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回  決心和請求

離開希爾的房間後,我直接去找安維,他正站在樓梯口。

「如何?希爾有怎樣嗎?」

「沒有,我該講的都講了,我想他都聽進去了,我跟他說我們會等他的。」

「恩,妳哭了?他欺負你嗎?」

「不是啦,是希爾他卸下心防了,所以就……

「這樣啊,辛苦妳了。」

「不辛苦,雖然我們方法不同,但目標都是一致的,希望他可以好好的面對。」

「是阿。」

隔天,希爾依然沒有跟我們一起用餐,甚至也不看晨訓了,雖然很擔心,但是我相信他會做出選擇,因此我們耐心地等著他,期望有朝一日能夠看到原本的他。

過了幾天,希爾在我們吃早餐時出現了,我跟安維都很開心,連國王陛下也喜出望外。

「請問我可以在這裡用餐嗎?」

「可以,坐吧。」

「謝謝殿下。」

「安維,你們聊吧,我先忙了。」

「是,父王。」

希爾坐了下來,我們安靜地享用早餐,等著希爾開口,過了一段時間,他果然說話了。

「我有一些事要跟兩位說。」

我們一同放下餐具,看著希爾。

「我......還是沒辦法放棄復仇,但我決定就照殿下的意思,不以殺戮為目標,只是如果不多砍他們幾刀,還是沒有辦法卸下心中的恨。就算如此,我現在想要嘗試其他事情,也就是重心不會只放在報仇這件事。還有......那天我看到夏柔為了您挺身而出,差點被我砍傷的時候,殿下……您擋下了我的攻擊,謝謝您沒有讓我釀禍。」

「沒事,所以你現在有什麼想法嗎?」

「不,我現在還不確定我要做什麼,但是我已經確定了一件事,殿下您上次問我拿劍是為了什麼,其實我心裡很清楚,我拿劍不是為了要殺人,只是我不想妥協。但現在我想說,我拿劍的原因是我想守護身邊重要的人。」希爾看著我,然後視線飄向安維。

「所以與其說是復仇,更正確地說應該是希望他們不要再繼續逍遙法外,更不想讓他們去傷害別人,殿下和夏柔說的沒錯,復仇完後的人生又剩下什麼,起初我真的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但現在不一樣了,我想要建立新的目標,雖然現在還不是很清楚,不過我認為在你們身上,我可以找到我要的答案,所以……可以請你們幫助我嗎?」

「很好,你及格了。」安維笑著說。

「及格?」希爾感到很疑惑。

「我在等你說這些話。雖然你還是想要傷害他們,但我明白你希望藉由你的手,為了你的雙親跟村民討回公道,不過不一樣的是你的眼神變的堅定,不再像之前那樣帶有恨意和殺氣,你的目標和心態也改變了。再說,要抓住他們,勢必也要打一場硬戰,所以互相傷害還是避免不了的,那麼從明天開始,你可以繼續練劍嗎?」

「是!」希爾露出了笑容,我跟安維也笑了。

「那今天有什麼打算嗎?」

「沒有,我今天主要是想講這些事,其他的我就沒有想那麼多了。」

「那今天代替我照顧伏拉芙吧,我好久沒有去圖書館了。」

「可是我又不知道牠的作息。」

「夏柔,妳就別為難希爾了,下午有空的話,我會過去找你們的。」

「好啦,知道了,但是希爾你別再落跑了。」我假裝生氣的對著希爾說。

「知道了。」希爾的溫柔地答道,我滿意的笑了。

下午,我幾乎讓希爾跟伏拉芙膩在一塊,牠看到希爾,開心地跑向他,可見伏拉芙很想念希爾,我坐在中庭乘涼,看到希爾毫無顧忌地笑,我真的替他感到開心。

他們在花園玩了一陣子後,往我走了過來。

「怎麼了?」

「沒什麼,就玩累了,想休息一下。」

「恩,坐吧,辛苦了。」

「還好。」

「如何?這樣大笑,在花園奔跑的感覺如何?」

「還……不賴……」希爾臉頰稍稍泛紅地說。

「那不如趁現在想想你之後要做什麼吧。」

「恩……其實我想過了。你之前不是有問我要不要去市集嗎?」

「對阿,你想去?」

「想說來這裡這麼久,一直沒有出去看看……也很可惜……」希爾搔著頭。

「你在害羞嗎?」

「誰害羞了?」

「沒關係啦,這樣也很好啊。」我露出了賊笑。

「就說不是害羞了!」希爾的音量突然變大,但是他的表情跟他說的話根本完全相反,而且臉頰正泛著紅暈。

「好,不是害羞,這樣可以了嗎?」

希爾臉紅的看著我,不發一語。

「你們在聊什麼?」

「阿,安維,我跟你說喔,希爾他說他…………」我看到安維,興奮地想要跟他講希爾的反應,但是我還沒講完,我立刻被他從身後摀住嘴巴。

「笨蛋!不要說啊!這有什麼好說的?」

我轉身看了希爾,他的臉依然紅著,看似很難為情,之後他放開了手。

「好啦,我說正經的,希爾說想去市集看看,所以我想說這星期去。」

「這星期我不行,我會再安排時間跟你們一起去。」

「不用啦,我已經對那邊很熟了,你忙沒關係。」

「我也好一陣子沒去了,我跟你們去吧。」安維看著我,然後再看向希爾,但是眼神似乎透露出另一種涵義。

「好啊,那就一起吧。」

我沒有想太多,我只期待那天了來臨。

 

