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回  關係惡化的開端

為了不再像昨天一樣,我決定除了非緊急要事,我不會再主動接近安維,如果一定要和安維獨處,也必須小心翼翼地,不讓對方察覺我的心情,只要保持平常心就夠了,想太多只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

好險平常我們都忙於公事,這樣就可以不用太擔心了。至於假日,我決定不是前往圖書館就是市集。

吃飯時,我跟安維也是說著生活各種小事,偶爾在城堡相遇,我們會打招呼,這樣就像是真正的主人與客人的關係。

安維和伏拉芙在一起玩耍時,我會默默地看著他們,有時候會講個幾句話,避免尷尬。我發現我很喜歡安維跟伏拉芙在一起時的樣子,當我看到他那天真無邪的笑容時,我的嘴角都會微微上揚,我想把這樣的畫面永遠銘記在心。

日子過得很快,我們的生活作息和相處模式已經固定了,我以為之後也會一直持續下去,但是最終還是要面臨我一直以來都在逃避的事。

有一天吃早飯時,國王陛下面帶嚴肅地對我們說:「安維,夏柔,你們認識多久了?」

我和安維互相看了彼此,然後再看向國王陛下,他的眼神非常的認真,這時安維回答道:「應該也半年了吧。」

「那你們對彼此的感覺是什麼?」

我對國王陛下的問題,感到不知所措,雖然他曾經暗示過一些事,但我沒想到這次竟然直截了當的想要知道我們現在的情況。我緊緊的握著刀叉,看著我眼前的食物,不發一語,心裡想著要如何回答才好。

我看向安維,他似乎也在思考什麼事的樣子,眼神閃爍,看樣子他也很不知所措。我們沉默了一段時間,這時國王陛下又開口了。

「你們不用想得太複雜,只要將真實的感覺說出來就好了。」

「父王,我覺得夏柔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她也說他很喜歡這裡跟人民,待人親切,為人處事也不錯。」

「那夏柔呢?」

「安維王子是個對任何事都很認真的人,對國家也很負責任,有正義感。」

「除此之外呢?還有什麼想補充的嗎?」

我搖搖頭,安維也說他對我的感覺僅只如此。

「你們慢慢吃吧,我還有事要辦,我先離席了。」

這一刻我們都明白了國王陛下的用意,他留下我們,目的是希望我們好好談談,我跟安維都低著頭,飯廳充斥著低迷沉重的氣氛。

「夏柔……

我看向安維,他一臉難為情地看著我的對我說:「妳對我的感覺只有這樣嗎?」

「恩…..我剛剛忘了說,你很紳士,對我很好,甚至到現在還是讓我住在這裡,我應該要好好謝謝你才對。」

「還有嗎?」

「我想……是沒了……

「是嗎?」

「恩。」我再次看向食物,因為我不敢直視安維看我的表情。

「我先離開了,我還有很多事要做,妳慢慢吃就好。」

「恩。」

雖然之前我們也有過很尷尬的氣氛和關係,但是我覺得這次最嚴重,不過或許這樣是最好的,只是最對不起的還是安維,我一直不斷的傷了他的心,這讓我很難受,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往後的日子又會變得如何,我真的不敢想像。

早上的事,很快的在城堡傳開了,現在走到哪我都不敢抬頭,跟伏拉芙的在一起的感覺也變得很奇怪,因為看著牠,我就會想到安維,想到他,我就會想起他對我的好,但是我一直設法推開他,讓他出現了我不想看到的表情,因此我的心都會隱隱作痛。

過了一個星期後,我和安維的關係依然很尷尬,有次,我無意間聽到仕女和執事的對話。

「不會吧!安維王子要相親?」

「噓!這件事還不能公開啦!」執事連忙用手堵住了仕女的嘴。

「抱歉。那夏柔小姐知道嗎?」

「還不知道。」

「其實我覺得他們對彼此都抱有好感,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不說出口。我覺得跟夏柔小姐在一起就好了啊!真的替他們感到著急。對了,那王子殿下知道這件事嗎?」

