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回  仕女

隔天早上,國王陛下宣布安維即將相親的事情,但是這件事目前只有在城堡內部傳開,尚未對外公開。

我看著安維,他面無表情地看著我們,當他的視線落到我身上時,他就立刻往別的地方看去,我難過地低下頭,離開了大廳。

自從公布安維要相親的事,他不再主動接近我,招呼省略了,也不跟伏拉芙玩耍了,每天只知道讓自己忙碌。

這一週大家為了相親的事忙的不可開交,安維也忙著在做準備,我為了不讓自己想太多,想要主動幫忙,但是所有人都用尷尬的眼神看我,我只笑笑的回答說:「我沒事,若安維殿下能夠找到真愛,我會替他感到開心。」但其實我的心裡非常難受。

雖然他們很猶豫,但是還是讓我幫了一點忙。

隔週的星期六,就是相親的日子,城堡裡上上下下都變得非常忙碌,有的人在確認流程、有的人準備茶點、有的人在做最後的環境整理等等,只有我愣在那邊不知道該做什麼好,所以我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到了下午,我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想去一探究竟。

我從二樓的走廊偷窺大廳的情況,地板上鋪著紅地毯,首先一個穿著鮮紅色禮服的女子走了進來,她擁有傲人雙峰,手裡拿著羽毛扇子,頭髮盤了起來,只留了一點垂在臉龐兩邊,穿戴的飾品則琳瑯滿目,看了讓人忍不住屏息,她帶給人的氣場非常的霸氣。

第二位女子則是長髮披肩,禮服看起來非常典雅,沒有過多的裝飾,走路的姿勢也非常有氣質。第三位女子還了帶點稚氣,禮服五彩繽紛,不像前兩位擁有成熟的姿態,但是看起來朝氣十足,她的髮型是捲的,還特地綁斜了一邊,呈現了比較俏皮的一面。

我在心中默默地替那三位女子打分數,我覺得依安維的個性,應該選擇氣質的女生會比較適合他,我從樓上看下去,安維換上了正式的服裝,看起來一定很帥氣,但是現在光是看他的背影,我就看得出神了。

等所有來賓就坐後,三位女子開始向國王陛下和安維行禮,並開始自我介紹,之後他們便聊了起來,只是幾乎都是國王陛下或是那三名女子輪流開口,安維總是處於被動,在身後看著一切的我都替他感到緊張。

這時我看到那三名女子的隨從提著他們的行李要走上來,我連忙跑到自己的房間,然後偷偷開了一個隙縫,看看她們的房間被安排在哪裡,確定地點後,我搖了搖鈴鐺,一名仕女走了進來。

「小姐,請問有什麼事嗎?」

「妳們有沒有多的女僕裝?」

「女僕裝?有是有,但是小姐要做什麼呢?」

「可以拿幾件給我嗎?我現在穿這樣太顯眼了。還有,有沒有多的房間,我今天開始要睡在那裡,我不能再待在客房了。」

「可是殿下沒有下達指令,這……

「他一定會諒解的,求妳了。」

「我知道了,我現在就立刻準備。」

「謝謝妳。」

我在房間等了一段時間,仕女走了進來,而我也在她準備的期間,把行李都整理好了,我在客房換上了女僕裝,隨後跟著仕女走到了我之後要入住的房間。

「小姐,這裡有空房間,但是您可以嗎?」

「沒關係,這裡很棒,東西放著就好,我自己整理就可以了。對了,之後方便的話,可以教我身為一名仕女該做的事嗎?」

「小姐?」

「既然我穿成這樣,現在就是一名仕女,當然要工作,所以希望妳們能告訴我。」

「小姐,您真的有需要做到這個地步嗎?」

「為了不必要的麻煩,只能這麼做,反正我本來就不是貴族,只是一般的平民而已。」我笑笑的回答,但心裡卻在刺痛著。

「我知道了,等今天的事情順利結束,我會和幾名仕女一起來的,那殿下那邊……

「先不要告訴他吧,最近已經讓他很傷神了。」

「我知道了。」

「那今天我先跟在妳身邊學習,可以嗎?」

「可以的。」

「謝謝。」

就這樣,我今天跟著那名仕女一起學習,想當然城堡裡的執事、仕女、廚師等,都知道我換了一個新身分,他們也答應我不會跟安維說,我打算船到橋頭自然直,等東窗事發再隨機應變吧。