第十二回  人民的熱情

某個假日,我滿懷期待地走出城門,但是希爾看起來好像有點緊張。

「放輕鬆。」安維輕拍希爾的肩。

「我……我知道。」希爾嚥了口口水。

「既然準備好了,那就走吧。」我說。

「恩,走吧。」

一直以來希爾只懂得和自己獨處,因此不習慣與他人接觸,但是前陣子他將一切都說開了之後,現在能夠慢慢地做回自己,笑容也漸漸變多了。

到了市集,我們立刻被一群人包圍住。

「安維殿下、夏柔小姐,好久不見了。」

「阿姨,好久不見。」我跟那位婦人打招呼。

「兩位的關係還是這麼好啊。」婦人開心的說著。

「這位帥哥是誰啊?是生面孔呢。」一位伯伯瞧著希爾,但他笑得很僵。

「他叫希爾,是前陣子我們認識的,這傢伙的劍術很強,跟我不相上下呢。」安維向大家介紹希爾,他向大家鞠躬問候。

「好有禮貌的孩子,不過好像有點怕生,孩子,對自己有自信一點,你長得很帥呢!你有女朋友嗎?我可以介紹我家的女兒給你認識喔。」婦人開心的看著希爾。

「說什麼話,我可沒答應我的女兒可以出嫁!」

「有什麼關係,女兒也都到了可以談戀愛的年紀了,多認識有什麼不好?對吧,希爾?」

「這……這個……

「你看,這小子都被妳說到難為情了!希爾,別聽她亂講,但是我絕對不是討厭你,你知道的,做父親的總是捨不得自己的女兒離開自己的身邊,所以你能夠體諒的,對嗎?」

「呃…………」希爾似乎無法招架這一對夫妻檔,但我倒是樂在其中。

「好了,阿姨、叔叔,就別再為難他了吧,我今天是帶他來逛逛,可不是來挑女朋友的,有機會的話,再幫他介紹吧。」

「殿下!」希爾漲紅著臉,而我背對著希爾竊笑。

「夏柔,不准笑!」

但我沒有理會希爾的抗議。

「那還真是失禮,希爾若有空的話,歡迎來我們家坐坐喔。」

「希爾,我們家也歡迎你喔,我也想介紹我的女兒給你認識。」

「這麼有才又有禮貌的孩子,怎麼能缺我們家的呢,希爾,我們隨時都歡迎你。」

大家都搶著想把自己的女兒介紹給希爾,讓他很難為情,這時安維直接把他往前推,我聽到站在我們背後的人民議論紛紛,可見希爾非常受歡迎,我快速地跟上他們的腳步,終於脫離了人群。

「唉……得救了……謝謝您,殿下,但是後面的話是多餘的。」

「是嗎?我可是很認真的。」

「那……我該先謝謝您嗎?」

「等哪天你有了女朋友再謝也不遲。」

「是……」希爾無奈的回答,我則是又笑了出來。

「你到底要笑到什麼時候?是有那麼好笑嗎?」

「我只是看到你的反應覺得很好玩,哈哈,但是我沒想到安維竟然會說這種話。」

「是這樣嗎?我可不想我的朋友終身孤獨到老,但我知道這也是要靠緣分的,我們不會強求你。」

「謝謝。」希爾靦腆的笑了。

「如何?大家都很熱情、人很好吧。」我問。

「恩,但似乎有點熱情過頭了,不過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村民也都對我很好,雖然不知道怎麼應付,但是心裡很暖。」希爾露出溫柔的笑容,我跟安維互看著彼此,也都露出了微笑。

「好!那就帶你好好逛逛這裡的市集吧,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吧。」

「可以嗎?」

「可以,就當作慶祝你勇敢地跨出第一步。」

「那就……先謝謝殿下了。」

「你就不用那麼拘束了,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

「可是……

「希爾,你就聽他的話吧,我知道一開始會很不習慣,但是叫了名字後,關係會變得更好喔。」

「我……我知道了…………謝謝你,安維。」

「不客氣。」

「果然直接喊殿下的名字還是很奇怪。」

「習慣就好,好啦,好好逛吧。」

「恩。」希爾再次露出了笑容。

回程的路上,希爾的心情非常好,整個人神采奕奕,跟當初認識他的樣子簡直判若兩人。

「好久沒這麼快樂了,真的很謝謝你們,安維殿…………我是說……安維還有夏柔。」

「不用謝啦,我也很開心你恢復笑容了。」我說。

「從今以後就一直保持下去吧!」

「是!」

但就在下一秒鐘,希爾的臉色大變,他立即轉頭。

「怎麼了,希爾?」安維擔心的問。

「我好像感覺到有人在看我們。」

我跟安維同時回頭看,但沒有看到什麼可疑人物。

「會不會是你多心了?因為你一直以來都處於緊張的狀態下走過來的,不是嗎?」我合理的解釋,希望希爾不要想太多。

「不,這種感覺……」希爾的臉色看起來非常不好,我跟安維都很擔心是不是要發生什麼事了。

「先回去吧,或許就像夏柔說的,有什麼事回去再談。」

「我知道了,希望真的只是我多心。」

但希爾的預感真的沒有錯,一場剛開始的美夢即將被打碎。

 

https://www.jpmarumaru.com/tw/JPSongPlay-9859.html (夏目友人帳 - フローリア)

--------------------------

後記:

希爾終於做回真正的自己了

希望公主們能夠看到他的成長

雖然這次第一次寫原創人物

可能在各方面還不成熟

但我還是很努力地想寫出希爾的心境 想法 行為

希望有完整的表達出他的轉變>"<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

接下來又要緊張了

-------------------------------

下週預告:

希爾的預感成真了,強盜幫自動找上門,甚至還追到了城堡,於是安維和希爾立即朝開緊急會議。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