「知道,剛剛就是我跟在他身邊,我想之後應該就會公開了吧。」

「那殿下怎麼說?」

「他的表情看起來很凝重,但他說隨陛下安排耶!」

「殿下竟然這樣說?」仕女一副不可置信地摀住自己的嘴。

「是阿,我也嚇到了。後來我私下問了殿下這樣是否真的妥當。」

「那他怎麼說?」

「他說那天早上國王陛下已經給他們機會了,結果始終沒有任何進展,反而還比以前更糟。他覺得,或許夏柔小姐真的對他沒有何感覺,雖然殿下也很感激夏柔小姐對她說的那番話,可是那些都不是他真正想聽到的。」

「那你怎麼回?」

「我向殿下建議可以先對夏柔小姐告白。但他竟然笑了。」

「笑了?」

「對阿,殿下說他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喜歡夏柔小姐,自從小姐來了之後,他的心情就變得很不一樣,有時候開心、有時候煩躁、有時候擔心,甚至會想一直待在小姐身邊,但殿下卻只害怕他的心情和所作所為會造成小姐的困擾,甚至怕因此這樣,關係就毀了,他覺得夏柔小姐一直在躲他,雖然之前他們的互動很僵,但是之後也變正常了,現在又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的關係搞得很尷尬。」

「這很明顯阿,殿下喜歡上小姐了啊!還有,其實我也一直覺得夏柔小姐好像有心事,只是都不願說出來,也時常拒絕殿下的好意,要不是殿下的態度強硬,我想他們的進展和關係,應該會更快就降到冰點吧。」

「殿下說他也有隱約感覺到小姐對他的態度很奇怪,可是他怕會觸及到小姐不想提及的事,甚至傷到她,所以他一直不敢問。」

「所以你沒跟殿下說他喜歡小姐嗎?沒打算先告白嗎?」

「有阿,但他說就算喜歡她,告白了又如何,夏柔小姐一定會利用身分差距的理由拒絕,就算不影響,她總有一天勢必要回到原本的世界,那就乾脆不要說,聽從國王陛下的命令,或許還來得好一點。」

「怎麼這樣?明明兩人其實都愛著對方,可是他們又都不說出口,但若彼此坦白了,之後又要怎麼面對夏柔小姐會離開這裡的未來……

「我也不知道,希望之後他們能夠解開心中的結,我不希望看到殿下跟夏柔小姐痛苦難過的表情。」

「是阿,我也是……

「走吧,不要再想了。」

「好吧……

聽到這裡,我的心真的好痛,我立即跑回房間,眼淚不斷的落下。

聽完他們的對話,我才發現原來安維已經察覺到我的異樣了,我對他的態度一下冷淡、一下曖昧,一定讓他很受傷,如今他已經決定要接受國王陛下的安排。

安維對我的感情我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只是我不願承認,更不敢面對,而我對他的感情,永遠是這麼的模糊不清,他對我的體貼、對我的溫柔、對我做出的舉動,我都看在眼裡,也記在心裡,他總是使我怦然心動,但一切都只是因為我太膽小,我不敢去接受我心裡真正的想法,一直以來,我拼命的掃除「我可能喜歡他」的事實。

因為自己心裡的矛盾和脆弱,我已經習慣拒絕聆聽真正的心聲。

因此,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不清楚我落淚的原因是心疼安維,還是不希望待在他的身邊是別的女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vQte7JWpw&list=PL02F73760BB4BD734&index=2

(Ever17-Karma)

 

16.jpg

---------------------------------------------------

後記:

安維的無奈和溫柔

讓他選擇了相親的路

夏柔過去所受到的傷害

她的心情

成為兩人之間前進的絆腳石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夠體會他們的心情呢?

尤其是夏柔

-------------------------------------------------------

下週預告:

安維的相親終於開始了,夏柔看著他們的互動,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最後她默默做了一個決定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