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回  失敗

隔天,我再次放任伏拉芙在花園玩,我走向希爾,他看到我直接對我說:「又要去廁所嗎?」

聽到希爾這樣說,我笑了出來,但希爾面無表情地問:「笑什麼?」

「看來你已經知道我這時間會去廁所了,但是今天你答錯了,我是有事找你。」

「什麼事?」

「假日有空嗎?我有話想跟你說。」

「要幹嘛?」

「恩……說心事……

「有心事不會找殿下嗎?」

「因為目前只有你可以說。」我很認真的回答。

希爾看著我,他想知道我葫蘆裡到底賣了什麼藥,我說的話是否有弦外之音,到底有什麼事只有我能跟他說,而跟我相處最久的安維卻不能知道。

後來他再次冷漠的回答:「知道了。」

「恩,謝謝,那要跟伏拉芙一起玩嗎?」

「不了。」說完,希爾就離開了,我看著他的背影,輕輕地嘆了一口氣,並下定決心,我一定要讓希爾跟我們沒有距離感。

假日,我看見他坐在涼亭發呆,我深吸一口氣後,朝希爾走過去。

「現在方便嗎?」

雖然希爾沒有任何表示,但是他挪動了位置,讓我坐在他的旁邊,但我們始終都沒有開口。

「所以妳到底要說什麼?」希爾的口氣非常的冷淡。

「我可以問你最近怎麼都來到涼亭嗎?」

「這跟妳要說的心事有關嗎?」

「恩,有一點。」

「就發呆,沒什麼。」

「恩,我看你跟伏拉芙相處得還不錯,下次要不要跟我一起?」

「不用了。」

「可是感覺你跟牠再一起很開心耶……

「你到底想說什麼?說要講心事,結果都在問我的事。」

希爾似乎察覺了不對勁,我思考了一下後,決定不再拐彎抹角,也不再試探,而是認真的、坦蕩蕩地把我的問題和想法說出來。

「我沒有心事,只是我看到你最近的樣子,我跟安維都很擔心。」

「擔心什麼?」

「擔心你的情況。我們想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是靠近你,你就會溜掉。」

「所以妳想窺探隱私?」

「不是,我是想多了解你,如果有困難,我們一定會幫你的。」

「不用了,謝謝你們的好意。」希爾一說完,馬上起身要離開,我立刻抓住他的手。

「等等,希爾。我們知道你心中的痛苦,讓我們一起幫你分擔,好嗎?」

「這是我的事。」

我再次深呼吸,然後走到希爾的面前對他說:「你知道我最近為什麼都一直跑洗手間嗎?」

「不知道。」希爾冰冷的眼神看得我很難受。

「我是在觀察你。」我不知道我說出這句話,他會有什麼反應,雖然有一點害怕,但是我還是決定說出口。

「觀察我?」

「恩,我發現你會對伏拉芙露出笑容,也會很溫柔的摸牠。」

「觀察這個幹嘛?」

「因為你都故意疏離我們,但是對伏拉芙卻不會,還有,有時候你的表情很憂鬱、很難過,也會露出寂寞的感覺。」

「那又怎樣?」

「你不擅長和人相處對不對?」我開門見山地說了我觀察他後的結果,希爾的手微微的抖了一下。

「所以呢?」

「我們不會強求你跟誰一定要成為朋友,但是至少希望你可以相信我還有安維。」

「對我來說,你們只是王子和他的……朋友而已,我跟你們不是朋友的關係,也不可能成為朋友。」

「可是我們想和你當朋友,安維不也幫助你鍛鍊嗎?」

「你們以為這樣就叫朋友?」

「我不是這個意思……該怎麼說?」

「那就不要說,我要走了。」

「等一下!」我擋住希爾的去路。

「你到底要幹嘛?」希爾不耐煩地問。

「我話還沒說完。」

「我沒話和妳說,滾開。」

希爾無視我,直接離開了。我很不服氣,我對他大聲說:「其實你很孤單吧!一直以來你都是一個人,沒有可以談心的對象,對吧?」

希爾停了下來,但是沒說任何一句話,於是我繼續說:「我了解你的感受,所以我想幫助你,你之所以只會在伏拉芙面前露出笑容,甚至跟牠說話,是因為動物能夠讓你卸下心防,這個才是真正的你,而冷酷無情的你,是偽裝的。我沒說錯吧?」