我打聽到這三名女子會在這裡待上至少一個月,安維除了公事外,其他時間會和那三名女子相處。絲毫沒有任何休息的空閒,這讓我不禁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第十八回  決定

週日,他們在中庭裡喝著下午茶,我與原本要負責端茶點的仕女交換,雖然安維可能看到我會嚇到,但是我還是想了解他的情況。

「不好意思,今日的茶點為您端上。」

我畢恭畢敬的、小心翼翼的把盤子穩穩地放在桌上,茶水也幫他們倒好,當我和安維的視線對上時,他非常的驚訝,但是他沒有叫出我的名字,反倒是問我:「我從沒看過妳。」

「是的,我是新聘請來的仕女,目前尚在學習中,往後都會由我服侍各位,若有不小心冒犯到,還請見諒!那麼祝您們有愉快的下午!」說完,我立刻轉身離開,但是我只是偷偷躲起來,看著他們。

安維看上去非常的緊張,身體僵直、表情僵硬,但是他盡量配合三位女子。而從她們的行為可以看得出她們的個性。

氣勢凌人的女生,很會運用身體的優勢,總是靠近安維,故意抓住他的手臂,胸部都碰到他的手,即使她知道安維很緊張,她還是故意這麼做,但是安維還是稍稍把她推開了。

有氣質的那位女子,只是和安維說說笑笑,但他的笑容不是很自然。至於臉上還帶著稚氣的女子,則是纏著安維,求他讓她跟狗玩,無奈之於,他只好叫執事帶著伏拉芙,讓那個女生抱著牠。

我看到安維的臉上永遠只有尷尬、不知所措、無奈的表情,沒有一個女生可以讓他發自內心的笑著,看到這裡我不禁又心痛了起來。

過了一段時間,我看見他們的東西快吃完了,於是我再次準備新的茶點。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為各位收拾盤子。」這時伏拉芙對我大叫,並想要掙脫那位活潑少女的懷抱。

「等等!」她緊張的大叫。

伏拉芙往我撲過來,我來不及反應,盤子從我手上摔落,還被割傷了,雖然安維想急著救我,但是那只是一瞬間的事,我的手不斷流著血。那名有氣質的女子看到鮮血,立刻昏了過去。

少女驚慌失措的一直不斷對我道歉,較強勢的女生則立刻喊人來現場協助。

「喂!妳沒事吧?」

「沒事……」我強忍著疼痛,手壓著傷口。安維一臉的擔心的看著我。

身旁的仕女立即上前為我包紮傷口,血不再流了,因為意外發生,今日的茶會也提早結束了。

晚上,我被安維叫到他的房間。

「你為什麼穿著女僕裝,還裝成仕女?」我一進門,安維就開門見山地問。

「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不會造成你的困擾,還有可以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什麼困擾和誤會?」

「你想想......如果我一個女生在這裡穿著你們提供的衣服,她們會起疑心吧,穿市集買的衣服,也不適合,所以乾脆當仕女,比較能夠行動自如,如果有任何事,我都能幫到你,但是下午是意外之料的事。」

