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當天,百姓們都擠在黃均府邸前想一睹新娘樣貌,由於悠然本身就住在府邸,所以省了許多繁瑣的過程,爆竹聲響起,吉時已到,府邸大殿已坐滿了嘉賓,皇帝、四大家族、鄰國重要人物等等,甚至連水行派、蒼遙派的掌門人吳乾和李將凌及重要子弟也都出席。

「時辰到!」

悠然身穿鳳冠霞帔,鮮豔的紅布遮住面容緩緩走進,掌聲四起,紛紛道賀稱讚,黃均的手伸向悠然,她輕放在黃均手上,本以為今日的流程會順利進行,沒想到要進行夫妻對拜時卻被一聲「慢著」打斷。

眾人朝大門看去,原來是蒙面影俠,他大步向前走至大殿正中央。

「蒙面影俠,你出現在這個地方幹甚麼?難道你不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正因如此我才會來。」

「甚麼意思?衛兵!這裡只有受邀者才可進來,把這不速之客趕走!」

「起稟皇上,在下有些事想向您和在坐的諸位稟告。」

「有何事需要在這時候講?」

「皇上,將他趕出去便是,何需浪費時間?」黃均道。

「此女不能和黃均大人結婚。」

「放肆!我倆兩情相悅,為何不能結婚?我知道了,你是來搶婚的對吧?區區一個俠客能給她甚麼嗎?」

「黃大人所言甚是,就算你是頂頂的名的大俠也不容你這樣一鬧。」旁人說道,眾人也跟著七嘴八舌表示認同。

白起無視旁人的聲音,「啟稟皇上,在下行闖江湖經歷許多事情,無意間打聽到有關黃大人的事情。」

「你、你分明就是想破壞本公子的婚禮,來人快把他抓走!」

「慢著,蒙面影俠……我聽說過不少你的事,為人正直、擁有俠義之心,雖然沉默寡言,但人人敬重。說吧,相信你不會不明是非而闖入這裡。」

「皇上,這分明就是……

「好了,黃大人,世間流言蜚語多,說不定只是謠言,不如趁現在澄清亦是好事。」

「這……」黃均不安的瞪著白起。

「謝皇上。實不相瞞,在下乃是一名孤兒,身上的武功全來自前瓊山蓮華派掌門人施旻宗教導。」

眾人一聽到「施旻宗」的名字議論紛紛。

「你和他是甚麼關係?為何他會將武功傳授給你?」皇帝問。

「聽聞師父在退位時的當晚遇到一群黑衣人正在追殺一對母子,而孩子仍在襁褓中,當師父發現那位母親時已經奄奄一息,之後他才擔起照顧孩子的重任,這名孩子正是在下。

師父雖然曾經私下調查過是誰要殺了我們母子倆,但仍舊沒有線索,直到前陣子我才知道了真相。」白起停了下來掃視四周,現場安靜無聲,唯獨黃均面有難色。

「真相是?」

「真相是……

「啟稟皇上,今日乃喜日,在這場合講些陳年舊事,恐怕不妥,況且也會耽誤時辰啊。」黃均連忙插嘴,希望能夠就此打住。

「皇上,恕在下不再提過往直接進入重點。」

「繼續。」

「皇上!」

「講個幾句話無妨吧,在說他還說與黃大人有關,朕到想知道你和蒙面影俠有何干係。」

「這……

「前陣子在下偶然得知母親的身分為二十年前酒樓的招牌,雖不知其名,但有件事可以肯定。」白起豪不猶豫地把面巾解掉,將他原本隱藏的自己赤裸裸地在眾人面前揭露、桀傲不馴的氣息散發全場,「我的瞳色是少數人中僅有顏色,而恰好這二十幾年來只有一名女子和我相同,那人正是我的母親,也是在下說的酒樓女子。」

在坐的來賓開始竊竊私語、指指點點,白起不為所動,「至於我的父親則是你!黃均!」

現場的人同時看向黃均,使他措手不及,「皇上!別聽他一派胡言,他和悠然曾有過曖昧,一定是他為了要報復,想要從我身邊搶走而胡謅一通,您千萬別信啊!」

「朕自會判斷,蒙面影俠,這些話你都是從誰那裡聽來的?可否有證據?」

「就是說啊!你沒有證據就隨便亂栽贓,你有罪!」黃均趁勢罵了白起,好為自己脫罪。

「證據就在你身邊。」

悠然走向白起,掀起紅布,「啟稟皇上,小女子名叫悠然,是月村的村民,前陣子黃均利用卑鄙手段逼我成為他的妻子,在被擄走後的第一天黃均親口跟我說蒙面影俠的身世,還威脅我不得將真相訴諸於世。

小女子和蒙面影俠一直兩情相悅,是黃均硬把我擄走,雖說他一定會認為我們是串通好,但還有一個方法可以確認蒙面影俠和黃均是否為親生父子。」

「滴血驗親?」

「正是。」

「准!」

「皇上!」

「若果真一切屬實,黃大人你可知你所犯的罪?和酒樓女子的一起懷的種,你的顏面掃地是小事,派人追殺,是教唆,是罪,擄人、威脅也是罪,你,擔當的起嗎?」

「黃上饒命啊,一定是這對狗男女串通好的。」黃均全身顫抖地指著白起和悠然。

「那麼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滴血驗親不為過吧?」

「皇上,我在您身邊那麼久了,您不相信我嗎?」

「朕也不想相信,但更不想朕的身邊有讓朕顏面掃地的人!朕再問一遍,是否要滴血驗親,不要就表示你認罪了。」

黃均看了現場的來賓對他指指點點,交頭接耳、嫌惡、恥笑、怒罵。他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親手養了一隻老鼠。

從小至今他從未失去過任何東西、想要甚麼就可以信手拈來。

既然他得不到,別人也休想得到,反正顏面已盡,所有不堪入目的事情都被托盤而出,那麼也沒必要再繼續堅持甚麼了,現在黃均的心裡只有一個字:殺!

 

BGM:西月國

---------

搶婚囉~~~

終於把所有事情的原委都全盤托出了 :D

接下來準備大開殺戒(誤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