「妳夠了吧!妳到底觀察到了什麼我不想知道,但是別想再接近我,必要時,我只會跟殿下接觸,對妳……我是絕對不會的。」希爾留下這句話後,就真的離開了。

 

第十回  夏柔的過去、希爾封閉的心

自從那次之後,希爾除了看安維練劍外,真的不會跟我有所接觸,他不再到了中庭,也不會從房間偷偷看我,他已經完全和我隔絕了,我把情形讓安維了解,他只告訴我不要急。我很清楚這種事急不得,但是我真的不想看到他這樣,因為我太了解這種感受有多痛苦。

幾個星期過去了,我跟希爾幾乎都沒有見到面,他的三餐又繼續待在房裡吃,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再去找他,我知道這樣勢必又會傷到他,但是不讓他敞開心胸,他的人生就注定要走向悲慘的結局。

在去之前,我把上次私下去找希爾的事告訴安維,原本他不贊同我的作法,但我執意要這麼做,所以他只好答應我,但必須要跟他保證,如果有什麼事一定要立刻逃出去。

我在執事幫希爾收拾完晚餐後,順勢地進入希爾的房間,雖然作法不妥,但我覺得只有這樣做,才能跟他再次溝通。

「希爾……

「妳怎麼進來了?」他坐在床上,睜大了眼睛看著我。

「你覺得呢?」

「我該說的都已經說了。」希爾別過頭,顯然不想看到我。

「但我的話還沒說完,我知道我會傷到你,但是我真的不希望看到你這個樣子,我很難受。」

「哼!又不是妳在受苦,是在難受什麼?」

「因為我懂……

「懂什麼?」

「一個人寂寞孤單的感覺、一個人默默承受所有的事,那種苦……我懂……

「那又如何?」

「我想跟你說,我跟安維都是真心想幫助你,也想跟你做朋友,哪怕只是一點點,試著跟我們相處看看,好嗎?」

「王子殿下到現在還是沒讓我進入部隊練習,是因為我傷到他,他懷恨在心,所以不讓我練的吧。」

「不對,你應該知道他不是這樣的人,他絕對不是不讓你加入,他一定有他的考量。」

「什麼考量?」

「我不知道,但是你可以想想安維他對你說過的話,如果你願意換個心態,或許安維就會讓你繼續練劍了。」希爾聽完我的話,就不再說話了。

「你怎麼了?」

「沒事。」

「其實……我曾經也跟你一樣很孤單、很寂寞,常常獨來獨往,不瞞你說……我在小學的時候被班上同學霸凌過,當時我真的痛苦到讓我想……一走了之……覺得這樣一切就沒事了。」我的眼簾垂了下來。

「但可能因為我不敢真的去做傻事,所以一直忍耐著,後來我畢業了,情況也漸漸好轉了,但升到國中、高中,這樣的問題一直存在,進入青春期的階段,大家開始重視外表,所以我被班上的幾個男生討厭。厭惡看到我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認為我長的……很抱歉。」我無奈地輕笑了幾聲。

「當然我還是很難過,但是我還是有交到幾個朋友,是他們讓我繼續撐下去的,只是我不會把我的心情和想法跟他們說,我認為一個人承受這些苦就夠了,對朋友只需要露出笑容,負面的情緒留給自己吸收就好。所以……我懂你的痛苦,不管你內心是怎麼想的,我都能了解。或許復仇的路你還是沒有辦法放下,但如果和我們分享你的心情,我想你會過得快樂一些。」我的聲音因為講起讓我痛苦的事而越來越微弱,我低著頭等待希爾的回應。

過了一段時間,希爾才緩緩開口問:「為什麼妳要跟我說這些,這些過去妳應該不想讓別人知道吧?」

「恩……這件事連安維都不知道,我只是不想看到你這個樣子,我希望你能知道現在也有個人跟你一樣有過類似的痛苦,即使遇到的事情不同,但是卻能明白對方的感受。我現在很慶幸我當初沒有做傻事,我很慶幸我熬過來了,雖然一直忍耐也不是一個好方法,因為當初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情緒,還有那些事情,但之後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朋友、遇到了很多很棒的事,當然長時間以來,我的心也是不斷地受到折磨,我看了好多書和文章,也聽了好多音樂,想讓自己振作,但我發現轉換心境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是輔助你變得更好的工具,雖然還是有很多煩人的事一直被困住就是了。」

