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起將悠然護在身後緊緊牽住她並觀察動靜,「待會不論發生甚麼事千萬都別放開我知道嗎?」

「好。」

黃均轉身面向皇帝,「皇上,既然事情已曝光,那麼在下也不再辯解,在下會派侍衛保護您回宮,剩下的……」黃均再次面向白起和悠然,「所有侍衛聽令!部分侍衛在不傷害皇上龍體的情況下將他護送回宮,剩餘的給我把他們捉起來到我面前!我要這狗屁俠眼睜睜的看著他的女人被我摧毀!事後我將重賞予你們!」

待在皇帝身邊的侍衛迅速圍繞在他身邊保護著,剩餘的全部都衝向白起,來賓則四處逃竄,白起一手牽住悠然、一手握緊佩劍,擋下所有攻擊,但因為悠然待在他身邊的關係,無法讓他大動作揮劍,此時白起正處於下風。

當他一籌莫展時,門外傳來的施旻宗的聲音,「白起!」,施旻宗縱身一躍翻身來到白起旁。

「情況果然變成這樣。」施旻宗持劍說道,「你放心,這裡交給我們,你快帶悠然姑娘離開這裡。」

「可是……

「沒事,救兵已經來了。」

門外站著幾位瓊山蓮華派的子弟,「施大人,抱歉我們來遲了。」

「你們來的正好,讓我看看這些年你們成長了多少吧!」

「是!」幾位子弟闖進們,與侍衛對峙。

「施旻宗!」水行派掌門人吳乾看到施旻宗一現身,怒喊其名。

「咱們真是好久不見,竟然會在這時出現。」蒼遙派掌門人李將凌說道。

「確實,如今這場面你們還要幫黃均嗎?」

「為何不幫?若不站在他這邊,我們兩派能活到現在嗎?軒堯、子昂,若你們其中一人拿打敗施旻宗,我就封誰為下一代掌門人。」

「歸宇、方安,你倆亦是。」

吳乾、李將凌對兩派的得意弟子如此說道,四人面面相覷,兩位掌門人再次嚴厲出言。

但他們萬萬沒有想到四人就像說好ㄧ般,一起跳躍騰空翻越到白起身邊且迅速拔劍指向侍衛。

「你、你們這是在做甚麼?」

「你們可知不遵守師父和掌門人意味著甚麼嗎?」

「師父,徒兒們明白,但如今我們不想再繼續忍下去了。」歸宇道。

「徒兒知道兩派的勢力和財力不及於瓊山蓮華派,但同為習武之人為何要對立?我們的目標不都僅僅一個『義』字嗎?」軒堯繼續說道。

「我們三番兩次暗示兩位師父是否該重整門派,但您倆老卻從未聽進去,徒兒認為勢力和錢財固然重要,但心善更為重要,徒兒明白師父們的擔憂,但我們一致認為這是錯的。」子昂鼓起勇氣將一直以來想說的話一傾而下,哪怕會惹怒兩派的師父。

「直到蒙面影俠出現,我們更堅定自己的想法,如今師父您也看到黃均的所作所為,求師父們放下對施大人的怨恨,也別再投靠黃均,我們相信瓊山蓮華派必定會助水行派和蒼遙派一臂之力。」

方安將他們的心聲說盡後,四人整齊的持劍對吳乾和李將凌彎腰敬禮,希望可以得到認同。

「他們說的沒錯,收手吧,現在是團隊合作的時候。」施旻宗說道。

「可惡,現在是甚麼情況?這是我的場子,甚麼時候輪的到你們藉機報仇?聽好了,你們也是,如果可以活捉這兩人,我也會有賞給你們。喂!別傻在那,快動手啊!」黃均邊對吳乾、李將凌和侍衛說道。

一群人一蜂而上,被圍住的六人往不同的方向分別抵擋接踵而來的攻擊,場內立刻陷入混亂,白起緊握住悠然的手,但她怕會成為白起的累贅,更怕她如果一鬆手白起一分心會被突如其來的攻擊傷害,因此她只能盡可能想辦法閃躲。

躺臥在地的傷兵越來越多,但侍衛沒有減少的傾向。

「白起,你們快走,這裡有我們!」施旻宗大喊道。

「蒙面影俠我們可以幫你們開路!」歸宇一邊擋下攻擊一邊說道,其餘三名徒弟也紛紛聚集起來。

「白起,事後再替我好好介紹悠然姑娘!」

……一定!爹!」白起躊躇了一會兒,回頭對施旻宗揚起笑容。

……很好!兒子!我們小屋見!」施旻宗愣了半晌,也報以笑容。

「是!」白起帶著悠然離開了大殿。

「蒙面影俠保重!」

「若有機會,希望可以跟您過上幾招!」

方安和和子昂紛紛說道,白起高舉持劍的手表示他聽到了也答應他們,四人看到白起的回應,再次燃起鬥志。

「嘖!都甚麼時候了,這些徒兒真是大逆不道!」

「吳乾,看樣子我們也得一起上了!」

「沒錯!說甚麼都要穩住我們兩派的地位!」

BGM:西月國(戰鬥)

----------

下星期就結局了 YA~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