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起!」白起一抬頭便看到悠然急忙跑向他,最後直接撲進他懷裡。

「小心點,會跌倒的。」白起緊擁著悠然。

「才不會。」悠然笑著仰望白起答道。他坳不過,只好將溫暖的大手放在悠然的頭頂上,任他的女孩聞聞他的氣味或是更加用力的抱緊他,相擁了一會,悠然才心甘情願的放開白起,「走吧,去買烤雞。」

「好。」

白起平時忙於工作和任務,三天兩頭常常不在家,前陣子悠然好不容易得知今天白起休假,所以特地向他預約了時間並說明當天晚上兩人要一起在她家裡一起吃烤雞。

雖然白起不知道為甚麼悠然突然想吃烤雞,但只要她說的事白起都答應。

原以為買了烤雞、副餐和飲料,準備好碗筷、杯子,接下來就等著大快朵頤,但悠然拿了一根蠟燭擺在餐桌正中央。

白起疑惑的看著點燃的蠟燭,「呃,這是要吃燭光晚餐?」

「不全然是。」悠然關燈坐了下來,溫暖的燭光照映在白起的臉上,讓他平常凌厲的氣息、嚴肅的表情削弱的不少。

「在開動前,我想先講一個故事,可以嗎?」

「好。」

悠然清了清喉嚨,白起嘴角微微上揚,看著眼前的女孩,他的心都會變得柔和。

「在一個天使國度裡住著許多的天使,而眾多天使中有一個家庭較為特殊,父親的翅膀和其他天使相較之下,明顯大了許多,因此他具有相當大的權威和勢力,但這樣的家庭中卻又一位很溫柔的母親,而且育有一兒。

父親本來計畫將來要讓這個兒子繼承他的事業,但條件是兒子必須要和他擁有一樣大的翅膀,可惜長大後並未像他想像的一樣……這個男孩的父親自尊心高,他不承認有這樣的兒子於是偷偷派人暗中傷害他。翅膀是天使身體的一部分,沒了翅膀等同失去了成為天使的資格。

男孩驚慌的逃跑,卻不慎從天上掉了下來,可是他的翅膀受傷了沒辦法飛,最後墜入人間,男孩本以為他會就此告別這一生,但就在落地前他聽到了悠揚的琴聲,彷彿在告訴他不要放棄,他努力地揮動受傷的翅膀,就算疼痛、拼命掙扎也要展翅,之後他成功而且安全的落地,男孩想知道琴聲來自何處,所以再次忍痛展翅尋找,最後發現原來是一個女孩在彈琴。

女孩並未發現他的存在,但在男孩眼中卻是拯救他生命的貴人……

「這故事好像……

「噓,我還沒講完。自那刻起男孩決心要守護拯救他性命的女孩而付出許多努力,他希望自己能變強,強到足以待在女孩身邊,可惜他不知道要如何再和她相遇,但多年後兩人因緣分相識最後相愛,有一天女孩邀男孩到家裡作客,他們就像現在的我們一樣,桌上擺著蠟燭和食物,那個女孩想對眼前的男孩說……謝謝你走進我的生命、謝謝上天讓我遇見了你、謝謝你總是默默守護著我,更謝謝你喜歡我,我想和你一起分擔所有心情,不管是好是壞,是喜是悲,就算過去的回憶有多痛苦,別忘了有我陪在你身邊,也不管將來的日子如何,我都一定會和你一起面對,這輩子……我只想跟你在一起,這份得來不易的緣分,我希望能和你攜手前進。」悠然的目光溫柔的注視著白起。

燭光搖曳,白起眼裡波光粼粼,柔和又溫暖的琥珀色眼眸因燭光變得更加明亮,心中也產生陣陣漣漪,悠然講的每一字每一句令他感動不已。

「故事結束了嗎?」

「結束了。」

「那麼接下來換我。」白起輕捧著悠然又小又細嫩的雙手,「這個故事還有後續,這名男孩聽完了女孩對自己的感謝非常感動,所以他也想對女孩說……我也想謝謝妳走進我生命裡,是妳讓我找到生存下去的意義,也謝謝妳不嫌棄我,我一定用盡我的一生去愛妳、保護妳、照顧妳。」

……女孩笑著點頭,她覺得很幸福。」悠然含淚說道。

「那名男孩也是,而且對他來說那個女孩兒也是天使,而且還是專屬他的天使。」

這一年不知不覺要過去了,餐桌上若擺著烤雞及訴說著感謝的話語,自然而然會令人聯想到感恩節,雖然距離節日還有段時間,但此時此刻卻是無比溫馨又幸福。

他們帶著感謝的心並珍惜陪伴彼此的每一個時光,其實不分節日,只要身邊有最愛的人便足夠。

 

後記:

萬聖節明明還沒過就先寫感恩節了

因為萬聖節沒有要寫文的意思XD

其實如果有太太看過上一篇的星願文

我到目前還在實施中喔~~

這星期抽到的任務是寫文

雖然目前正在寫長篇白起的文

但還是想要寫一篇短文

所以想了一下決定主題了

最後謝謝白起來到這個世界上與太太們邂逅

我們會一直愛你的~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