我們在房間沉默了一會兒,希爾突然開口問道:「對了,妳剛剛說國小、國中、高中?那是什麼?」

「夢王國的教育制度可能跟我的世界不一樣吧。其實,我不屬於這個世界,我是從異次元過來的?」

「妳是外星人?」

「沒禮貌,我是人類啦!我的話還沒講完,來到這裡之後,我遇到安維,雖然過程中有很多不順利,但是我現在過得很開心,所以說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的。當初我找不到人可以幫助我,也不知道誰可以幫助我,所以我是靠自己一個人走過來的。但現在你遇到了我和安維,我們想要幫助你度過難關,我知道你有很多心事和沉重的包袱,但我還是希望你可以試著對我們敞開心胸,讓我們一起分擔,好嗎?」

說完,希爾似乎在思考著什麼,突然問說:「我可以問妳跟王子殿下……算了……沒事……

「想問什麼就問阿,幹嘛突然講到一半就不講了?」

「沒事,不重要。」

「好吧,那......我想講的都已經講完了,你好好想想吧,我就不打擾你了。」

當我轉身要開門時,希爾喊住了我,當我回頭時,他快速的走向我,然後我被他抱住了。

「等等,希爾,你幹嘛?」

「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

「聽完妳說的,就突然很想抱妳。」

「為什麼?我跟安維是……

「我知道!我看的出來。所以不要再說了……但是就一下下就好,我現在……很需要有人陪我……

我猶豫了一下,最後決定抱住他,輕拍他的背,我感覺到他在發抖。

「希爾……沒關係的,釋放你的情緒吧,你一路上走過來也很辛苦,我們絕對不會拋棄你的,放心吧。」

這時,希爾把我抱得更緊,整個人發抖的很厲害,他哭了。他的堅強,終於卸下了,我不斷地安撫他,希望他可以安心下來,雖然我很欣慰,但是我的心在刺痛著,眼淚也不受控的流下。

不知道過了多久,希爾才放開我,他立即轉身,把眼淚擦乾,不讓我看到,然後再次面向我。

「好多了?」

「恩,謝謝。妳哭了?」

「恩……

「為什麼要哭?」希爾邊說邊幫我把眼淚抹去,他的表情看起來好像很心疼我。

「我也不知道,就心很痛,然後就不知不覺的……反正只要你沒事就好,這幾天好好整理一下思緒吧,我們會等你的。」

當我要轉動門把時,我又被希爾叫住了。

「夏柔。」

「還有什麼事嗎?」

「那天……對不起……妳的手還好嗎?」

「恩,我沒事。」我舉起雙手給他看。

「那就好。那……晚安。」希爾放心地露出了笑容。

「恩,晚安」我笑著回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03o2UJKal4  (Luz&セリユ -ピエロ)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675389 (歌詞翻譯)

 

夏柔的心情1.jpg

夏柔的心情2.jpg

 

後記:

很抱歉這次沒有安維出場

安維已經用了他的方法去幫助希爾了

這次換夏柔了

至於夏柔的過去

其實都是作者的過去

雖然只是簡單描述

但對我來說還是很沉重

這次圖片PO了2張

可見有很多話想說

其實說真的...

如果看到像希爾那樣的人

在現實生活中

我也會想要去幫助他

我的心情就像下面這一篇所寫的一樣

http://inmywordz.com/archives/9672 (夏目友人帳)

我很喜歡夏目

不只因為長相

而是他的個性深深的吸引我

有時候他又讓人感到很心疼

讓我很想摸摸他、抱抱他

當初會創造出希爾這個角色

就是想寫能夠幫助人從黑暗走向光明的故事

(作者再次把黑歷史搬上檯面)

當然這還是愛情文章~

看到了後面就知道了

還有阿~

這次的音樂除了很好聽外

那動畫每看一次就心痛一次

配上那歌詞...

我也想要抱著那個小丑帥哥了

 

以下作者私心推薦最近喜歡的日本歌手(雖然幾乎都翻唱)

Luz-聲音性感到妳不要不要的XD 唱抒情歌時也很棒

佐香智久-最近似乎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聲音很暖 最一開始是因為夏目友人帳的OP才知道他

粉ミルク-前幾天才知道的人物  聲音也很溫暖 加上他翻唱的歌曲都只有吉他配樂 所以聽起來很舒服

----------------------------------------

下週預告:

希爾經過深思熟慮後,他告訴安維和夏柔他最終的想法。之後三人到市集逛街,然而希爾似乎察覺了不對勁...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