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回 希爾的另一面

回到城堡後,安維到醫務室包紮傷口,我跟安維回到他的房間,門一關上,我立刻從後面抱住安維。

「怎麼了?」

「心疼……

「這點小傷沒什麼。」安維轉過身,溫柔的摸著我的頭。

「可是還是希望你不要受傷嘛……剛剛真的嚇死我了……

「對不起,但是不這樣做,他不會醒過來的,其實從跟他兩次的比試就知道了,他必須要帶著仇恨才有辦法跟我打的持久,如果心中沒有抱持這種信念,就會像第二次一樣,一下就被我打敗了。這一次我只是想要確定我想的是不是正確的,果然不出我所料。」

「那他平常跟士兵對打,怎麼都沒有這些情形?」

「因為他的目標是我,或許他想如果把我打敗了,他就是強大,就可以報仇了吧。」

「所以你可以感覺他第一次跟第二次的差異?」

「可以,從他的攻擊就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了,他帶著殺氣,簡直要把我殺死,否則不會善罷干休,可能他也是把我當成他真正的敵人吧。」

「恩,不過你沒事真是太好了,雖然我也很擔心……希爾……

「暫時讓他一個人靜一靜吧,他剛剛應該被妳嚇到了。」

「也是……誰也沒有想到我會擋在你前面。」

「是阿,但下次不要再亂來了。」

「好啦……對不起……還有謝謝你。」我抬頭對著安維笑。

「這用不著道謝啦。」我依然笑笑的看著安維。

「真是的,妳又再誘惑我了。」安維略帶紅暈看著我說。

「嘻嘻。」

我閉上眼睛,等待安維的回應。

隔天,我被晨訓的聲音吵醒,我去中庭看一下狀況,但不見希爾的蹤影,我問了身旁的人,不過沒有人看到他,於是我走去希爾的房間。

叩!叩!叩!

「希爾,我是夏柔,你醒了嗎?」房內沒有聽到回應,於是我悄悄地轉動門把,偷偷往室內瞧,他還在床上呼呼大睡,我鬆了一口氣。

這幾天,希爾跟之前一樣把自己關在房間,過了一星期,他突然在晨訓時出現,但沒有加入隊伍,反而很安靜的在看安維練劍,而安維並沒有強迫他一起練習。

與希爾相處一段時間後,我對他依然不了解,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會為了什麼而笑、為什麼而難過、為什麼而生氣、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我知道的他就只想著要報仇。

希爾的臉上完全沒有表情,總是獨來獨往,封閉自己的內心,簡直就像……還在原本世界的我……

『難道……希爾跟我一樣?現在想想,選擇走這條路要背負的東西其實很沉重……再觀察一下好了……』我的心中如此想著。

之後,我開始觀察希爾的表情、行為,他偶爾會到中庭發呆或是望著天空,我發現他偶爾會露出寂寞、難過的表情。當我看著他時,他會別過頭,經過這段時間的觀察,我決定做個小實驗。

有一次,我帶著伏拉芙到後花園,我跟牠玩耍了一陣子,然後我跑向希爾,他正要起身離開,我叫住了他。

「希爾,等一下。」

「幹嘛?」

「可以幫我照顧一下伏拉芙嗎?我想要去一下洗手間。」

希爾瞧了我一眼,我雙手合十,低頭拜託他,他嘆了氣說:「快去快回。」

「謝謝。」

我開心的向他道謝,然後跑向城堡,但事實上我躲起來了,我想知道如果只有他一個人,他會做什麼。

過沒多久,伏拉芙開心地奔向希爾,牠的兩腳向上舉,放在希爾腳上,希爾撇了牠一眼後嘆了氣,他摸了伏拉芙,牠開心地搖了搖尾巴,然後我看到希爾露出了溫和的笑容,他抱起伏拉芙,牠舔了希爾的臉─他笑了。

之後他把伏拉芙放在他的腳上,嘴裡念念有詞,表情一下柔和、一下悲傷,我認為那是他說不出口的話……過了一段時間,我趁希爾收起笑容時,大步的走向他,我故意製造聲音,讓他知道我回來了,其用意只是怕希爾因為我看到他的笑容而變得尷尬或彆扭。

