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早上,兩人又玩了幾項遊樂設施,用餐完就去體驗當公主和王子。

「您好,請問兩位有預約嗎?」

「有的。」

「兩位這邊請,待會公主和王子會分別進行裝扮,直到兩位都準備好了我們會帶你們到指定地點,到時可以拍進行照留下紀念,結束後會再有工作人員為您們卸裝。」

簡單講解完,工作人員把兩人帶自不同地方。

悠然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來到了公主房,諾大的空間吊掛著許多禮服,琳瑯滿目的衣服讓人看了眼花撩亂,所幸在當初預約時為了減少挑選的時間,遊客可以在網站上選擇幾件衣服,當天依選擇的項目試穿並選擇最想穿的那一件。

決定好禮服後,工作人員開始為悠然化妝和設計髮型,過了一段時間,他們帶悠然站在全身鏡面前。

「這、這是我嗎?」看著鏡中的自己眼睛為之一亮。

「是的,您非常漂亮喔!」

「謝謝……」印象中只有在小時候時綁過公主頭,如今在配上淡雅的妝容,更襯自己本身就擁有的氣質。

項鍊的長度剛好落到鎖骨,粉色的V領禮服、薄紗材質的袖子,收腰和裸背的設計恰巧完美展現出悠然的身材及白皙的肌膚,衣服上點綴了小花朵,裙襬延伸至地面,既典雅且氣質。

「請問公主殿下還滿意自己的裝扮嗎?」

「滿意!我都不知道我還可以這麼好看!」

「那麼公主殿下準備好要見王子殿下了嗎?」

「他、他好了嗎?」悠然嚥了嚥口水,顯得緊張。

「是的。」

「對了,鞋子,我當初有選要哪一雙鞋跟尺碼。」

「我們有為您準備,不用擔心,請跟我來。」

工作人員將悠然帶出化妝間,長廊的裝飾猶如童話故事裡的城堡中般華麗,化妝間的對面是白起梳化的地方,而走廊的正中央由上而下看去,正是一座由窄至寬的階梯。

「請問,鞋子……

「稍待片刻。王子殿下,公主殿下已經準備好了。」工作人員對著站在樓樓下王子輕聲喊道。

白起立刻回頭,悠然站在高處,白色筆挺的正裝以及黑色長靴,正好適合白起的身材,若是別的女生看到或許也都以為他是從童話故事中走出來的王子,肯定會被他迷的團團轉。

慶幸的是自他們踏進這裡後,就沒有客人進來,悠然可以盡情地當公主,盡情的依賴著他最愛的王子殿下。

眼看白起緩緩地走上階梯,他面帶微笑,伸出手,「這位公主殿下,請問是否願意跟我一起跳支舞呢?」

「可是我的鞋子……」悠然東張西望的尋找工作人員,殊不知竟一個人影都沒有,她呆站在白起面前不知所措。

「別緊張,我有準備。」白起拿起放在腰帶上的對講機,按下按鈕,「不好意思,東西可以幫我拿出來了。」

「好的。」

等待幾秒鐘,打扮成侍者的工作人員手上端著托盤,一塊絲絨布包覆著形狀看似鞋子的物品,他站在白起身邊顯然矮了一個頭,但專業依舊。

他掀開布條,這豈止是一雙高跟鞋,還是一雙亮的發光的玻璃鞋,白起拿起一隻鞋跪在她面前,仰望凝視著,「咳,公主殿下,請問妳願意讓我為妳穿上這雙鞋嗎?」

「願意。」

悠然羞紅了臉,她緩緩抬起腳,白起小心翼翼為她穿上,看起來很合腳,也很適合鞋子的主人。

「走吧。」白起牽起悠然的手,讓她挽著自己的手臂,身後的工作人員彎腰向他們行禮,直到兩人走完階梯。

 

***

 

