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回  若即若離

隔天,我和安維手牽手的事情,在全國都傳開了。

我們對所有人的解釋是:「因為害怕我遭遇到意外,所以只好這樣做,絕對沒有其他意思。」但是每個人聽到後,都只是笑笑的不說話。

雖然我覺得這樣做很不妥,因為容易造成誤會,但是又不想放開安維的手,這份心情讓我感到很焦躁。

昨天安維突然抱住我,在我耳邊用著誘人的聲音對我呢喃,讓我產生了不該擁有的感覺,我希望這種感覺只停留在昨日,更希望自己沒有因此喜歡上他。

我告訴自己,他只是盡到保護客人、保護女生的義務,絕對沒有其他意思。

今天的早晨非常適合外出散步,我走到中庭,看到安維和騎士團在練劍,我坐下來看著他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目光只集中在安維身上,或許只因為我認識他,所以只好看著他。

「早安阿,夏柔小姐。」我被我背後的聲音嚇到彈了起來。

「早,早安。」

「在看安維王子嗎?」

「安維?不是!是我想出來吹風,順便看他們練劍的!絕對不是在看他!」我連忙否認。

「哎呀,竟然連稱謂都省去了!」

「不,不是這樣的,是安維,不對,是安維王子說他希望我可以把他當一般人看待,所以我才改口的。」

「呵呵,您們看起來很登對,希望您們真的可以在一起。」

「不敢當,王子自然要配上公主才幸福,我只是一般平民,輪不到我的。」

「這可難說喔。」

「疑?什麼意思?」

「安維王子不會因為身分而排斥的喔,所以您也有機會的,看最近安維王子對您的態度就知道了。」

「那是因為我是客人的關係,所以態度不一樣吧,而且我剛開始對這裡不熟,所以當然會對我特別照顧。」

「若是如此,那為什麼他希望您不要加上稱謂呢?」

「可能因為年紀一樣大,不希望那麼見外吧。」

「小姐,我想您多多少少也有一點察覺吧,安維王子對您的態度和方式真的很不一樣,有很多女生想得到王子殿下的青睞,但他始終與她們保持距離,但您和殿下可以在短時間內變成朋友,之後牽手,甚至會將您抱在懷裡,這都是他從來都沒有做過的事,可見他對您一定有意思的,只是殿下很木訥,還希望您能多多體諒。」

「這我知道……但是……」我的心裡瞬間變的難受。

「小姐,您怎麼了?」

「沒事,妳先去忙吧,不打擾妳了。」

「小姐,若您有心事,一定要說,千萬不要憋在心裡。」

「恩,謝謝妳。」

「那先告辭了。」

我再次看著安維,他練劍時,除了嚴肅、認真外,有時候會露出很有自信的笑容,我總是會不自覺的被那股笑容吸引。

最近發生的事情,讓我的思緒和心情都搞的好亂,先不說安維對我有沒有意思,現在就連我的心也搞不清楚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又要負責照顧伏拉芙,跟他見面的機會又會變少,趁這段時間,我打算好好釐清一下頭緒。

自從跟安維牽手回城後,只要城堡裡的人看到我們在一起,都會笑笑的,連國王陛下也不例外,我雖然明白他們在想什麼,但是我一直保持鎮定,反而是安維,會害羞到坐立難安,有一天他問我:「那個……最近……我會不會給妳造成困擾?」

「困擾?什麼意思?」

「就是……因為我們那天……牽手……現在城堡裡的人看到我們,露出的笑容,感覺跟以前不一樣……

「恩,的確,連國王陛下也這樣。」

「明明就解釋過了,結果還是這樣。」

「我想我們這個年紀,再怎麼解釋也都覺得是藉口吧。」我一派輕鬆的回覆。

「所以,我跟妳在一起會讓妳很困擾嗎?」

「我覺得還好,反正只要我們真的沒有他們想的那樣,應該過一陣子就不會了吧。」

「是這樣嗎?」

「恩,還是你有其他想法。」

「沒有,那我先離開了。」

「喔……好。」

安維背對著我離去,他的背影看上去有點落寞。我不是很了解他真正想問的是什麼,他現在的心情又是什麼?看著這樣的他,感覺我好像說錯了什麼話一樣,導致我心情也被受影響。

之後,每當我遇到安維,除了打招呼外,我們便不再說話,感覺他看起來很尷尬,所以想要趕快離開我似的,讓我心中很不是滋味。

每次想要找機會接近他,他總是說有工作;私下找他時,他說他累了,想休息。日復一日,我已經放棄了,我決定等他主動來找我前,我不會再主動找他了。

有次,一名仕女在我的房間裡,憂心忡忡地問我說:「請問您和殿下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最近看你們的互動就像是陌生人呢?」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想接近他,他就離我越遠,所以我放棄了,打算等他願意跟我開口的那一天。」

