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回 最後一堂課

我回到房間,回想今天的情況。

「希爾到底是怎麼了?一下嚴肅、一下生氣、一下難過。」我的心臟到現在還是跳得很厲害。

「討厭,我不要管你了啦!」

說完,我嘆了一口氣說:「怎麼可能不管呢?」我無奈的笑了笑。

我實在很沒個性,罵別人的同時又想幫助別人,害怕的同時又會擔心對方,真是矛盾……只能怪自己心太軟。但是希爾真的很令人在意,尤其是情緒上的變化非常的大,我看著我的手腕,上面有希爾抓住我的手痕,而且還微微發熱,我摸了手上的痕跡,心裡感到很難受。

從第二次比試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希爾才再次回歸隊伍,三餐也會和我們一起吃,但是他依然毫無表情,所以每次用餐時,氣氛總是很讓人不自在。

除了每天練劍外,他不會再跟我一起照顧伏拉芙,反而開始在城堡裡亂晃,我想問他在做什麼,但是他總是逃避。

觀察了一陣子後,我把情況告訴安維,但沒有跟他說我之前有私下進入希爾的房間。

「看樣子應該也差不多了,我一直在觀察他,還有從妳跟其他人口中了解他的狀況,我想應該要再比試一次。」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

「大概吧,從他兩次跟我比試的情況,我就可以大概猜得出來。」

「所以原因是什麼?」

「等下次的比試,妳就知道了,現在我也無法解釋的很清楚。」

「好吧,但是你要小心一點,不知道他這次會是什麼狀況。」

「我知道。」

某一個假日,安維約希爾到中庭,他似乎了解到這次的比試和上次會有所不同,所以非常的謹慎,我站在不會礙到他們的地方觀戰。

「希爾,我想你應該也知道我為什麼會在這時候叫你出來跟我比劃吧?」

「雖然不是很清楚您想做什麼,但是絕對不是像之前那麼簡單,對吧?」

「沒錯,要做好覺悟!」

希爾深吸了一口氣,認真的答道:「我知道了。」

「很好,那麼先講規則,這裡只有我們,場地只限在這裡,你要用什麼方式攻擊都可以,唯獨兩個不可以做:第一,不可以傷害別人,第二,不可以傷害自己。」

「知道了。」

之後他們倆人舉起了劍,準備對戰,我屏氣凝神的看著他們兩個。

接下來,兩人幾乎同一時間向對方砍去,他們精彩的對打,引來很多人一起觀戰,但是希爾這次的攻擊跟第一次一樣,感覺殺氣騰騰的他不斷向安維砍去,安維也不甘示弱的反擊。

鏘!鏘!鏘!

「希爾!快點清醒過來!」兩人的劍互擊,不斷發出聲音。

『清醒?』

「你這樣就跟第一次一樣,只是一個勁卯起來殺而已!」

「少囉嗦!都是你!上次叫我腦袋放空,害我那天整個完敗!」

「你應該很清楚前兩次你的差異在哪裡!」

鏘!原本勢均力敵的兩人,現在正互相抵住對方的劍,在原地僵持了一段時間後,才一起往後跳開。

「既然你知道,那麼我就要用第一次跟你較勁!我要把你打到認輸!」

「不可能的!」

兩個人再次打了起來,戰況比第一次還激烈!

「希爾!你拿劍的原因是什麼?」

「當然是為了報仇,我要殺了他們!」

「不對!你光是抱著這樣的動機只會傷害自己和周圍的人!」

「我不想聽你說大道理!」

希爾閃過了安維的劍,然後趁機攻擊安維,但安維快速的擋下他的攻擊,立即跳開。

「你還記得你當初跟我們說的話嗎?你說你父親是懲奸除惡的正義劍士,你難道不想跟他一樣嗎?」

「我就是要替民間懲奸除惡,殺了他們,他們才不能逍遙法外!」希爾再次砍向安維。

「把他們交給我來處理!」

「不可能!沒有殺死他們,無法卸下我心中的恨!」

「你的心中除了恨還剩下什麼?」

這次換安維砍向希爾,他擋住了安維的攻擊,兩人再次僵持住。

「除了恨還是恨!」

「你崇拜的父親是為正義伸張,你把他的正義給扭曲了!他是為了人民幸福才面對惡勢力!你所謂的強大到頭來也只是要致人於死地,他們死了又怎樣?從今以後你的那把劍又是為了誰來伸張正義?」安維大聲地嚷著。

「這把劍……」希爾抖了一下。

「當初你的父親教你劍術,應該不是為了教你長大後去殺人吧?」

希爾頓時待在原地,他把劍放下,然後低著頭,不知道在想著什麼,這時現場非常安靜,安靜到連呼吸都感到困難。

「你了解你父親的為人,但你卻被仇恨蒙蔽了雙眼,你選擇不去傾聽那些真正的聲音,而一味的選擇替自己找好的藉口生存下去!我告訴你!我也想要變強大,我每天練劍的原因只為了想要保護重要的人事物,我的劍是去保護而不是殺戮!只有這樣才會真正的變強大!」

