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晚上,我打了通電話給白起,過了幾秒便從電話裡頭聽到他的聲音。

「喂,白起,你在忙嗎?」

「任務剛結束,怎麼了?」

「我想問你假日有沒有空?」

「應該是有空。」

「那你有甚麼安排嗎?」

「沒有。」

「太好了,那你的行程由我決定!」

「呃……假日是甚麼日子嗎?」

「你是不是忘了你的生日要到了?因為今年生日在平日,所以想提早幫你慶生。」

「其實不用這麼麻煩,不過還是謝謝妳,我很期待。」

「嘿嘿,那等我排好行程後再傳訊息給你喔。」

「好,不急,時間晚了,快去休息吧。」

「恩,晚安。」

「晚安。」

 

***

 

慶生當天我簡單的打扮一下就匆匆出門,一到樓下就看到白起倚靠著小黑,我快步走向他。

「走慢點,小心跌倒了。」

「等很久了嗎?」

「不會,才剛到,上車吧。」白起遞給我安全帽後視線往下移,微皺眉頭,他拿出外套,「把外套圍在腰上。」

「好。」

之後我們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電影院。

這次我選的電影是我們都很喜歡的類型,同時也是由經典小說翻拍而成的──福爾摩斯。

放映結束後,我們上了麵館,「白起,你剛剛看的很認真呢。」

「是啊。」

「覺得如何?好看嗎?」

「恩,還不錯。」

「好期待拍成第二部,光是第一部『血字的研究』,福爾摩斯的洞察力就足夠讓我驚嘆好久!」

「恩,真的很厲害。」

「白起你也很厲害啊!」

「恩,謝謝。」白起微笑道。

「不過你身邊似乎沒有華生。」

「有或沒有都沒差。」

「有差!有一個得力助手,做起事來可是效果加倍!要不然我來成為華生,如果有我能夠幫你的地方,儘管跟我說!」

「傻瓜。」白起彈了一下我的額頭,我不明所以的看著他,「雖然有時候福爾摩斯總是很愛對華生賣關子,讓他有種置身事外的感覺,但兩人在辦案過程中還是有可能要以身涉險,我不希望妳因為我而受傷,我明白妳的心意,但妳只需要做我的女孩就夠了。」

我害羞地低下頭,「快、快吃麵吧,涼了就不好吃了,對了,你愛吃辣,我去幫你加點辣喔。」我慌忙地離開座位,卻沒發現白起眼裡漾著溫柔,嘴上掛著笑容。

 

***

 

餐後我提議回到戀語高中,由於假日學校不對外開放,於是抵達學校後白起抱著我飛進校園,我請他降落在琴房外,也就是改變白起人生的地方,我們一同望著琴房,腦海裡開始撥放各自的曾經。

「好懷念……

「恩,那時妳就在琴房裡彈琴,拯救了被推入深淵的我。」

「白起,其實我想做一件事,希望你能配合。」

「甚麼事?」

「我想要重演當時的情況。」

「甚麼意思?」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但如果這對你來說很痛苦,我也不勉強。」

「不會,我帶妳進去。」

「好。」

白起輕摟著我飛到窗外,我打開窗戶進到琴房並囑咐他在外面等候,直到聽到琴聲再飛上來。

我走近鋼琴,輕輕撫摸許久未見的夥伴,隨後調整好舒服的位置,指尖開始在琴鍵上飛舞。

過沒多久,我感覺到一陣溫柔又舒服的風吹進來,我沒有停止彈奏,同時還注視著窗外的人。

他是我高中的學長,而現在是一名超級帥氣的特警──白起。

銀杏葉隨風起舞,一雙漂亮的琥珀色眼眸正愣愣地望著我,我對他微微一笑,白起從訝異的表情轉為柔和,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直到曲子結束我默默走向他。

「喜歡我為你安排的橋段嗎?」我站在窗邊問。

「喜歡,謝謝妳。」

「不會,那個……白起,你可以稍微再靠近一點嗎?」

「像這樣?」白起稍微再向我往前飛一點。

我傾身向前,閉上雙眼,覆蓋住他的雙唇,放開彼此後,我們互相抵著額頭,「那時候我沒能發現你,所以我想重現那時的場景彌補彼此的錯過和遺憾。」

「我們沒有錯過,只是晚些重逢,謝謝。」白起輕吻我的額頭。

「恩,進來吧,我彈生日快樂歌給你聽。」

「好。」

 

***

 

