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回  威脅

晚餐時間,希爾跟著我們和國王陛下一起吃。

「希爾,剛剛是怎麼回事?」

「對阿,你有看到誰嗎?」

「我沒有看到誰,但是我很清楚那個令人厭惡的感覺。」

「厭惡的感覺?」我重複了希爾的話。

「就是那幫強盜……」希爾僅僅的握著刀叉,表情扭曲。

「你是說那幫強盜來到艾爾斯托利亞嗎?」

「八成是。我曾經找過他們一次,雖然那時候我把他們老大的眼睛劃傷了,但是沒有殺死他,恐怕在那之後,都在找尋我的下落吧。」

「那你現在要怎麼做?」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怕你們因為我被牽連。」

「那如果加強戒備呢?」我問。

「不行,如果加強戒備,他們也會有所防備,這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見到他們,難得知道他們在這附近了……可惡!」

「聽你這樣說,還是只能正面交鋒了吧。」安維說。

「對,只是我們還不清楚他們現在有多少人、有什麼武器,直接攻擊很危險。」

「但是如果要摸清他們的情況,你又想怎麼做?」安維問。

「我現在沒有任何想法……你呢?」

「我現在也還沒有任何頭緒,你那邊還有什麼線索嗎?」

「我想正面交鋒是避免不了的,但是他們總是神出鬼沒,喜歡突襲,所以沒有辦法像君子之爭一樣,約個時間、地點決鬥,他們最喜歡看對方絕望的樣子。」

「我知道了,詳情等下你到我房間裡談吧。夏柔,妳好好休息,不用想太多。」

我以為這樣的日子會很久之後才出現,沒想到事情就這樣突然發生了,令人措手不及,我很想說點什麼或為他們做點什麼,但卻無能為力,這讓我感到很急躁。

「夏柔?」安維見我沒有反應,再次叫著我的名字。

「恩,我知道。」

「不會有事的,目前也不確定是不是他們,只是這件事我們總有一天要面對,所以及早做好決策也是為了保護大家。」

「恩。」

晚餐飯後,我們往安維的房間走去,當經過某條走廊的窗戶時,希爾快速的用手擋住我的去路,同時間內,我看到一條影子往我眼前「咻」的卡在牆壁上,上面似乎還綁著一張紙條,我瞪大眼睛的看著我眼前的東西,嚇到無法動彈,因為那是箭矢,要不是希爾,我可能早就被射中。

希爾凶狠的看著窗外,安維立刻拔劍。

「安維,有看到人嗎?」

「沒有。」

「夏柔,妳沒事吧?」安維趕緊確認我的情況,但是他沒有把劍收回劍鞘。

「恩,我沒事,希爾,謝謝。」

「沒什麼。」希爾的表情再次變的冰冷。

安維拔了箭並將附在箭上的紙條解開,我們三個看著紙條內容,上面只寫著:「找到你了」。

我一句話也沒說,我看著希爾,他臉色變的比之前還差。

「安維,我們趕快討論對策吧,夏柔,妳趕快進房間,沒事不要出來。」

「恩,你們也小心一點。」

當天晚上,我翻來覆去,完全睡不著,我想要參與其中,雖然安維叫我不要擔心,但是我還是很在意,身為希爾的朋友,我應該要幫助他,可是依我的能力,我又能做什麼呢?

在原本的世界,我自認無能,什麼事都沒有辦法做,難道來到這裡我也只能乖乖地聽話,什麼忙都幫不上嗎?我擔心希爾和安維,也擔心這個國家人民的安全啊。

我輾轉難眠直到清晨,於是我乾脆不睡了,雖然天未亮,但我快速的打理自己,早早出房門等安維,我想知道他們昨天討論的情況。

過了一段時間,安維出來了,他很驚訝的看著我。

「夏柔,這麼早起床?」

「我睡不著。」

「在想希爾的事嗎?」

「恩,你們昨天討論的怎樣?」

「因為無法預知他們的行動,但我們猜想他們可能暫時不會對其他人做出什麼事,他們應該也是昨天才知道希爾的蹤跡,所以也需要經過計畫,既然他們知道他住在城堡,那自然就先加強城堡的戒備,當然我們也會派幾個衛兵當眼線,滲入到住宅區,看看有沒有線索或是異狀,接下來我們能做的,就是要不斷的訓練,還有必須要知道突發狀況時,我們該怎麼應付,我等下會開臨時會議,但也難免他們也可能派人潛入城堡,所以夏柔,妳要多加小心。」