「妳還真久。」希爾冷冷地說道。

「我是女生耶,體諒一下吧。」

「剩下的交給妳了,我走了。」

「等等……你不跟伏拉芙玩嗎?」

「不了。」

希爾頭也不回的離開我,但是我卻帶著笑容,暗自竊喜,然後小小聲地說:「看樣子,我找到有趣的事了,哼哼!」

我喜歡暗地觀察一個我感興趣或是想了解的人,希爾就是我的首要目標,我想知道當沒有人在他身邊時,他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又會有什麼樣的行為,然後再進行推測,像希爾這類不易親近的人,就是要這種方法,才能看到真正的他。

爾後,我都藉機去洗手間,然後偷偷躲起來,奇怪的是,希爾雖然嘴上老是嫌麻煩,但又答應了我的要求,我想這是好的開始,或許他只是不擅於言詞表達,尤其是對他不討厭的事。

他像之前一樣,會不斷摸著伏拉芙,跟他說話,時而笑、時而難過,有時候他會讓伏拉芙靠著他撒嬌,這時希爾就會摸著伏拉芙柔順的毛,偶爾仰望著天空。

我每次都差不多十分鐘後,假裝從洗手間回來,而希爾也沒有起疑,但等我一回去,他就會離開。

有一次,我故意跟他說我有事要去找安維,他也答應了。但是這次的希爾和之前不同,他跟伏拉芙在後花園一起玩,丟樹枝是伏拉芙最喜歡的玩的遊戲,或許希爾平常都看我跟牠玩這個,所以也有樣學樣。

希爾撿起樹枝,朝遠方丟去,伏拉芙開心地咬回來,希爾摸了摸牠的頭,伏拉芙開心地搖著尾巴。還有一次,伏拉芙直接撲向希爾,他直接倒在花叢裡,伏拉芙不停地汪汪叫,雖然聽不到希爾的笑聲,但我想他們應該玩得很開心吧。

「原來妳最近把伏拉芙丟給希爾,都是偷偷躲起來看他啊。」

「安……安維?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最近也都在觀察希爾,我還想妳最近怎麼會有一段時間不見,原來是這個原因。」

「恩......因為我想看到真正的希爾,他在我們面前都不會表露,所以我想試試看如果只有他跟伏拉芙在一起,會不會看到不一樣的面貌。」

「恩……他有時候也會看著你們。」

「我知道,有可能他羨慕我無憂無慮吧,可以開心地做自己。」

「也或許他……

「恩?」

「沒什麼,所以妳有什麼打算嗎?妳已經觀察他好久了。」

「恩……我打算找時間跟他談談。不過安維……」我有點不安地看著他。

「怎麼了?」

「我可以先跟他獨自談談嗎?」

「就你們兩個?」

「恩。」

「我不方便在場嗎?」

「也不是不方便,只是我想先跟他說說看,之後會再跟你解釋。」

「我知道了,不要太勉強自己,盡妳所能就好。」

「恩,對了,你現在有空嗎?」

「有阿,怎麼了?」

「那要不要跟我一起找希爾。」

「好啊。」

 