離開校園後白起送我回家,但今天尚未結束,我早已買好食材準備為他下廚,他喜歡吃家常菜,所以早在家裡練習好幾次,希望在這樣的日子能夠呈現最好的給他。

熱騰騰的菜餚擺在桌上,賣像還不錯,也沒有奇怪的燒焦味,白起夾起三杯雞放入口中,我戰戰兢兢地看著他。

「如何?好吃嗎?不對,是能吃嗎?」

「恩,好吃。」

「真的?不要騙我喔,你每次都把難吃說成好吃。」

「是真的很好吃,妳吃吃看就知道。」白起輕笑了一聲並將肉放在我的碗中,我拿起筷子咬了一口。

「好吃!」

「恩,好吃就多吃點,妳太瘦了。」

「不對,你是壽星,當然是你要多吃一點,更何況平常你都吃外食。」除了肉,我還把魚、菜、豆腐等等都夾給他。

「好,那就一起吃多一些。」白起也有樣學樣,把食物放進我的碗裡。

因此變成邊聊天邊互夾食物給對方,白起臉上充滿笑容,我不禁想著如果之後還能夠有更多這樣的幸福該有多好。

晚餐結束休息片刻,我把花了一段時間才做好的禮物送給白起,「白起,這是送給你的生日禮物。」

「生日禮物?你不是已經送我了嗎?」

「我覺得不夠嘛……

「傻女孩,有妳在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真是的,快點打開啦。」我羞怯的轉移話題。

白起再次輕笑,然後打開盒子,「一封信和……星願禮盒說明書?」

「對啊,先看信再看說明書。」

 

白起:

去年無法為你準備像樣的禮物,於是這次我絞盡腦汁想送你很棒的禮物,本來是向彈琴給你聽,但其實我懂得不多,靠自學真的有點吃力,要不然很希望能彈會呢…不過我又想到其他方法啦!一起看最愛的電影、吃牛肉麵,簡單、平凡卻幸福。

這份禮物盒和下午的驚喜才是我最想給你的,希望你會喜歡。

祝我最愛的你 生日快樂。

 

白起看完信件後微微一笑,之後換說明書:

 

何謂星願?

由你的她親自折99顆星星,每顆星星代表她希望能和你一同達成的願望及某些指示,或是寫一句話送你,可以是秘密、告白、感謝、說不出口的話等等。

星星是你與她共有的回憶,她想向星星許下的心願,或是想對你訴說的話語,簡稱星願。

 

使用說明

盒子內共有99顆星星,每週由你抽出2顆星星,為期一年,你必須與她完成星星上的願望,而這一年間將會拍下照片或影片,留下兩人這一年來愛的軌跡。

每顆星星上都有一個號碼,她會親自告訴你內容,待願望完成,兩人必須在心願小本上簽名和寫下當天日期,以示完成。

 

白起看完信件和說明書,將它們和禮物擺在一旁,並迅速的一把將我摟進他懷裡,「謝謝妳為我準備這麼棒的禮物,不管是甚麼願望、甚麼時候,我都會跟妳一起達成。」

「恩。」我雙手輕輕環抱白起,享受來自他的溫暖並接收他的心意。

「現在想去看星星嗎?」

「想。」

 

***

 

我們飛往夜空,欣賞無數的星星,「今晚的星星很漂亮,他們似乎也再祝福你。」

「或許吧,但再好看的星星也不及妳。」

我沉默著,臉頰微熱。

「怎麼不說話?」

「我、我才沒有!」

白起笑了笑,收緊摟著我的力道,讓我更靠近他,此時我的眼裡倒映著白起好看的面容。

「既然是生日,我想要許一個願望。」

「好啊,你想許甚麼願望?」

「我想在眾多星星的祝福下許願……希望我能和最喜歡的女孩永遠笑著,享受著平凡的幸福,直到永遠。」說完,白起溫柔的印上我的唇。

我也希望我能和他長長久久,一直幸福下去。

 

後記:

白起生日快到囉~~

很煩惱要送他甚麼

後來想到星願禮盒

雖然不知道這個禮物有沒有人做過

但覺得很適合送給另一半

讓感情加溫>///<

其實在文章生出來之前

我只有在做實體禮盒和練彈白起的BGM

但礙於很多原因沒有練成

最後改生日快樂歌

以下有圖 有影片 有真相 

注意:生日快樂鴿友本人的歌聲喔XDD

 

星願禮盒:

76545.jpg

 

76546.jpg

 

76547.jpg

 

 

音樂 : 心願便利貼

 

生日快樂歌:

 

最後祝我們的大男孩生日快樂!!!!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生日 白起
    全站熱搜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