「知道了。」

到了中庭,大家都已經等著安維開始訓練了,希爾也在隊伍中,表情看上去很凝重,他的心情一定比我們都還要複雜。晨訓結束後,安維向隊長和副隊長說要開臨時會,請他們吃飽飯後到會議室集合。

「夏柔,妳也一起來吧。」

「可是我是女生,可以嗎?」

「我希望妳也能一同參與,希爾可以吧?」安維看著希爾。

「可以。」

「我知道了,如果我能幫上什麼忙的話,我一定會盡全力的。」

「謝謝。」希爾露出柔和的微笑。

 

第十四回  策略商討

會議室裡,除了衛兵外,包括廚師、仕女、隨從、執事等等也都在,但是他們全都是幹部,大家看到我們進來後,可能因為我們面色凝重,因此各個繃緊神經並向安維敬禮。

「免禮,各位請坐吧,很抱歉把你們找來,由於這次事情太過突然,我們必須要快點做出對策才行。」

於是希爾開始向所有人說明事情原委,最後由安維解釋招集大家來的原因。

「雖然這是希爾的私事,但是他現在住在這裡,不管是城堡還是艾爾斯托里亞的百姓,我們都必須要保護,聽希爾的敘述,他們似乎殺人不眨眼,可惜的是我們得知的資訊太少了,無法預測他們的行動,所以無法主動攻擊,因此我們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防患。」

「昨天我和安維殿下稍微討論過了,這件事只有在場的各位能知道,切勿傳出去,一來是希望由你們監督在你們身邊的人,二來是怕會有『老鼠』混進來,這樣反而事情會變得更複雜,所以我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討論出辦法。我知道我這樣的要求強人所難,也是因為我害你們深陷處境,但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我不希望有人因為我而受傷,希望你們能夠諒解。」希爾低下頭,期望能夠得到接受。

「我知道了,那麼殿下和你有什麼想法嗎?」隊長問。

「我會先派人調查那幫強盜的資料,這段時間訓練照舊,但是不會特別加強,你們的資質都很好,如果發生什麼事的話,我相信每天的鍛鍊也能夠發揮水準,過多的訓練只怕消耗太多體力。」

「了解。」

「其他人的話,請特別幫我注意是不是有生面孔,如果有要立即向我通報,還有負責管理廚房的人要注意一件事,因為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混進來扮成我們的人,所以要留意是不是有放入奇怪的食材或是毒物。」

「知道了。」

「接下來是工作分配。士兵要分組,我們要分成城堡和平民兩大隊。平民隊的士兵必須偽裝成百姓混入人群,除了查線索、巡邏外,還要保護人民,切記不得被人發現或懷疑你們的身分,晚上也必須住在旅館,我會再安排。」

「那平民隊的人數呢?」

「這個我們也想好了,平民隊我們會派出十四位,另外會再增加四位傳哨兵,而這四個人必須被打散,不得被分為同一組,避免遇到突發狀況時,傳哨兵被阻擋無法傳遞消息。

若是不幸發生四人都有被阻撓的狀況,也必須派人回來通知我們。另外,他們四位,必須按照不同的時段到不同地點和城堡隊的人交換情報,隔天見面的地點和時間,都是前一天才會知道。」

「知道了。」

「為什麼不直接派士兵去站崗,這樣他們就不會胡作非為了。」我問。

「雖然這樣做不會有什麼傷害,但是相反的,如果突然看到那麼多士兵,大家應該會很擔心是不是會發生什麼事吧?我們不希望驚動到老百姓。」希爾回。

「昨天我跟希爾討論過了,強盜也可能會預測我們的行動,再說我們不認為他們的目標是希爾,國家就不會保護人民,各種可能性都要想到,然後想出辦法擊退他們。」安維補充道。

「可是,在我印象中強盜通常覺得有機可趁,就會隨機殺人搶劫,不像是會經過縝密思考。這幫強盜會計劃性的殺人嗎?」

「這個很難說,他們正大光明的讓我們知道他們的存在,表示他們根本一心只想殺了希爾,完全沒把其他人放在眼裡,但是他們的行為已經威脅到我們,他們也知道我們不可能完全不做任何準備,所以他們也一定會計劃。」