「城堡裡的人都議論紛紛,我們是真的很希望您們能夠在一起,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

「為什麼?我的身分是平民,並不是什麼貴族的人或是公主。」

「王子殿下是不會因為身份的關係而排斥的。」

「我知道他不是這種人,但是,他可以多認識其他人啊,或許還有更好的對象。」

「您是第一個讓安維王子願意敞開心胸的女孩,所以對他來說一定很特別。」

「即使如此,我總有一天還是得回去原來的世界,趁他在確定對我的心意前,還是多認識幾個不錯的女孩吧。」

「夏柔小姐,難道您對殿下沒有感覺嗎?」

「我……」與仕女談論著話題時,我的胸口感覺很悶,好討厭這種感覺。

「小姐?」

「我對他沒有感覺,就是純粹朋友而已。」

「好可惜,原本以為就快要有喜事了。」

「抱歉……

「沒關係,是我們多嘴了,那麼我先去忙了。」

「好,辛苦妳了。」

仕女關上門後,我撲上床,回想這段期間,我與安維的關係,從陌生人,變成好朋友,後來發生了一些事,都是他來救我,除了感謝外,我似乎還多了一份很特別的心情,但是對於那股心情,我的定義是:「我只是享受被王子拯救的感覺、被一個男人牽著手的感覺、被抱在懷裡,那股溫暖、安心的感覺,而我不排斥,是因為我不討厭,但絕對不是喜歡。」

只是現在我跟他的關係,反而變的很奇怪,這讓我渾身不對勁。

 

第十四回  國王陛下的暗示

這樣的狀態持續了一陣子,某一天早晨,我和他及國王陛下一起共進早餐,沉重又令人尷尬的空氣迴盪在飯廳,這時國王陛下說話了。

「夏柔,妳今天是不是要照顧伏拉芙?」

「是的。」

「那安維你今天有什麼事嗎?」

「還有一些事尚未處理完畢。」

「那麼下午我替你接手,你跟夏柔一起去照顧伏拉芙吧。」

「可是父王……

「好了,你偶爾也該放假,伏拉芙應該也想要多花點時間跟你在一起吧。」這時國王陛下看向我說:「夏柔,妳沒問題吧?」

「若國王陛下和安維王子沒問題的話,我也沒問題。」

「安維,去吧,就當作讓自己休息一下也好,你為我國也付出了很多,偶爾也要懂得放鬆,懂嗎?」

「我知道了,父王。」安維的回答,感覺就像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

到了下午,我帶伏拉芙去中庭的後花園,但是沒看到安維的人影,心中有點落寞,但是我很快就振作起來,我拿了身邊的樹枝,往遠方丟去,但是力道沒有控制好,樹枝在就近的地方落下了。伏拉芙跑去咬樹枝折返回來後,我再次拿著樹枝往前丟,但依然是同樣的情況,牠的表情看似好失望。

「妳真的該再訓練一下的。」我的後方傳來了熟悉的聲音,我回頭看,果然是安維。

「你遲到了。」

「抱歉,忙到剛剛。」

安維邊說,邊拿起樹枝,很有技術的往前方丟去,樹枝被拋的又高又遠,伏拉芙很快地就接住了,然後跑回來找安維。

「很好,乖狗狗。」安維摸著伏拉芙的頭,露出了我許久未見的笑容,這時我對安維說:「難得你可以跟牠玩,今天下午就交給你吧。」

「什麼?」

「我說,今天就交給主人,我在旁邊看你們就好了。」

「喔,那個……如果妳要來的話,也可以一起……

「沒關係,我想休息一下。」說完,我就立刻坐在地上,安維摸了摸伏拉芙的頭,然後就跟牠玩在一塊了。

跟伏拉芙玩樂的安維,就像天真的孩子,有時跟伏拉芙一起奔跑、有時他抱著伏拉芙,被牠舔著,而癢的呵呵笑,不管是哪個安維,他還是我原本認識的安維,但是最近的他真的不知道怎麼了。

現在明明有機會可以問,卻又問不出口,我害怕我一旦開口,可能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看到安維的笑容。和伏拉芙玩了一陣子後,他們坐在離我有一段的距離的地方休息,伏拉芙不斷的黏著他、向他撒嬌。

