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審判之國,是由擁有白色羽翼的天使所組成的國家,顧名思義該國就是專門負責審判案件。

在審判之國分別由多位王子管理,其中有一對是雙胞胎,但現在卻分散在不同地方,弟弟米迦勒和其他王子一樣擁有白色的翅膀,但哥哥路西安因為小時候發生了一些事,原本潔白的翅膀瞬間被染成漆黑。

而帶有黑翼的天使總是被白翼天使侮辱、受到不公平對待、被厭惡等等,使的這些少數黑天使必須遠離自己的家鄉,並在幾乎無人的地方躲藏過日子。

路西安就是其中一位,因此他告別了自己的弟弟和其他王子們,獨自到遠處建立只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長期下來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只有少數的隨從跟在他身邊,如此寂寞的又單調的生活,使他沉默寡言。此刻的他,只想安靜地過著生活,雖然孤單、雖然寂寞,臉上總是擺著一副撲克臉,讓人無法猜測他的心思,但實際上他非常思念位在遠方的弟弟,有時候還會回憶以前擁有白色羽翼的他和米迦勒跟其他王子玩樂的時光。

除了隨從,不畏懼他的身分的只有小鳥,也只有在這時候路西安的表情才會變得柔和許多,除此之外,還有特洛伊梅亞的公主也會陪在他身邊,她的溫柔能夠減少路西安些許的不安、她的笑容能夠讓路西安暫時得到救贖。

有公主在,路西安就還擁有活下去的動力。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路西安獨自坐在房裡,看似心事重重的望著有如深淵的窗外,這時敲門聲響起。

「夏柔,是妳啊……這麼晚了怎麼了嗎?」

「我有點擔心你。」

「怎麼了?」

「下雨了……

「是阿,所以?」路西安不解地問。

「天氣不好的時候,難免都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

路西安沉默了一會兒後,輕拍他身旁的位置,示意夏柔坐著,夏柔將端著剛泡好的紅茶遞給他。

「這是前陣子去紅茶之國的買的,聽說這種茶葉可以讓人放鬆心情,喝喝看吧。」

路西安端起杯子,小心地啜飲。

「好喝。」原本緊皺的眉頭稍稍放鬆,表情也逐漸緩和下來。

「太好了,慢慢喝吧,這裡還有一點小餅乾,等下就好好休息吧。」

「謝謝妳。」

 

***

 

隔天早晨,雨勢仍然沒有減緩,甚至接連好幾天的大雨,持續的影響路西安的心情,看在眼裡的夏柔感到非常不捨,但她沒有過問,反而默默地陪在路西安身邊。

在某個還在下著雨的午後,路西安若有所思地站在窗前,雖然視線朦朧,但可依稀看見不遠處有座茂密的森林,再遠一點就是他的國民、米迦勒和王子們居住的地方。

持續了一段時間,路西安打開了陽台的門窗,雨飄了進來。

「路西安,妳怎麼把窗子打開了?」

早已站在路西安房門前的夏柔因為敲了好幾次門都沒有回應,於是就硬生生地打開,一進去就看到背對著她的路西安,那抹漆黑的背影看上去是多麼的孤寂,夏柔快速走向路西安,但被他阻止了,路西安展開雙翅,一片片黑色的羽毛飄落在空中。

「路西安你要去哪裡?」

他回頭看著夏柔,眼神透露出一絲絲憂鬱的氣息,但臉上勉強掛著笑容:「抱歉,我想出去透透氣。」

「現在在下雨啊,等雨小一點我陪你去外面吧。」

「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抱歉。」說完,路西安便展翅飛向空中,很快地就消失在雨中。

「路西安……」夏柔擔心的看著漆黑身影早已消失的方向。

雖然路西安想要一個人獨處,但夏柔還是很擔心,於是借了把傘,往森林走去,雨中的森林比平常還來的危險,更何況現在還是漫無目的地尋找那位令人感到心疼的黑天使,但其實羽毛很快就會被雨浸濕,所以路西安絕對飛不遠。

「路西安!」夏柔在雨中喊著他的名字,每叫一次,心就跟著痛一次,不過除了淅瀝淅瀝的雨聲,就不再有任何聲音了。

找了一段時間後,夏柔終於發現路西安,他正仰望著天空,任由雨無情地拍打在他身上,深鎖的眉頭、微微顫抖的雙唇,緊握的雙拳……看上去,路西安正不斷的忍住想哭的情緒。

夏柔緩緩的走向路西安,當夏柔要開口時,路西安搶在她面前說話了,但字字句句都揪緊了夏柔的心。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雨神,是否可以請您傾聽我的煩惱......離開我的家鄉、我的弟弟、朋友、人民已經經過好多年,漆黑的翅膀......仍然是個不吉利的象徵......如果改變不了的話......哪怕只是短暫……可以暫時讓這場雨……洗掉我的思念、我的憂愁、我的哀傷嗎?我......真的好痛苦......

雖然夏柔總是待在我身邊,她也從來不過問,一直以來都是默默的……我相信夏柔知道我心裡在想甚麼,所以不想加深我的痛苦……

但我不希望她為我擔心,我的痛苦.…..沒必要加諸在她身上……所有的一切都由我來承擔……神啊……如果可以……我內心最渴望的,是再次變回擁有白色羽翼的我......這場雨……是否也能幫我洗刷掉這副黑色羽翼呢……

路西安繼續仰望著,靜靜等待無法給予他回應的天空,夏柔停在路西安身後,伸直且抬高了拿著雨傘的手,路西安立刻回頭,發現夏柔的臉龐有著兩行淚水。

「夏柔?妳怎麼會跑來這裡?妳怎麼了?」路西安驚慌失措地將傘接下遮住他們倆。

……我都聽到了……

「甚麼?」

「你剛剛說的話......我都聽到了......我知道你很痛苦……又不想要給旁人添麻煩,總是獨自承擔一切......所以至少……趁現在只有我跟你......發洩所有的情緒吧……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路西安先是露出詫異的表情,隨後臉部開始扭曲,眼淚最終不受控的落下,夏柔上前溫柔的抱住他,路西安放下手中的傘,緊緊抱著夏柔,力道讓她有點難以呼吸,但她還是溫柔的輕撫路西安的背。

此時此刻路西安的眼淚、哭聲、情緒全部都融合在這場雨中,擁抱著彼此的畫面令人感到哀傷卻又帶點一絲絲的欣慰。

BGM:kiss the rain (YIRAMA)

 

後記:

今天是520

收到好多驚喜啊~~

尤其是安維的!!!! 安維我愛你~~~

但520為甚麼要生出虐文呢?

其實也是突然想到的

這篇文是聽了BGM後覺得很適合路路

所以就想寫

但實際上我並沒有抽到路路T_T

所以只好先自願被劇透了

不過我只看未覺得部份

如果有OOC就先說抱歉了>"<

最近如果有產文

絕對都是因為聽了音樂後得到的靈感

路路還有另一篇 但是走溫馨路線

不過最快可能要等下星期了~

其實在聽到這首BGM時

我的腦中就浮現出路路在雨中抬頭仰望天空時那哀傷的表情

本來很想畫出來

可惜功力不夠深 ˊˋ"

要不然我覺得那畫面很棒>///<

雖然很虐T_T

好啦~最後祝公主們520快樂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100 愛情 路西安
    全站熱搜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