「恕我冒昧,請問那幫強盜的老大,他很聰明嗎?他們崇拜老大的理由是什麼?」隊長問。

「我對於他們了解的很少,更別說老大了,但是既然能夠讓我們變得那麼緊張,我想那個老大也不是省油的燈。以一般的強盜來說,可能就向夏柔說的,但是這幫強盜,我想他們可能也是想盡辦法,為了找到我的下落花了很多時間。雖然這不能證明他們很聰明,但我覺得不能小看他們,況且當時我前兩年看到他們老大的時候,看上去有一定年紀了,如果到現在,他還在外繼續逍遙法,沒有被抓起來,可見他很奸詐狡猾,也很會藏匿,就算把事情鬧大,也有不受到法律制裁的自信。」

「對了!藏身處呢?找到他們的藏身處的話,就可以偷襲了!」我恍然大悟的說。

「沒有辦法,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這麼做,但是他們沒有固定的藏身處,我光是找他們也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就像我剛剛說的,他們很會藏匿,或許我當初遇見他們的時候,那十幾人也才不過一點小數目,其他人藏在別處。」

「總之,我們現在就按原計畫進行,副隊長負責帶平民組,隊長則待在城堡,另外我會再把平民組拆散成兩隊,七個士兵加上兩個傳哨兵為一組,所以會分散在兩個旅館裡。雖然我會事先確認旅館的客人的身分,但在討論事情的時候,也要小心隔牆有耳。」

「是!」副隊長答。

「接下來是城堡組的,你們只需要和平常一樣就好了,但是要注意可疑人物,尤其城門要加強戒備。」

「遵命!」

「很好,其餘的人,幫我注意有沒有可疑的人物就好,或是如果有聽到什麼令人在意的事,請務必通知我們,不要貿然行動。另外,如果城堡不幸被強盜入侵,你們就待在室內,不要出來也不要出聲,可以的話拿東西堵住門窗。」

「知道了,殿下!」

「那麼除了騎士,其餘的人可以先離開了,記住不要打草驚蛇,默默地觀察。」

「好的,那麼殿下,我們先告辭了。」

現在會議室只能下我、希爾、安維跟隊長和副隊長。

「防禦的部分討論完了,接下來是要怎麼引出他們。」

「要用引的?」我驚訝的問。

「引誘總比被突襲好,至少我們可以做好準備去擋下他們的攻擊。」

「可是如果他們真的突襲呢?」

「當然突襲我們也要有所準備,只是引誘是能夠降低傷害的方法。」

「要不在傷害百姓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在夜晚行動,而且要在森林。」

「可是殿下,夜晚的森林非常暗,我不認為有利於戰鬥。」隊長說。

「你說的沒錯,但是只有這個方法了,所以我希望從明晚開始,也要安排夜間訓練,主要是要讓眼睛習慣夜晚。」

「我了解了。」

「再來是引誘的方法,我覺得就當作是正常巡邏就好,不論他們知不知道到這是戰術,也一定會直接攻打過來。」

「即使知道是陷阱也照樣做?」我問。

「沒錯。」希爾答。

「為什麼?他們難道不怕嗎?」

「能害怕什麼嗎?他們殺人無數,我猜他們根本不會把那些巡邏兵放在眼裡,他們眼中只有我,其他的是死是活都和他們無關,不對,應該說,只要發現有漏網之魚,通通都會殺掉,我就是個例子,更何況我還傷過他們的老大。」

「怎麼會……

「希爾,就你所知,他們的武器通常都是什麼?」

「短刀跟長劍。」

「那還好,我們是騎士之國,怎麼可能會被區區強盜打敗。」

「但還是要小心他們的攻擊,這段期間我不知道會多了什麼新武器,他們可能會趁人不備時攻擊,如果在森林的話也不排除他們會在樹上先埋伏等我們。」

「不論什麼時候,我們都得隨時做好被突襲的準備。」

「遵命!」

「最後就是怎麼分配城堡組的人了……」安維陷入了沉思。

「殿下,我看我跟巡邏的一起去就好,您跟夏柔待在城堡就好。」

「不行,我必須要要掌握你們的狀況,而且如果他們被打敗了話,我必須要指揮現場,我想城堡暫時不會有事,但是還是要把某些兵力放在城堡,只是目前不知道他們有多少人……

「還是等資料齊全了,再派兵力呢?平民組可以先按目前定案的去做,如果就像你們分析的,住宅區暫時不會有事的話,有需要調整兵力也不遲,城堡組的話,目前應該還沒要去巡邏吧?所以可以事後再討論?」我提出了意見,現場一片寂靜,我有點緊張的看著安維和希爾。