第八回 夕陽下那溫柔又霸道的你

「希爾,我們來了。」

「喔……」希爾看了我們一眼,然後起身向安維敬禮。

「不用這麼拘束,禮節就免了。」

「是,那麼我先離開了。」

「希爾。」安維喊住他,希爾回頭看了安維

「那天的事,很抱歉,我用那種方法。」

「沒事,不用在意。」希爾看了安維後視線飄向我。

「希爾,難得我們聚在一起,要不要一起跟伏拉芙玩?」我問。

「不了,妳還是跟殿下一起吧,我就不打擾了,告辭。」

當希爾跨出第一步時,又被安維叫住了。

「希爾,等下。」

「殿下,還有什麼事嗎?」希爾頭也不回地問。

「我有事要跟夏柔講,可以麻煩你幫我照顧一下伏拉芙嗎?」

「這個請誰來都一樣吧?」

「不,剛剛看到你跟伏拉芙處的不錯,你們是朋友了吧,幫我照顧一下,可以嗎?」

「朋友?」

「你願意幫我嗎?」

希爾思考了一下說:「我知道了。」

「那可以麻煩帶牠去森林嗎?」

「好。」

「還有,我會向人交代,在你出去期間,你可以帶著劍。」

「是。」之後希爾抱住伏拉芙,跟著安維往城堡的方向走去,我則是在涼亭等他。

過了一段時間,安維走了過來。

「到花園吧。」

「疑?你不是有話要跟我說?」

「恩,其實也不算有很重要的事啦……只是想說如果希爾不願意跟我們在一起的話,難得我現在有空,就想多和妳相處。」

「所以你假公濟私?」

「什麼假公濟私,說的真難聽,我這是一石二鳥。」安維臉紅的說。

「一石二鳥?」

「恩,妳想想,伏拉芙可以給希爾帶來快樂,就讓他多跟伏拉芙相處,而且一直讓他待在城堡也不好吧。」

「也是,他本來是個自由之身。」

「有時候,我很羨慕他可以這麼自由。」

「是阿,但是他的自由,換來的代價又是什麼?」我哀嘆道。

「這是他選擇的路,我們沒辦法替他選擇。」

「是阿。」我附和道。

「好了,別再談希爾了,現在是我們的時間,最近為了他的事,我們都沒有辦法好好說話。」

安維向我伸出手,我牽住他,兩人往花園走去。

我們坐在花園,我靠著安維的肩膀,看著眼前的蝴蝶翩翩飛舞。我們沒有說話,就只是靜靜地享受現在的時光、享受著安維給我的溫暖。

「對了,我都還沒仔細看你的臉。」

「臉?我的臉怎麼了嗎?」安維看著我。

「你之前不是被希爾的劍劃破了臉嗎?」

「恩,但這小傷,沒事。」

「我看看。」

我把手放在安維的臉上,不停撫摸的他受傷的地方。

「太好了,沒有留疤。」

「恩,因為傷口很淺。」

「當時真的嚇死我了!」我把手放下。

「抱歉阿,因為我只有想到這個方法。」

「恩,或許用這個方法是對的,雖然有點冒險,如果希爾有好好反省就好了。」

「我想他應該一直都在思考,也一直都在痛苦著,再給他一點時間吧。」

「恩。」

「結果我們的話題還是希爾,最近我們好像除了他,就沒有話題可以聊了。」

「沒辦法,誰叫他突然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他又讓人那麼操心。」我無奈地笑著。

夕陽西下,柔和的光正照耀著我們,安維一直看著我。

「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發現原來夕陽照在妳臉上,也蠻好看的,讓人看了忍不住會被妳吸引。」

「哪……哪有那麼誇張?」我臉頰發燙。

「臉紅了喔。」

安維露出了壞壞的笑容,我總是會被安維的這個笑容迷得天旋地轉,即使想反抗,但總是毫無招架之力,最後就會被他牽著鼻子走,我只能乖乖地順從他。

「那是夕陽啦!」

「妳騙人,妳的臉是熱的。」安維的手放在我的臉上。

「還不都是你害的,突然說這種話。」

「我說的事實阿。」

「你什麼時候學會說這些話的?你以前都不會說這些話。」

「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夕陽教我的。」

「最……最好是啦!」

「嘻嘻!」安維瞇起眼睛,再次露出那個我又愛又恨的表情,我不知所措地看著他。

安維深情地看著我,害我不知道視線該往哪擺。

「害羞了?」

「誰……誰叫你平常不是這樣的?」

「也對……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

「對吧,你突然很認真地對我說這些話,我當然……」我已經被安維迷的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好。

