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是和悠然表哥同事約見面的日子,她並沒有向白起告知這件事,反正這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沒有必要告訴他。

她穿著一身簡單、素雅的洋裝,化上淡妝到約定餐廳。

「悠然!」悠然的表哥向她招手,簡單介紹了彼此他就離席,尷尬的氣氛瞬間瀰漫。

男方率先開口打破沉默,不論是對方主動自我介紹或是提問,悠然仍保持著禮貌地聆聽和回答,但不會主動開口。

「悠然,妳想喝甚麼酒呢?」

「不用了,我不會喝酒。」

「喝一點紅酒,對身體很好喔。」

悠然又陷入了思考,她確實不會喝酒,可說是滴酒不沾,但若是喝一點的話應該不會醉,如果可以的話稍微藉由酒精麻痺一下自己的感情似乎也是種方法,反正喝一點紅酒確實有好處,於是她又改口答應了。

 

兩人相處了約兩小時,悠然在喝了一杯紅酒後,雙眼開始有些朦朧,男方看她似乎醉了,也不再強迫她,反而貼心的為她披上外套。

「已經秋天了,套上外套免得著涼。」

……謝謝。」

悠然看著對方,模糊的視線誤將他看成心念的那個人,「白起?你怎麼會在這裡?」

「白起?他是誰?」

「你啊......我不是沒有跟你說我來跟別人相親嗎?韓野……說的?這個臭韓野,嘴巴真大……

……妳醉了,我還是帶妳回家吧……」男方小心翼翼的碰觸悠然的雙肩,突然被一隻手抓住。

「放開,我來就好。」

「你是誰?」

「白起?嗯?怎麼有兩個你?」悠然大力地眨了幾下眼睛,之後才看清原來一開始他認錯人了。

「唔,對不起,我剛剛認錯人了。」

「沒關係,他就是你說的白起嗎?」

「嗯……我的高中學長。」

「同時還是警察,由我負責帶她回去比較安全。」白起強調自己的身分,威嚴的語氣和不容拒絕的眼神,讓對方逐漸鬆手。

「不要放手……讓他帶我回去就好,你應該任務剛結束吧……你早點回去休息。」

「我怎麼可能讓給一個才剛認識的男人,誰知道他會對妳做甚麼。」

「他是我表哥介紹的,他沒問題。」

白起沒有理會,反而一把將悠然扛在肩上。

「放、放我下來!」

無視悠然的吶喊、就算身體不停扭動,她仍穩穩地被白起按捺住,在場的服務生和客人都一愣一愣的看著他們,直到踏出門口。

 

***

 

「妳醉了。」

白起將悠然扛回房間,讓她躺在床上。

「我沒醉,我很清醒!」

「既然清醒,妳怎麼會讓一個剛認識的男人帶妳回家?」白起語帶怒氣。

白起從未對她發脾氣,看著怒目的雙眼,她愣了愣,淚水不自覺的眼眶奪出。

「嗚嗚……

「抱歉,我是不是太兇了……

「嗚嗚……」悠然摀著臉並搖頭,「對不起……

白起深呼吸一口氣,「是我才要跟妳道歉……不要哭……」白起跪下來,輕輕拉開悠然的雙手,替她拭淚,所有情緒因為女孩的眼淚瞬間軟化。

「我……原本不打算答應這個飯局的……

「那怎麼答應了?」

「我……」悠然顫抖著,她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她對感情的想法、對白起的想法,還有自己的想法。

「慢慢來,不急。」白起輕聲說道。方才的脾氣全都消失,只剩心疼。

 

幾分鐘過去,悠然緩和情緒後才緩緩啟口,「其實我……喜歡你……

白起詫異地瞪大雙眼,但他沒有接話,而是耐心的等待悠然繼續說下去。

「我感覺得出來你......也喜歡我......不管是你的暗示、關心、照顧,都已經超過朋友的範圍了……只是我一直在逃避。」

「逃避甚麼?」

「你知道我有交過男朋友......我有試著挽回他,但他都對我漠視或是說重話傷我……我花了很久的時間療傷,但簡單說也不過是靜靜的等待時間流逝而已……我每天都是哭著睡著……

我很怕走入下一段感情,我怕當我又愛上一個人後他又會離我而去......我知道你不是那種人,只是......我害怕你對我的付出,我不能給你相等的回報,無法給你想要的幸福……我怕之後會變成你不希望看到的樣子或生活,我怕你會對我失望……然後又……」不知該如何說下,悠然氣餒地嘆氣。

白起起身坐在悠然旁邊,將她擁入懷裡,「妳說的這些事都不會發生,我不要求妳要給我相等的回報,對我來說有妳在就是幸福,妳也不必特意為我做甚麼,我喜歡以前的妳,也喜歡現在的妳,所以繼續做妳自己就好,剩下的都交給我。」

「你人真的太好了……我真的可以嗎?你不會後悔選擇我嗎?」

「當然可以,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以後也不會。我從高中時就喜歡上妳了,現在好不容易再次遇到妳,我不想再錯過,我一定會讓妳幸福。」

「嗚嗚…………」悠然緊抱著白起,兩人難分難捨,遲遲不肯放開對方。

白起輕柔地撫摸懷中的女孩的頭,靜靜地安撫她。

 

相擁了一段時間,確定悠然已經恢復情緒,白起才鬆開她,悠然低著頭,不敢與他對視,白起輕輕捧住悠然的雙頰,哭紅的雙眼和鼻頭,還有紅透的臉頰,讓人憐憫,悠然撇過頭,不想讓白起看到她難看的樣子。

「不要躲,看著我。」白起強制讓悠然看著他,眼裡透露著不捨,「從現在起,讓我成為妳的依靠,我會陪伴妳、照顧妳、愛護妳,這是我對妳許下一輩子的誓言,如果妳的懷疑和不安一時無法消除也沒關係,我願意用一輩子告訴妳,也永遠都會在妳身邊,不離開妳。」

「我也不想離開你……

「那就永遠待在我身邊吧。」白起傾向悠然,抵住她的額頭,閉上雙眼,「妳和正義就是我的信仰。」

 

甜蜜的氣息纏繞在兩人之間,幾句真言換來永遠的心安,彷彿此刻就可以看見兩人的未來正走向幸福。

「白起……

「嗯?」

「你為甚麼會喜歡我?我跟你當初不是很熟,不是嗎?」

白起沉默了片刻,決定將兩人帶回從前,「明天方便跟我去一個地方嗎?」

「要去哪裡?」

「帶妳找到答案的地方。」

BGM:戀與製作人三周年BGM

------

不知道有沒有太太很失望這樣的告白方式

不過那些煩惱確實也是我的煩惱XD

直到遇見白起

所以才決定用文字的方式寫下來

以現實生活來講

我很確定不會是在很好的氣氛下跟一個人告白

但夏柔的心永遠只屬於白起

所以在三次元其實也不會這個問題XD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