「希爾你覺得呢?」安維問。

「只能希望我們的分析沒有錯,如果再派更多人下去的話,也不一定是好事……

「人多不是比較有保障嗎?」

「不對,有時候人少的話,他們是不會看在眼裡了,因為這構不成威脅,或許他們也會利用抓人質的方法逼希爾出來,但是他們應該也清楚這裡是騎士之國,每一位士兵都很厲害,就算兩者的劍術不相上下,他們人數再多,也比不上這裡的人。」

「強盜通常都是濫殺無辜的平民,而不是跟真正的劍士較量過,所以不會受過嚴格的訓練,殺老百姓根本不需要技巧。頂多就是老大或是組織裡比較高階的人可能要注意,因為動頭腦的、有經驗的都是他們,下面的人都只是聽命行事而已,所以我們才認為他們暫時還不會對居民出手,只要我們的誘敵戰術同時出招的話,百姓他們根本懶得動,畢竟目標不在住宅區。」希爾補充說明。

「那他們有沒有可能反將一軍?」

「你是指什麼?」

「就是明知道你在哪裡,可是反而故意找百姓的麻煩,利用他們去引你出來。」

「我覺得機率很低,雖然他們喜歡玩弄他們的目標,但是對他們來說,被挾持的人質本身要有利用價值,就像當初他們挾持我的母親,又威脅父親要找出我的下落。對父親來說,家人就是能夠利用的,他們喜歡看到人們絕望和苦苦哀求的表情,尤其是看著自己想要下手的目標垂死掙扎的樣子。

百姓的話,因為我也只跟他們相處過一天,所以我不認為那幫強盜會挾持他們吸引我出來,誘因不大。」

「我懂了。」

「那麼殿下,現在必須趕緊調出資料,否則怕拖越晚越不利,免得老大急了,事情往低機率的方向發展,那可不妙!」

「這個我知道,我會盡快的,那麼今天的會議先解散,兩位先好好想想該怎麼分配兵力,到時再跟我報告,如果一有消息,我也會通知你們。」

「是!」

散會後,隊長和副隊長就出去了。

「希望這個計畫真的有用……」我看著門外說。

「放心吧,計畫是還可以再調整的,不用擔心我們。」安維看出我的不安,溫柔的摸著我的頭後,往門的方向走去。

「不會有事的。」這次換希爾把手放在我的頭上,我看著他,但他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安維踏出步伐的方向,最後希爾跟在安維後面離開了。

我看著他們兩個的背影,瞬間覺得他們的肩膀上多了一個重擔,為了了結過去、為了保護這個國家,他們的背影看起來既堅強又溫柔,而且還多了一份堅定,我在心中默默的祈禱,希望能夠一切順利,最後我也跟著他們離開了會議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NQOQeYYcE

(曲風demo-嚴肅)

------------------------

後記:

終於要準備上戰場了!!!

希望公主們看得懂他們的戰略

這些策略我想了很久

希望都有顧及到該顧及的東西

如果有美中不足的話

還請見諒

(第一次寫戰略的苦手 如果有需要下次會畫圖給大家看的)

或是可以提供意見

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

我會注意的

如果有人問說為甚麼女主角可以一起開會的話...

恩...

這樣我會不知道女主角要幹嘛

因為只能窮擔心甚麼都不能做

我不喜歡這樣 (作者的任性XD)

再來安維希望女主角能參與全程

好讓她了解所有狀況

即使可能派不上用場

但至少女主角不會擔心一堆

然後問東問西的XD

還有在他們身邊也好保護女主

最後是我的私心

因為我想要寫點策略的東西

雖然頭腦超不好的

也沒甚麼在玩策略遊戲就是了= ="

所以如果有高手

麻煩出來指點一下喔XD

最後音樂配上文章

真的超有fu的~~

-----------------------

下週預告:

雖然安維開始調查那幫強盜的資料,但沒有任何進展。晚上安維和希爾分別找了夏柔,兩個人分別用了不同的方式讓她放鬆心情。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