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回  離別

翌日,我請人幫我照顧伏拉芙,並交代仕女跟執事們,若是安維王子問我的去向時,幫我轉告他我在圖書館,請他不用擔心。

我穿著女僕裝,獨自走到圖書館,開始尋找夢王國的地圖,之後發現有一個國家叫「魔法之國」,或許這裡可以找到回去的方法,我快速地拿了筆和紙,畫上了地圖後,估計要三天以上的路程,之後便計畫要到魔法之國的事宜。

至於為什麼這麼突然,是因為我覺得已經是時候了。

那三名女子都是好女孩,而且都是出身貴族,只有這樣的身分才能配的上他,而且我本身就是個無名小卒,能夠住在這裡、被王子呵護、照料,已經是非常幸福的事了,我沒資格在奢求更幸福的未來。

我這麼做只是想回歸到原點,我對安維的心情已經無法壓抑了,想趁局勢在一發不可收拾前,結束這一場奇幻之旅。

晚飯前,我特地跟執事還有仕女說:「不好意思,從明天開始的早餐,如果有剩的麵包,可以偷偷地幫我留著嗎?」

「怎麼了嗎?」

「恩……因為現在都是出體力活,我想要多吃一點。」

「我知道了,我們會跟廚師吩咐的。」

「謝謝你們。」

當我下定決心要離開這裡時,我與安維的互動更是趨近於零,現在的我們平日都忙於公事,假日他會陪著她們度過餘光,我則在旁邊侍候,因為礙於現在的身分,我和他必須只能保持主僕關係。

那三名來相親的女子,已經在這裡住了三週了,安維似乎還沒決定要選擇誰,但隨著一段時間的相處,他和她們的互動變的很自然。

我微笑著,但心裡非常的痛,因為最終的結局不會是我跟安維在一起,因此我決定,不論他選擇誰,我都會給予祝福,即使知道這麼做我會很難受。

但這是我愛他的方式,也是唯一能為他做的事。只是…….我沒有辦法見證他的幸福,因為我打算今晚就起程。

在離開之前,我還想和安維見一面,我趁著空檔時間,四下無人時,約了安維晚上在中庭見,他也答應了。

當晚,我比安維提早先到中庭,我的心情非常忐忑,今天就是最後一次見到安維了,即使順利到了魔法之國,無法找到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我也不會再回來這裡了,一想到這裡,我的淚水立刻從眼角滑落。

我仰著頭,想止住淚水,試著調整自己的呼吸跟心情。

「夏柔。」我聽到安維的聲音,立刻把眼淚擦乾,然後故意用很有朝氣的聲音說:「真早!」

「恩,她們也需要一點私人空間。妳在哭嗎?」

「沒有,是沙子跑進眼睛。」

「眼睛沒事吧?」

「恩,已經沒事了。」

「那就好。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只是感覺好久沒跟你好好聊天了。」

「是阿。」

「我們邊走邊聊吧。」

「恩。」

我跟安維慢慢地走到後花園,然後坐在地上。

「妳覺得那三個女生如何?」

「恩……相處一段時間後,發現其實都是不錯的女孩子。」

「那有中意哪一位了嗎?」

「還沒,目前只能算是朋友吧。」

「沒關係,慢慢來吧。既然不是一見鍾情,那就是日久生情。」

「那妳對她們有什麼想法?」

「恩…..跟你的想法一樣。」

「是嗎?」

「恩……今天的星空也好美。」我的聲音有點顫抖。

「是阿,但是妳到底怎麼了?感覺妳有點怪怪的。」

「沒什麼,只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很幸運?」

「恩,一開始來這裡非常不順利,但是大家都很對我很好,甚至能夠住在城堡、和王子成為朋友,這是連作夢都想不到的事……如今王子要選妃,這可是很重要的事,希望你能夠早日找到真愛。」我強忍著心中的痛,努力地擠出笑容。

「其實…………

「對不起,我想先暫時一個人靜一靜,今晚不知道怎麼的,好像有點情緒化。」安維話都還沒說完,我就搶先一步插嘴,我害怕他的話會動搖的我的決心。

「妳真的沒事嗎?」

「恩,你明天還要早起吧,趕快回去休息吧。」

「有事要說,不要憋在心裡。」

「我知道了,謝謝你。」

之後安維起身,我仰頭微笑看著他,他雖然很不放心,但還是轉身離開了。

我的眼淚瞬間潰堤,眼前的視線和安維的背影變得非常模糊,我努力的不讓自己哭出聲音。等情緒穩定後,我擦乾了淚水,逕自往房間走去,並開始收拾行李。

臨走前,我換上了在市集買的衣服,然後留下了一封信放在桌上,上面寫著:「謝謝你們這段期間對我的照顧和包容,我過得非常快樂且充實,很抱歉,我突然就離開了。我想我差不多該去尋找我回家的方法了,而且我也已經有了一些頭緒,請各位不用擔心。

另外,安維王子,謝謝您願意收留我,還提供了所有的生活所需,不僅帶我去逛市集,還幫我買東西、認識這裡的人。

最後謝謝您屢次救了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報答您才好,而我卻自私的選擇離開,希望您能原諒,但是跟您在一起時,我真的很開心,這段回憶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您真的是一位很棒的王子!最後祝您找到真愛,以及願艾爾斯托利亞的所有人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一直快樂下去。夏柔 上」。

深夜裡,我偷偷的打開了房門,再三認走廊上都沒有人後,我躡手躡腳地走到了後門,因為那裡戒備沒那麼森嚴,我趁著守衛不注意時,翻了牆,然後快速地離開。

要離開艾爾斯托利亞,勢必要經過森林,但是因為我有了地圖,只要不要走到上次的那個花園,我想應該不成問題。

當我踏進了森林,我回頭看向城堡,含著淚默默地說:「安維,再見了,你一定要幸福喔……」之後我帶著心中的痛,頭也不回的,往森林的深處走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3Cc7YRM8Ls&index=34&list=PLbrOYF98QZkbT82zd2Xr17gma8VBLUHqs

(ClariS- graduation) 多素材MAD

19.jpg 

 

後記:

當初聽到這首歌時

我就確定要用這首歌當BGM了

聽起來跟文章感覺還蠻符合

而且會心痛

下定決心成全對方甚麼的

真的很痛~

--------------------------------------------

下週預告:

夏柔離開了艾爾斯托利亞,離開她愛的人,一個人獨自前往目的地,但一個滿腔怒火的人出現在她眼前。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