「聽你這麼說,是要我放棄復仇嗎?」

「你所謂的復仇就是指殺戮的話,我希望你換個方式,若你還是執迷不悟,我也一樣沒辦法阻止你。但是你聽著,等你殺了他們後,你的人生也完了!你必須做好這個覺悟!」

「哼!」希爾嗤之以鼻的笑了。

「這個你不用說我也知道,我已經決定當我報仇完,我就要跟隨父母的腳步,這還需要你說提醒嗎?不要再說這些廢話了!」

希爾突然舉起劍砍向安維,但因為他們的距離很近,安維沒有辦法直接擋下,他只能閃躲,由於一切發生的太突然,安維的臉被希爾的劍劃破了!他跌在草地上。

「安維!」我大叫。

「王子殿下!」觀看的人也喊著安維。

「哼!看樣子我似乎稍稍佔上風了!這樣可不行喔,分心可是很容易丟掉性命的。」

「是阿,你說的沒錯。但劍士可不會只依靠劍,在不會重傷或殺死對方的情況下,用一些計謀打敗對方,可是必然啊!」說完,安維立刻拔起身邊的草和土往希爾的臉丟去。

「什麼?咳咳!可惡!眼睛睜不開!」安維趁希爾睜不開眼睛時,用腳絆倒他,希爾整個人往後仰,跌了下去。

等希爾睜開眼睛,安維已經拿著劍指向他,對他說:「聽著,我相信你的父親是一名堂堂正正的劍士,我也相信他的孩子將來也會跟他一樣,但是如今他的孩子卻扭曲他的正義,只會鑽牛角尖,把不正當的理由,當作理所當然,然後苟延殘喘的活到現在。今天就算他的劍術數一數二,我,身為騎士之國─艾爾斯托利亞的王子,絕對不會承認他是一名劍士!」

希爾愣著他,安維說完,把劍收回劍鞘,然後往城堡的方向走去,之後他回頭對希爾說:「這是我今天指導你的最後一堂課,如果你的心態還是不變,我就不會再繼續教你,你不懂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但你若要離開,我也不會阻止。」

「可惡……少一副高高在上的了!只會對我說教!」希爾立刻拿起了劍,往安維衝過去。

「安維!後面!」

安維轉身過去,看著希爾拿著劍衝向他,但是他一動也不動,我的身體下意識往安維衝過去,然後擋在他面前。

「夏柔?」

安維立刻拔出劍,他一手抱住了我,一手拿著劍準備擋住希爾的攻擊。

「什麼?」

希爾停下了動作看著我們。

「原本我是沒有意思要拔劍擋你的攻擊,因為我相信你不會傷我,但是夏柔突然衝出來,情況就不一樣了,我必須擋住,免得你傷到她。」安維很冷靜地說。

希爾放下了高舉在空中的劍,最後落在地上,他一直看著我們,突然跪了下來,但是沒有人理他,我問安維說:「你沒事吧?」

「沒事,妳也太亂來了吧!」安維大聲的斥喝著。

「對……對不起……我下意識就……

「算了……妳沒事就好……

安維摟摟我的肩,然後看向希爾,他還是一直盯著我們,似乎被我們的舉動嚇到了,這時安維放開了我,往希爾走去,他撿起了希爾的劍,將其收回劍鞘,然後向身邊的執事交代一些事後,就跟著我走進城堡。

我一直擔心的往後看著希爾,他依然待在原地,但頭已低垂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uXiAiTYXQ&index=2&list=PLc276U3GHaRxx_Ab45aO4IHdvhg2h5U7S 

(戰鬥音樂:Most Wondrous Music Ever: Strength of a Thousand Men )

-----------------------------

後記:

這已經是最後一次比試囉~

要找到適合的戰鬥音樂

真的有難度~

本來是找

https://www.jpmarumaru.com/tw/JPSongPlay-9364.html 

也就是鎖鏈戰記的OP

但覺得應該還有更適合的

雖然歌詞很適合希爾就是了

但還是另外找了別的音樂

原本之前找的影片帳號被停權了

所以我又重新找了

戰鬥音樂真的好好聽~

我都想收藏了!!!

話說~

BGM那一系列的戰鬥音樂都好好聽錒~~

目前正在邊打後記邊享受中

都熱血沸騰啦!!!!

 

另外~

覺得這次安維對希爾說的話好帥啊!!!

不承認像希爾那樣的劍士

安維就是安維!!!

 

還有這次2周年我也順利抽到安維了~白葉也一起~

(我以為抽到白葉就不會有安維)

今天覺醒了 也把故事看完了

真的超讚的啊!!!(雖然途中還是看到心有點酸)

真的超喜歡他的

----------------------

下週預告:

自從最後一次比試完後,希爾依然沒有改變,於是夏柔決定要觀察希爾的狀態,然後做了一個小實驗。另一方面,安維情不自禁的捉弄夏柔,甚至兩人直接在花園擁吻了起來,更無法放開對方......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