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悠然帶著微腫的雙眼出門,白起早先一步到達門口,兩條長腿倚靠著重機,相互交疊,身穿黑色皮夾克,頭髮被柔和的風輕輕吹動。

「白起。」

「早,妳的眼睛還是很腫……」白起皺起好看的眉頭。

「嗯……很醜嗎?」

「不會,進屋吧,先消腫,晚點再去也沒關係。」

 

待消腫已是午後,這才出發前往目的地──戀語高中。

由於今天是假日,校門是關上的,白起輕摟著悠然飛到校內,冷清的校園最適合慢慢回憶過去。

白起牽起悠然的手,兩人一起聊著高中的回憶,一邊散步到銀杏樹下,秋天的銀杏葉已由綠轉黃,也是白起情定和立下誓言的地方。

「這棵銀杏樹還在。」悠然仰頭並伸手讓飄下的葉子落在掌心。

「妳以前都在琴房裡彈琴。」

「琴房裡有很多好的回憶,但也有不好的回憶,心情好或不好,都會去琴房彈琴,不過你怎麼知道我在哪裡?」

「咳,現在我可以回答妳為甚麼我喜歡妳。妳還記得妳曾經撿到一隻流浪貓嗎?那時的我,還是那個傳聞中的黑社會學長,所以大家都閃得很遠,只有妳會對我露出笑容。」

「你還丟了你的外套給我。」

「是啊......那時候我的心因為妳有一處變得很溫暖,但我想那時候可能還沒喜歡上妳,只是對妳產生了一點好奇。後來得知除了琴房,妳還會去圖書館,我幫妳拿了《拜倫詩集》。」

「對耶,你好像有段時間都出現在圖書館,可是你明明幾乎都不看書,還會睡覺。不過你偶爾會幫助我,所以我覺得你沒有大家口中說的那麼壞。」

「是嗎?」白起輕輕地勾起嘴角,「後來有一天,我在頂樓被人圍毆……

「圍毆?為甚麼要打你?你有受傷嗎?老師知道嗎?」

「因為我曾經教訓那些人,他們叫了老大教訓我。」

「太過分了!」

「我不太喜歡打架鬧事,但總是有人很喜歡挑釁,如果我不還擊,只有挨揍的份,或者是......我看到圍事的場面,我去教訓他們而已,結果我的『事蹟』就被傳開了,但我也不在乎,那時的我認為我只不過是用自己的方法去實行正義。」

「原來你從以前就有一顆正義的心,是大家誤會你了,連我最後也是……

「別人怎麼想我都不在乎。說回正題,那時我被圍毆,最後被踢了下來。」

「你、你被踢下來?」悠然不敢置信地提高音量。

「是,不過那時的我並沒有Evol,小時候我被診斷出來我沒有Evol基因。」

「那你是……」悠然緊抓的白起的手臂,他的掌心輕輕地放上,要她不要緊張。

「在頂樓時我就聽到妳在彈琴了,墜樓時是妳的琴聲拯救了我,當時我幾乎要放棄自己了,但妳充滿震撼力的音樂,似乎在告訴我不可以放棄,後來我產生了一股很強的求生意志,我的Evol就被我激發出來了。」

「所以,最後是你的Evol救了你嗎?」

「不是,是妳救了我,如果沒有妳,我也不會出現Evol,當我知道那個人就是當初對我展開笑容的女孩時,我就對自己發誓要守護她一輩子。」

「所以這個誓言……你一直……

「是。」

「可是如果當初沒有遇見我呢?」

「妳知道我為甚麼會選擇特遣署嗎?因為我知道的我一定會讓妳感到害怕,所以我不會追求妳,畢業前......我的父親來找我,他叫我加入他的軍隊,可是我和他的關係並不好,所以拒絕了,我選擇同樣是為了正義的特遣署,如此一來,就算再也無法遇見妳,至少我可以保護有妳在的城市。」

聽完白起的過去,悠然立刻撲進他的懷裡,白起後退了一步,同時還不忘保護她,將她緊緊摟住,「怎麼了?」

「所以你是因為我救了你才喜歡上我的嗎?」

「當然還有,我還喜歡妳的笑容、妳的純真、妳的善良、妳彈琴、看書的樣子,老實說我還想看到更多不同的妳,不管是怎樣的妳,我都喜歡。」

「我也是,想看到更多不同的你。」

白起溫柔的摸著悠然的頭髮,「Evol被激發出來的同時,風也捲起了銀杏葉,我送妳的那條銀杏手鍊,也算是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回憶。」

「難怪當時我感覺到有一陣風吹進來,還連帶幾片葉子。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謝謝你。」

「是我才要謝謝妳走進我的生命。」白起輕柔說道。

「這句話我也要原封不動的還給你。」

 

***

 

上班時間,悠然托腮,兩眼直視前方發愣。

「悠然,悠然?喂──有人在家嗎?」顧夢的手在悠然的眼前輝了輝。

「算了吧,看她的思緒都飄走了,妳再怎麼叫她還是這個樣子。」安娜無奈地笑著說。

「她到底是怎麼了?」

「看她這個樣子,我猜八成跟戀愛有關,而且一定是我家的白哥!」

「白警官?你怎麼知道?」

「妳想想,他們最近老是形影不離,也遇到很多事情,她……之前發生過一些事,一定是白哥讓她再次戀愛了!」韓野興奮說道,宛如他就是當事人。

「悠然發生甚麼事了?」

「這我就不方便說了,要不來觀察她看看就知道啦,我也會注意白哥的。」

指針滴答、滴答的不斷往前走,在短針快指向「六點」時,悠然的手機螢幕亮起。

 

我已經到公司了,慢慢來,不著急。

 

看到白起的訊息,悠然坐立難安的看著時鐘,六點一到,她立刻拿起包包打卡,快速奔向電梯。

悅悅和韓野見狀也悄悄跟著,果不其然,白起騎著重機來接悠然下班,一陣強風突然向他們吹來。秋天的風傳來陣陣的涼意,兩人不禁打起哆嗦,但在他們看到眼前畫面時由涼意轉為熱意。

白起溫柔地為悠然順髮,順帶塞到耳後,他還主動為悠然準備一件外套,幫她裹著,安全帽也是由白起為她戴上,確認有牢牢扣著才讓悠然跨上機車後座。

她伸手環住白起的腰,但他似乎覺得還不夠緊,甚至伸手再將悠然的手往前拉一些,最後兩人才揚長而去。

「看、看見沒!」悅悅扯著韓野的臉頰說道。

「痛、痛,痛啊!」

「這不是夢!」

「想確認是不是夢,至少也拉自己,為甚麼要拉我?」韓野無辜的輕撫發紅的臉頰埋怨道。

「他們真的在交往!天啊!這真是大新聞耶!傳說中的不婚主義者,竟然交了男朋友了!」

「那當然,也不想想是誰!」韓野驕傲地揚起下巴,悅悅無言以對的看著他。

「我們快把這個消息跟顧夢和安娜姐說!」

BGM:銀杏與風

------

終於在一起了~~好感動 T_T

真心覺得兩人要一起走到這一部很不容易...

接下來的篇章會以約會為主

然後再安排一個事件

再來又是甜蜜蜜

最後就結局了~~

不過現在故事也才快到一半而已

大家不要以為很快就要結局了

還很早XD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