「伏拉芙真的很喜歡他。」看到這樣溫馨的畫面,我覺得很欣慰,也替安維感到開心。我起身走向他,對他說:「我想先離開了,你可以再休息一下。」

「我知道了。」

突然有一陣風向我們襲來。

因為風太強的關係,我的裙子被掀起來了。我立刻回頭看安維,他看著我。

「你看到了嗎?」

「什麼?我什麼都沒看到。」

「騙人!那你幹嘛臉紅?」

「我哪有!那是……跟伏拉芙玩,跑步造成的。」

「那為什麼你練劍的時候就不會?」

「那是因為……等等……妳怎麼知道我練劍不會臉紅?」

「因……因為……」我不小心說了不該說的話,現在換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因為什麼?」

「因……因為…..所有人你最顯眼阿!而且我只認識你,所以就只能看你啊!」我緊張地把看似很正當的理由說出去來了,但當下真的很想找洞鑽。後來我想到我莫名的被安維牽著鼻子走,我再次辯駁說:「不對阿,我現在是在問你有沒有看到,你問這個幹嘛?」

「是妳先轉移話題的。」

「我哪有。」

「明明就有。」

「所以你到底有沒有看到嘛?」

這時安維別開視線,吞吞吐吐地說:「就不小心看到了,還能怎麼辦?再說,明明就在市集買了衣服,為什麼還要穿城堡的衣服?」

「因為想說既然在城堡,還是穿這裡的服裝比較好,若要出去再換上就好了。」

「好啦,那你說你要我怎麼賠償你?」安維很困擾的抓了抓他的頭髮。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但既然你說了,我就不會放棄這個機會。」

安維因為我的回答而啞口無言,但是他是屬於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人。

「那妳說吧,賠償是什麼?」

「我想知道你最近對我愛理不理的原因是什麼?」

安維的表情很錯愕,面對我的問題,他沉默了好一段時間,之後他緩緩說道:「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清楚?」

「恩,連自己最近的心情和行為,甚至對妳的態度我都不清楚,這讓我感到很煩躁,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解決。」安維很煩惱的對我訴說,我思考了一下,對他說:「我想你只是不知道怎麼跟女生相處而已,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複雜,所以不要在意,好嗎?」

「妳真的這麼想?」

「恩,我真的沒有覺得感到困擾,反而是你最近對我的態度,我才感到困擾。」

「抱歉。」

「沒事啦,既然說開了,那可以回到以前那樣嗎?」

「恩。」

「那……既然現在還有一點時間,要再待一下嗎?」

「好啊。」

我們找了地方就坐,伏拉芙趴在安維身旁打盹,這時的天空就像被火焰燃燒一樣。

「好漂亮。」

「就是阿。」

我和安維一起看著天空,這時我對安維說:「安維,你喜歡看天空嗎?」

「怎麼突然這麼問?」

「因為前陣子看到你有時候會看著遠方,不過不知道你是在想事情,還是看天空發呆就是了。」

「你說那個阿......每次我看到這片後花園,就會想到我的母親,我會想著,如果她現在還在世,生活會變的怎樣。」

「對不起,我不該提這個話題的。」

「不要緊,我已經沒事了。那妳喜歡看天空嗎?」

「恩,很喜歡。」

「有時候看著天空,總會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感覺很不可思議。」

「我也這麼覺得,要不然晚上也一起來看天空吧,我剛好沒事。」

「好啊。」

「好了,該回去了,伏拉芙該吃飯了。」安維摸了摸身旁的伏拉芙,牠也不斷的蹭著安維,看起來非常幸福。

我笑著說:「也是。」

正當我要起身時,安維已經比我早一步先站起來,他帶著溫柔的笑容對我伸出手,我看了他一下,很想對他說「沒關係,我可以自己起來」,但是當我看到他的表情,我實在不忍拒絕,於是我當作這是紳士風範,將手輕輕地放在他手上,他握緊了我的手,一把就把我拉起來。

晚上吃飯時,國王陛下知道我們就變回從前的樣子,甚至還知道我們約好要一起看夜空,他非常的開心,他要安維好好的放鬆跟好好感受自己的心情,雖然他不明白國王陛下的意思,但是我知道國王陛下在暗示什麼,只是我不打算說穿一切。

 

第十五回  自我催眠

吃飽飯後,我們一起在中庭,邊散步邊聊天。

「肚子好飽喔。」我帶著稍微沉重的步伐說著。

「晚餐還是不要吃太飽比較好,要不然會很不舒服。」

「我知道,但是今晚心情特別好,胃口就大開。」

「難怪妳今天的食量比平常還多。」

「你想說在繼續吃下去,我會變成豬嗎?」

「我又沒有這麼說。」安維連忙反駁的反應非常的有趣,雖然我還想繼續調侃他,可是我必須維持適當的距離,不得跨越那條「朋友」的界線。於是我笑笑的說:「我開玩笑的,別放在心上。」

