如何回復安維時,他將我摟進他的懷裡。

「妳會怪希爾嗎?」

我搖搖頭。

「這不是他的錯,而且我們說過要一起幫他的。」

「是阿,只是當初我們沒有想到事情會這麼發展。」

「恩,但是沒辦法……就碰上了……」我的聲音因為無奈而變得微弱。

「我跟妳保證,我們絕對不會有事的,就算情勢再棘手,我們也一定會撐下去,直到他們被打敗。」

「恩……

我緊緊的抱住安維,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所以只能用擁抱代替言語,我不想放開他,我害怕一旦放開了,之後接到的只有噩耗,我不是不相信安維,我是怕那些強盜用盡各種卑鄙的手段去攻擊,畢竟他們很兇殘。

我們靜靜地抱著彼此,漸漸的我放鬆了下來,安維才放開我。

我抬頭看著他,他對我露出了一抹微笑,然後對我說:「好了,不打擾妳休息了。」

「恩,你也是。」

之後,安維吻了我才離開。

安維出去後幾分鐘,我的敲門再次響起,這次是希爾的聲音。

「怎麼了?不趕快休息?」

「很抱歉,讓妳跟安維變得如此難堪。」

「沒什麼啦,我們都說要幫你了。」

「我很感謝你們這麼幫我,我也會盡全力保護他的。」

「你在說什麼啊?安維他可以自己保護自己啦!」我好氣又好笑的說。

「你們……不是……情侶嗎?」希爾別過視線。

「阿……我們好像沒跟你說,我們是情侶沒錯。」

「這不用說我也知道。」

「所以你想說什麼?」

「我會保護安維,不讓妳擔心啦!妳竟然不懂。」希爾的臉頰稍微泛紅。

「什麼嘛!那就直說阿,拐彎抹角的,我哪知道你要說什麼啊。」

「只有傻瓜才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說傻瓜的人才是傻瓜!」

「說傻瓜的人是傻瓜,才是真正的傻瓜!」

「你真的是!」

「怎樣?」希爾很認真地看著我,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臭希爾,我不要理你了!快回去休息啦!」我背對著希爾說。

突然間,我感覺到背後有一股熱氣,正當我要轉身時,我再次被扶正,希爾抓住了我的雙臂,遲遲不肯放手。

「幹嘛?你怎麼了?」

「妳很喜歡安維嗎?」

「幹嘛突然問這個?」

「不要管,回答我。」

「恩,很喜歡他。」

「所以這輩子都不會再喜歡上別人了?」

「你問這什麼問題啊?」

「回答。」

「我對感情很專一,所以我不會喜歡上別人,就算有一天他不要我了,我應該還會一直喜歡他吧。」

「是嗎?」

「你問這個幹嘛?」

「沒什麼……只是測妳對他有多忠貞,看我值不值得保護他。」

希爾一開始問話的口氣很嚴肅,但突然他在我背後大聲說著,我立刻轉頭對他說:「你真的很過分耶!安維不用你保護也可以過得好好的啦!你知道你剛剛那樣,害我以為……」我的聲音漸漸微弱。

「以為什麼?」

「沒什麼啦!快回去休息,免得你受傷還跑來怪我說因為我沒讓你休息。」我推著希爾到門前。

「喂!妳還沒說以為什麼耶!」

「就說沒事,你不要給我胡思亂想,快回房間!」

正我要打開門時,希爾壓住了門。

「我說……

「又怎麼了?」我不耐煩地看著希爾。

「妳有比較放鬆了嗎?」

「放鬆?」

聽希爾這麼說,我才突然意識到我一直被他牽著鼻子走,原來是在幫我放鬆心情嗎?

「是阿,多虧了你,讓我一下擔心、一下生氣、一下又緊張,短時間內就像是在洗三溫暖。」我大聲嚷著,希爾看著我。

「但是……因為這樣,我才沒有那麼害怕了,謝謝你。」我笑著說。

「是嗎?那就好。」希爾露出溫柔的笑容。

「好了,真的該休息了,你要回去了沒?」我大力的推著希爾。

「好啦,不要推。」

我把房門打開,希爾終於願意踏出去了。

接著,他面帶嚴肅的表情對我說:「夏柔,不要想太多,我們絕對不會有事的。」

「恩。」我笑著應聲。

希爾離開後,我關上了門和電燈,望著窗外看著明亮的夜空雙手合十,祈禱明天一切順利,今晚多虧了安維和希爾,我的緊張感和恐懼也減少了許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kKj5kHqdE&list=PLkVKjODBhiC-2K6si4BlDLPynLffp_Xib&index=2

(海洋之息)

 

後記:

不知道各位看了這篇有甚麼感想呢?

安維雖然是正牌男友

但希爾其實也是在用他的方式去關心女主呢~

是說因為狂聽BGM

現在好想睡XD

不過溫柔又溫馨

正是這一回安維和希爾對女主的表現

只是安維說出騎士的宿命時

我真的就像女主一樣

即使了解但心還是很痛

畢竟自己喜歡的人可能會賠上性命

即使受傷也會心疼

 

另外~~~

下個星期10/28我終於確定能去華山了

歡呼~~~~

順便再去安利美特

-----------------------------

下週預告:

隔天,安維整裝隊伍準備去森林巡邏,這時待在城堡的夏柔卻被強盜找上門,她為了不讓強盜傷到無辜,於是按照強盜的話去做,結過自己卻變成人質...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