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澤言帶悠然來到廂房,「之後妳就住在這裡。」

「甚麼?我是士兵,當然要回兵營去啊。」

「妳一個女子能混在一群男人中隱瞞多久?」

悠然啞口無言,雖然她會盡力隱藏自己的身分,但也不能保證不被發現。

「你打算把我關在這裡嗎?」

「關?我為什麼要關妳?前副將生前把我當親兒子看待,既然他有一個無依無靠的女兒,我也該回報他,少給我惹麻煩。」

聞言,悠然有些惱怒,「我才不需要你的關心和照顧,告訴你,我明天還是會出現在軍隊裡。」

李澤言不滿的皺眉,「不要胡鬧,如果妳發生甚麼事,我無法保證能到妳身邊保護妳。」

「誰需要你保護了?你也知道我的身手,我可以保護自己,更何況你不怕被說李將軍暗藏了一名女人?你不在乎你的名聲?」

李澤言嘆了一口氣,「我們來做個交易,只要妳乖乖的,我陪妳習武。」

……那我平常要做甚麼?」

「要做甚麼與我無關,但在我正式宣布妳的存在後,妳才可以外出。」

「那不就是軟禁嗎?我不要。」

「這不是軟禁,很快。這種事隱瞞越久,對我越不利。妳暫時先忍著。」

……姑且先相信你。」

「依妳這種倔強的態度,八成明天又會偷偷混入軍營。」

「你、你又知道了?」悠然心虛大聲反駁。

「猜中了?」李澤言又嘆了一口氣。

「你不知道一直嘆氣會短命嗎?」悠然對於李澤言的嘆氣感到煩躁。

「給我三天的時間,我會向皇上凜告妳的存在,到時妳也必須出席。」

「有必要嗎?」

「這是唯一能讓妳正大光明留在這裡吃香喝辣和習武的方法。」

「習武就習武,甚麼吃香喝辣!我知道了啦,三天就三天。」

「明天我會派人要照料妳,不得拒絕。」李澤言不給悠然反駁的機會,直接轉身離開。

傳說中李澤言雖然重情重義,但卻是個不苟言笑又嚴肅的將軍,老是扳著一副臉孔,有著生人勿近的氣場。

而經過這一天的經歷,悠然又默默為他加上「霸道,嘴裡沒有一句好話的男人。」

她默默在李澤言背後比鬼臉,接著環顧了新歸處,才走入寢室休息。

 

***

 

翌日,悠然老實地待在廂房,正當她覺得無聊時,門外響起丫鬟的聲音,「悠然姑娘,我是今後要伺候您的丫鬟,環兒,請問我可以進去嗎?」

「恩,進來吧。」

嘎──

門被開啟,悠然一頭黑色烏溜的頭髮留置腰間,立刻起身走向環兒。

「東西很多吧,我幫妳拿。」

「悠然姑娘,這……」環兒驚訝地愣在原地,不知所措,手上部分衣服已被悠然接過。

環兒跟在悠然身後,她將衣服放在床上,「李將軍有沒有跟妳說甚麼?」

「將軍說姑娘的身分目前還不能公開,所以只有環兒知道,並交代環兒要將妳照顧好。」

「我想也是……可是這裡好無聊,空間不大,不能練劍……對了,環兒,這邊有琴嗎?」

「有的,悠然姑娘這是要彈琴嗎?」

「嗯,前副將生前喜歡聽我彈琴,所以我想彈給他聽,另外再幫我準備一些紙筆。」

「好的,我這就去辦。」

 

寢室內琴音悠揚,撥弦的手指輕輕揮舞、抖動。一身淡衣素裙,粉白黛綠,烏黑長髮留至腰際,搭配典雅的髮飾點綴,加上行為舉止優雅,讓人無法聯想悠然曾經喬裝男性,穿著鎧甲在兵營一同受訓。

「悠然姑娘好厲害啊!不僅會拿劍還會彈琴!您叫我拿筆,該不會是要畫畫吧?」

「不是,是想寫信給父親。」悠然一邊彈奏,一邊解釋道。

「哎呀,是我太笨了!竟然問這個問題!」

「沒事,不用自責也不用道歉。」

「那我就不打擾您了,若有事在呼喚我便是。」

「不用,如果妳沒事的話就陪我吧,一個人好無聊。」

「是。」

「坐啊,不要那麼拘謹。」看著環兒一直站著,悠然心中覺得怪異。

「這……」環兒為難地的左顧右盼。

悠然的手指停在琴弦上方,她看得出身為丫鬟的為難,可是她還是起身拿了張椅子放在旁邊,扶著她的雙肩,強迫她坐著,「我說坐就坐,反正那個將軍又不會看到,如果他罵妳,跟我說,我幫妳出氣!」

「李將軍雖然看起來不太好相處,但其實他對我們都很好,很照顧我們,就算嚴格也不會超出範圍。」

「是喔,管他的,反正他不在就可以盡情罵他!要不是爹走了,我也不會男扮女裝,結果還被關在這邊!等我出去,我就要拿劍在他身上出氣!」

方才悠然的端莊宛如幻覺,現在的她又變成和李澤言在一起的性格。殊不知從剛才彈琴時,李澤言一直在站門外,當他聽到『拿劍在他身上出氣』,嘴角竟勾起一絲絲的微笑,卻又再瞬間變回嚴肅的表情。

 

***

 

三日後。

悠然抹上胭脂,換上一身桃花紅的衣裙,實為美人。

「悠然姑娘真好看!不知道李將軍看到有何感想!」

「那個人就算了吧,他的心裡只有國家,哪會有誰。」悠然不打識趣地回道。

「這可難說了,李將軍平日都跟男人相處,您可說是第一個他願意接近的女人,說不定對妳有不同的想法。」

「他的想法就只是報恩,不會有其他的。好了,環兒,這事就此打住,要是傳到他耳裡不知道,耳朵肯定又要挨受了。」

「是。」環兒失望的歛下眼睫。

房門開啟,李澤言背對著他們,當他回頭,悠然正對上他的眼眸,李澤言雙眼微睜,但這細微的表情立刻收了回去。

「妳……

「甚麼?嚇到你了?覺得不適合我?無妨,反正之後我又可以恢復正常了,現在就先忍一下。」

「等下坐上轎子,我會一路護送妳過去。」

 

時辰到,皇帝已上朝,待重要事務討論完畢,並召見李澤言。李澤言一身軍裝,威風凜凜,他單膝跪地,低頭握拳,「參見皇上。」

「朕聽說你找到了前副將的女兒。」

「是的。」

「人呢?」

召見了悠然後,她不疾不徐走到李澤言身邊,微微欠身,「參見皇上。」

「妳就是前副將的女兒?」

「正是,小女子叫悠然。」

「皇上,臣今日一來是有要事要向您凜告。」

「何事?」

「前副將生前視我如親生兒子看待,如今他已離開人世,留下一個女兒,悠然現在已無依靠,所以臣想將她接來將軍府入住。」

「準。不過,李將軍……

「臣在。」

「雖然你一心向國,但朕認為也是時候該找個人陪你了。」

「臣……暫時沒有其他想法。」

「是嗎?算了,這事也強求不來,若沒有其他事的話就先退朝吧。」

-------

好羨慕能文能武的女孩子...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