「那妳至少可以先跟我說一聲阿。」

「我想說這段期間你應該心情會很亂,我不想給你添麻煩。」

從安維的口氣可以感覺到他有點生氣,但是我還是很冷靜的解釋並分析,希望他能夠了解。

「但妳的手受傷了,明天不要再做了。」

「這點傷又不礙事。」

「妳的身分不是仕女,妳是負責照顧伏拉芙的人。但是……女僕裝妳還是暫時穿一下吧。」

「知道了。」

安維現在在氣頭上,我只能乖乖順從他,我不想和他吵架,我們的心都很累,無力為了這點事爭吵。

隔天,我又開始照顧伏拉芙了,有時候會經過他們的身邊,安維一直努力的維持應有的風範,這時她們看到了我,逕自往我這邊走來。

「對不起,都怪我沒有抱好伏拉芙,才害妳受傷。」

「沒關係,這不是妳的錯。」

「我因為怕血,所以昏過去了,不好意思,給妳和王子殿下添麻煩了。」

「沒關係,大家都沒事就好。」

「好好加油吧!剛進來可是很辛苦,要學的事很多。」

「我知道,謝謝妳們!」

我向她們投以微笑,她們也露出了笑容。我在心裡默默的為她們加上了幾分。

「要不然現在我們來跟伏拉芙玩吧,妳先去旁邊休息如何?」少女對現場的人這麼說著。

「好主意,而且狗狗很可愛。」那名氣質的女子這麼附和著。

「安維殿下,請問我們可以和牠玩嗎?」

「恩,可以。」

安維答應後,三名女子開始和伏拉芙玩耍,這時安維一屁股的坐在草地上,然後長長的嘆了一口氣說:「呼,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是阿……」我看著安維,他露出了哀傷的神情,我卻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只能默默地陪在他身邊。過了一段時間,那名活潑的少女跑了過來。

「王子殿下,您也一起加入我們嘛!」

「沒關係,我看妳們玩就好了。」

「真是見外耶!這可是您的寵物耶!」說完,她拉著安維的手,雖然無奈,但也只好跟著她一起去,這時少女對我說:「女僕小姐也可以一起過來喔!」

「疑?我?」

「對阿,畢竟狗狗的狀況妳是最了解的,更何況妳現在什麼事都不能做,倒不如跟我們一起吧!」

「可是,這樣會打擾到妳們,而且我的身份實在……

「真是的!就說一起了!哪來那麼多藉口?」強勢的女子不耐煩的對我說。

「人多的話,也會玩得更開心啊!」那名有氣質的女子這麼對我說著。跟他們近日的相處過後,我發覺她們其實都是不錯的女孩子,而安維也開始會跟她們一搭一唱了。

她們紛紛問著伏拉芙的事,安維都很有耐心地回答,或許是因為伏拉芙的關係,安維的身心漸漸放鬆,他開始露出了笑容,圍繞在他身邊的三名女子也都開心的笑著。

看到這樣的畫面,我的心裡五味雜陳,看到他們這麼開心,我應該要感到快樂、要為他們祝福,可是我做不到。取而代之的,只有酸跟苦。

安維在我心中,已經佔了很重要的位置,我無法想像沒有他的生活。我不想離開他身邊,也不希望他的身邊有別的女人。

我想念他的溫柔體貼、想念他對我綻放的每一個笑容、想念他牽著我的手、緊緊將我摟在他懷裡的感覺,那是多麼令我感到溫暖、安心,甚至幸福。

……不該再欺騙自己了……我喜歡安維,喜歡到無法自拔。

但因為我的關係,讓他逼不得已走上選妃這條路,如果當初我對他坦白,事情或許就不會發展成這樣了。

總歸一句話,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勇氣面對愛情,甚至逃避,而下場就是現在這種狀況,最終,等待的那一方放棄了,就算事後想挽回,一切也都來不及了。

我之後觀察了好幾天,安維已經開始會對她們說說笑笑,也會主動搭話,女孩子們也都很積極的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想得到安維的芳心。

兩個人愛著彼此,但無法在一起,尚未開花結果的愛情也終將結束。

我來到這裡,是命運,更是為了結束一場乍看平淡,卻刻骨銘心,且注定沒有結局的感情。

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我有多麼愛他,也會永遠記得,他對我的感情有多真,但我決定我要將這份感情,藏在內心的最深處,因為他將不再屬於我。

『我想……我必須要好好規劃下一步了。』某天,我在心中這樣告訴自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_S2COM9JlA

(黃鴻升-兩個人)

 

17-18.jpg

---------------------------------------------------

後記:

安維好可憐T_T

好心疼安維

這次音樂是放台灣的

小鬼的兩個人真的好好聽~~

而且1989真的好好看!!!

---------------------------------------------------

下週預告:

夏柔做了一個令人心痛的決定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