「怎麼講到一半就停了?」

「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我的視線撇向旁邊。

「那就不要說了。」

「什麼?唔!」在我還沒回過神時,安維的嘴已經堵上我的唇了。

第一次看到安維這麼的霸道,但是他的吻又非常的溫柔,我閉上眼睛,感受安維溫熱的氣息,以及柔軟又舒服的唇。

過了幾分鐘,安維用著令我感到全身酥麻的聲音對我說:「我們交往都已經快一年了,如果一直維持剛開始那個羞澀的我們,感情會升溫嗎?」

「是……不會……

 「平常我很拘謹,但或許是氣氛驅使的關係,才讓我變得這樣吧……不喜歡話可以不勉強。」安維很認真地對我說。

這是他第一次說出完全不符他個性的話,因為他的臉紅透了,可見他很害羞。

「這次換你臉紅了喔。」

「那是夕陽的關係。」

「那是我的台詞耶!」安維聽到我的回應,笑了出來。

「一點都不好笑!明明就是你學我,還笑什麼?」

「沒什麼。」安維繼續笑著,我鼓起一邊的臉頰,假裝生氣。

「生氣了?」

「沒有阿。」

這時候安維輕輕地戳了我的臉頰,我看著他。

「妳真的很可愛耶……真希望太陽晚一點下山。」

「為什麼?」

「這樣就可以繼續逗妳了,嘻!」

安維又來了!他又露出那個笑容,他都不知道我會因為這份笑容,心臟會很不規律的跳動嗎?

「你真的好壞!」安維繼續笑著。

這時,他環住了我的腰,深情地看著我,使我眼睛不自覺地閉上,我期待他再次吻我。

我們唇再次貼上,這次,他用舌尖輕輕的撬開我的唇,舌頭緩緩的滑入我的嘴裡。

我們的舌頭正纏綿、糾纏著,我感受到彼此的呼吸急促,我緊緊的抱住安維,他的手抵住我的頭,吻得更加激烈。

或許安維說的沒錯,氣氛驅使他的慾望燃起,而他的熱情已經完全把我帶到了他所主宰的世界,我任他擺布、任他吻的忘我,即使現在身旁有人正看著我們,我也不在乎,因為我已經掉入了僅有安維的世界,除非他把我拉回現實,否則我回不去,也不想回去。

我不時發出了很享受的聲音,這已經使安維無法停止了,突然間,他一邊吻我,一邊輕輕地把我推倒在花叢裡,雖然我知道我們不能再繼續下去,但是再一下下就好,因為我真的難以抗拒這樣的安維。

我環繞安維的脖子繼續吻他,然後輕抓著他柔軟的頭髮和衣服,我們的喘息聲不曾間斷過,我本來應該要阻止這個行為的,但就在安維熱情吻我的時候,我放棄了,因為我已經無法自拔了,我決定順著安維的意思,直到我心滿意足才肯放手。

不知道我們吻了多久,安維才離開我的唇,然後與我對視,我躺著看臉紅氣喘的安維,然後對他說:「沒想到……你會把我……推倒……

「抱歉…………情不自禁……嚇到妳了嗎?」

「還好……其實…………很開心……」我別開了視線,說出了令人難為情的話。

安維露出溫柔的笑容,對我說:「太好了,我怕我在勉強妳。」

「不會啦,反正我們又沒有做什麼,只是就……躺著接吻而已……」我害羞的說。

安維難為情的撇開視線,然後對我說:「起來吧,該進城堡了。」

「好。」

安維拉我起來,我們稍微整理了一下儀容,順便把花草剝掉,之後我們手牽著手回到城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ME-ChSwNM&list=RDzQME-ChSwNM#t=23

(Edward Cullen - Bella's Lullaby) 暮光之城-愛德華送給貝拉的鋼琴曲

 

後記:

終於有浪漫的橋段了

希望公主們看的開心

雖然時常守護在公主身邊的安維很貼心

但偶爾霸道的安維其實也很棒!!!

還有這次二周年的安維月覺劇情

實在太棒了!!!

好想再抽到一個~

(忘記上次有沒有講過ˊ_>ˋ)

今天也把隱藏故事看完了

(好險我的愛突貓沒被用掉XD)

-------------------------------------

下週預告:

夏柔在觀察希爾後,試著向他溝通,但是失敗了,不過她不氣餒,最後她揭開了過去的某些傷痛,希爾的心是否會敞開呢?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