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ry Christmas

 

(Christmas Eve)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提著禮物前往艾爾斯托利亞,當守城門的士兵看到安維時,大聲地嚷著:「安維王子殿下回城拉!」這件事,很快在城堡傳開,所有人都出來迎接我們,國王陛下也親自出來迎接。

「安維,歡迎回來!各位,也一同進來吧!」國王看到我們,開心地對我們說著,並領我們進去大廳。國王陛下走向他的位置,安維則單跪下來,其他的王子和納比也跟著跪下來,當我也要跟著做時,安維連忙阻止了我。

「臻,妳不用。」

「疑?可是……

「妳的服裝實在不適合……」安維的這句話讓我意識到我穿著裙子,於是我連忙拉著裙襬,像國王陛下行禮,國王陛下依然眉開眼笑的看著我們。

「食夢魔擊敗了嗎?在你身後的,除了特洛伊梅亞的公主,其他人是?」

「不,食夢魔的問題還沒解決,今天特地回來是為了過聖誕節,還請見諒!在我身旁的人,都是我們在路上遇到跟我之前一樣的狀況的王子們,現在正在一邊旅行一邊想辦法解決食夢魔。」

「這樣啊,沒關係,你們都辛苦了!這裡你們可以安心的住,我會備妥房間的,希望你們能在聖誕節時玩得開心,但是既然食夢魔還沒完全解決,我國也沒有辦法為了過節而大肆慶祝,何況你們回來的太突然,無法準備豐盛的餐點招待,還請你們多多包涵。」

「父王,沒有關係的,我們會待幾天就離開了。」

「今天是聖誕節的前夕,晚餐我請廚師們多準備一些,晚上我們就和你的朋友們還有公主一起享用吧!」

「謝謝父王。」安維對國王陛下投以笑容。

結束後,我們各自到了自己的房間休息。我到了房間一句話都沒有說,待在我身邊的納比,有點擔心的問:「公主殿下,您還好嗎?」

「恩,感覺好久沒有好好放鬆了呢!」

「就是阿,那趁這段時間,公主好好休息吧!我先告辭了。」

「好的。」

經過了一段時間,突然有人敲了房門。

「公主殿下,我們是仕女,我們奉國王陛下的命令前來向您打理儀容。」

「打理儀容?好的……請進……」我雖然有些疑惑,但是還是請她們進來。

「不好意思,公主,由於今天有諸多王子和您在我國作客,國王陛下雖然能夠理解您們在外搏鬥的辛苦,服裝都以輕便為主,但是陛下希望至少在這時候大家都能稍微打扮一下,再前往餐會,還請公主見諒!」

「沒有關係的,但我沒有禮服……

「我們已經幫您準備好了,還請公主先去洗澡放鬆一下,之後由我們幫您打扮。」

「好的,我知道了。」之後我進去稍微泡個澡,但因為太舒服了,不小心趴在浴缸上睡著了,是仕女的敲門聲,讓我從夢中醒來,她們熟練地幫我換上衣服,並且稍微打扮了一下,我看著鏡中自己的,都認不出來是我了。

著裝完畢後,我與仕女們一同前往餐廳,聽說其他王子和國王陛下都準備好了,只剩我還沒出席,讓我很不好意思,於是我加快腳步前往餐會。

當我進入餐廳時,只有國王陛下很開心地看著我,而在場的所有王子都看呆了。

我害羞的說:「呃……我穿這樣很奇怪嗎?」

「不會,公主殿下穿這樣很美喔!」納比有點哽咽地說。

「現在真想為你畫下一張畫阿!」

「梅迪,不要毀了臻。」

「咦?我可是很認真的喔!」

「臻醬,好漂亮喔!」

「臻就是臻,不管是和服還是禮服,都能駕馭呢!」白葉邊說邊打量著我。

「很好看喔。」紫雨笑著對我說。接著卡伊里也說:「很適合妳。」

「好啦,好啦,先讓公主坐下吧,我想知道你們的冒險過程。」

安維將椅子拉開讓我坐,接著,我們開始吃晚餐,這還是第一次和那麼多王子一起在正式場合用餐,讓我很緊張,坐在身旁的安維發現了我的狀況,小聲地對我說:「放輕鬆吧,不用那麼拘束。」

「好的。」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們與國王陛下相談甚歡,直到餐敘結束後,各自回房間休息,我換下原本的衣服後,因為剛剛不小心在浴室睡著而睡不著,所以想在城堡裡逛逛,於是我走出房門,在接近樓梯的地方,右邊有一個小空間是讓人休息的地方,那空間差不多是一個房間的一半大,我看到安維一個人站在窗邊,於是上前向他打招呼。

「安維,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

「臻?妳才是,怎麼出來了?」

「沒甚麼…...只是剛剛泡在浴缸……因為太舒服睡著了……所以現在沒有睡意……」我低著頭,聲音漸漸變小,我感覺到我的在臉燙。安維聽到後,笑了出來,這讓我臉變得更燙了。

「抱歉阿,我不是故意的,那要坐一下嗎?」安維指著窗邊的沙發。

「恩,好啊。」於是,我們就一起坐下來,但是我們並沒有馬上開口說話,這樣的感覺,讓我的心跳得好快。

「剛才……妳的打扮……很好看……」安維突然對我說了這句話,只是他並沒有看著我說,我感覺得出來,他在害羞。

我也害羞地說:「謝謝,你也是,很帥!」

「謝……謝謝……」安維有點難為情的把臉別開,並摸著他的頭髮。接著他說:「對了,妳會不會冷?剛剛的禮服好像有點薄,雖然妳有披著披肩,但是我可以感覺到妳在微微發抖。」安維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原來你有發現,剛剛是有點冷,但還可以忍,謝謝你的關心。」我笑著對安維說。

這時候安維把他的外套脫下來,幫我披上。

「安維?」

「先披著吧,感冒就不好了,明天還要玩交換禮物。」

「恩,謝謝,可是你不冷嗎?」

「不會,我穿得還算保暖,沒事的。」

「若會冷的話,或是想要回房間的話,跟我說,我馬上把外套還你。」

「知道了。」

「好期待明天的聖誕節,希望可以留下很棒的回憶!」

「就是阿。」

我發覺只要我跟安維獨處,心臟都會跳得很大力,根本不敢直視他,不知道是不是安維也是如此,他是否也跟我一樣多了一份心情呢?

『怎麼辦?完全不知道要講甚麼好。』我心中不禁這麼想著。之後的時間,我們一直保持沉默,只是默默的坐在彼此的身邊,欣賞外面的雪。

但不管如何,安維給我的感覺很讓人安心,加上他的外套好溫暖,而且還有專屬他的味道,因為這些原因,我的眼皮慢慢的闔上,進入了夢中。

 

coming soon

 

下集預告:

聖誕節到了,但是除了公主,其他王子好像都很忙,連納比也抽不開身,讓公主獨自一人到市集去逛街,打發時間。

接著交換禮物開始了!公主和王子們的禮物是甚麼呢?

而交換禮物結束後,公主又悄悄的跑去找安維,但他們卻不小心發生了一個意外,兩人的關係到底會變如何?

 

下集篇名:Merry Christmas(Surprise & Surprise)

時間: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