「呼,我以為我說錯話,害妳生氣了。」安維大大的嘆了一口氣,全身都放鬆了下來。

「我的脾氣沒有那麼糟,但如果忍到極限,也是會爆發的,到時我就不是我了。」

「很恐怖嗎?」

「你想看嗎?」

「不想。」

「我也不想。」

夜晚的風雖然帶點涼意,但是還是很舒服。

「風吹起來好舒服。」我突然停了下來,感受這溫柔的大自然。

「就是阿。」安維也突然停下來,站在我旁邊,跟我一起感受被風吹拂的感覺。

「我覺得就連這裡的陽光也很舒服,在我住的地方,雖然幾乎都是晴天,但是總是豔陽高照,真的非常熱。」

「這麼嚴重?」

「恩,因為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導致氣候異常,反而待在這裡,雖然跟我的世界有些不一樣,但是住起來很舒服。對了,這邊到了冬天會下雪嗎?」

「會阿,怎麼了?」

「真的嗎?我沒有看過雪,所以很好奇。」

「妳喜歡這裡嗎?」

「恩,很喜歡,我喜歡這裡的人、這裡的環境、這裡的天氣。」

「那就……乾脆一直待在這裡…..」安維小小的聲的說了這段話。

「你說什麼?」

「沒什麼。」

「恩,好吧。」說完,我又繼續走。

其實我有聽到,我心裡默默想著:『慘了!我不該這樣說的,這樣不就等於給他希望嗎?下次應該要小心應答才好。』

之後我開始思考,今後該如何和安維保持距離。我認為不給對方和自己希望,是一種仁慈的表現。

我邊走邊想,過了一段時間,我才發現安維跟在我身後,由於我很不習慣有人走在我後面,我回過頭看著安維,並對他說:「你怎麼一直走在我後面?」

「不,我也不知道,只是現在不想打擾妳而已。」

「疑?」我對於安維這句話感到百思不得其解,我看起來像是有心事的人嗎?我覺得我隱藏的很好,難道還是被發現了?

我不敢再繼續問下去,我害怕我會聽到我不想聽到的話,最後讓自己失去控制,破壞現在的氣氛,甚至破壞原本我們之間的關係。

這時又是一陣風吹過,我不禁縮起身子,抱住了雙臂,安維走向我,對我說:「我們還是回去吧,有點冷了。」

「恩。」這時他脫下了外套,幫我披上。我瞬間呆住了。

「你不冷嗎?」

「我還好,妳先暫時穿上吧,要是感冒了就不好了。」安維沒有和我對上視線,反而是看向別處。

「那……謝謝。如果你會冷的話再跟我說。」

「恩,知道了。」安維帶著很溫柔的笑容回答我。

我心跳加速,只是我依然保持很冷靜的態度,假裝什麼感覺都沒有,然後,倆人一起往城堡走去。

回到房間,我回想剛剛看似平凡卻又不平凡的事。

今天我犯了太多錯誤了。

我不該給安維希望,雖然喜歡這裡是真心話,但也不該說出來。還有,今晚的風頂多會讓我起雞皮疙瘩,不該反射性地抱住自己而讓他察覺。

最後,安維幫我披上外套,我不該有心跳加速的感覺,這頂多只能解釋安維是個紳士,但是從他的外套上,傳來了他的體溫,是多麼的讓人感到溫暖又安心。

我不能喜歡上安維,就算有一天我喜歡上他了,我也不會對他有任何表示,他適合的是別人,不會是我,童話故事的結局總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而,我並非公主,甚至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人,兩個人在一起只有痛苦。

假設安維是存在在我的世界的人,他不是王子,而是很平凡的男人,儘管他的個性和行為都不變,我也依然不會選擇和他在一起。

說的再更清楚一點,不管是安維或是別人,我都覺得跟我在一起,對方是不會幸福的,因為我害怕我的懦弱只會傷害彼此,與其這樣,倒不如什麼都不表示,讓他再去尋找下一段愛情。

但我會這麼想......是不是因為我其實已經隱約感覺到……我對安維的感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q0cz44tTwk

13-15 .jpg

 

後記:

不知道看到這邊

會不會覺得夏柔很討厭XD

安維很可憐?

之類的~~~

但夏柔的心情就是我的心情

這種心情真的很煩躁~~

不過目前倒是沒有這個問題就是了

因為我還是快樂的單身女孩兒

而且沒有追求者

不過那份心情倒是千真萬確

因為我覺得我會真的不敢踏出去

至於他們兩個之後怎麼處理自己的感情

就麻煩請看後續囉~~

-------------------------------------------

下週預告:

因為夏柔覺得自己犯了太多不該犯的錯,所以她決定要和安維保持距離,但有一天她得知安維要相親了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