階梯下是大廳,頭頂上是一座亮麗、奢華又大的水晶吊燈,燈光照耀在悠然的皇冠上,閃閃動人。

「白起,你會跳舞嗎?」

「不會。」

「我也不會……

「沒關係,這裡只有我們,隨意跳就好。」

「可是我怕踩到你。」

「沒事,別擔心。」

白起牽著悠然的手,一手搭在肩上,另一手則牢牢握住,收緊她的腰,向自己靠攏。

優雅的旋律響起,緩緩流淌在大廳,白起率先移動步伐,悠然跟著他的領導邁開,她緊緊握住白起的手,緊張的看著地面,害怕會踩到腳。

「看著我。」

「可是我還是……

「沒關係,踩到就踩到,妳只需要享受就好,其他的交給我。」

「恩……

悠然試著排除心中的不安,凝視白起,發現琥珀色的眼裡的她似乎比鏡中的自己更動人。

從高中的年少時期開始,那雙明亮透徹的雙眼就一直注視著她,目光就從未移開過,直到現在白起的眼裡依舊是同一個人。

想到這裡,悠然漸漸放鬆自己,緊張的神情也逐漸換成笑容。

感受到女孩身體不再緊繃,白起也跟著揚起嘴角。

三首音樂已過,白起停下腳步,悠然以為時間已到,準備等著前往下一個拍照地點,可是音樂並未停止,白起握著悠然的雙手,神情認真。

「怎麼了?要出任務了?」

「恩,是一項很重要的任務,這個任務是我遇過由史以來最艱難的。」

「所以……我們就要這樣就結束了嗎?」悠然失望問道。

「沒有,這樣任務需要妳跟我一起完成。」

「嗯?是想拍甚麼高難度的照片嗎?」

「不是……妳還記得是誰給了我第二人生嗎?」

「是……我嗎?」

「那妳還記得除了韓野和我的同事,還有誰總是在我身邊?」

「我?」

「恩,不管發生甚麼事,妳都一直在我身邊,高中時在我確定是妳救了我的時候,我就發誓要守護妳一輩子,這個諾言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甚至這些日子的相處和遇到的事情讓我更加確定一件事……

白起向後退了一步,從口袋裡掏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子,他再次單膝下跪,打開蓋子,一枚散著光輝的戒指闖入悠然的視野。

「悠然,妳是我這一生中唯一追求過的女孩,學生時期因為太多誤會而錯過,如今我們再次相遇,這次我不會再放手,也不再選擇沉默。妳的出現不僅改變了我的生命,也因為妳,我才能做最真實的自己。

我知道妳的過去讓妳感到痛苦,那時的我不能陪在妳身邊,但現在不一樣了,我會將所有最好的一切都給妳,讓妳開心、幸福。我也答應妳,盡量不讓自己受傷。我愛妳,請讓我繼續守護妳、照顧妳、愛著妳一輩子,所以……嫁給我,好嗎?」

聽著白起的求婚詞,悠然感動的湧出淚水,她沒想到原本的遊樂園計畫竟然還安排了求婚橋段。王子向公主求婚,是所有女孩的夢想,沒想到白起竟然實現了。

現在的她開始相信童話,因為能看見兩人幸福的模樣。

「我願意。」

白起笑了笑,起身拿下戒指為將來要一起度過餘生的女孩戴上。

悠然歛了歛眼睫,屏氣凝神的看著戒指被套上的瞬間,她從未想像過這幅畫面,是白起帶著她親身經歷這美好的一切。

她泛著淚水仰望凝視自己的未婚夫,踮起腳尖勾著他的後頸,白起輕輕為悠然拭淚後也輕碰她的腰間,拉向自己,雙脣交疊,為這次的出遊化上浪漫的句點,並一同開啟下一篇故事序章。

 

***

 

即使結束了旅程,心中難免不捨,卻擁有滿滿的回憶。

回到溫暖的家,悠然慵懶的躺在沙發上,但臉上洋溢著幸福。

「我覺得我們好幸運,竟然都沒有人來打擾你的求婚計畫。」

這時白起臉上浮上一抹紅暈,「咳,那是我先跟工作人員說好的,包括那雙鞋子......雖然他們會把鞋子直接讓客人帶走,但如果是我買給妳的,我覺得意義更重大。」

「甚麼意義?」

「童話故事裡灰姑娘雖然在逃離城堡後恢復了原狀,但玻璃鞋卻沒有消失,過程中也不小心落了一隻鞋,讓王子下定決心要找到她並且娶她。雖然在傳統觀念裡送鞋等於是把人送走,但既然是我買給妳的,甚至是我為妳穿上的,當然要跟我走,而且當妳看到玻璃鞋就會想起我向你求婚的一點一滴。還有我也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一樣,不停尋找心中惦記著一個讓他曾經目光無法移開的女孩。

妳曾經就像故事裡的灰姑娘一樣,認為自己平淡無奇,以為人生就注定如此,我則總是打架,可是都從沒想過自己的人生會因為一個人而改變,而且是走向幸福。

自從我們在一起,我就把妳當公主寵著,妳把我當王子和英雄是因為我真心愛著妳,對妳好,會保護妳。既然我們是彼此心中的公主和王子,那就繼續實踐它,真正的成為我的公主、妳的王子,一輩子。」

在知道白起的用意後,悠然又感動地撲進她的懷裡,「白起,謝謝你……嗚嗚……

白起輕柔地摸著悠然的頭,「不用謝,妳願意接受我的求婚我很開心,老實說其實我很緊張,好在任務總算是完成了,說起來我才要謝謝妳。」

在白起假期的最後一天,兩人依偎在一起看照片、回憶過去。經歷了近十年的時光,兩人從稚嫩的學生蛻變,雖然這段時間沒有陪伴在彼此身邊,但男孩心裡只有一個她,因為這份心情解開了女孩的結、驅散了心中的團團烏雲,也因為她的存在讓男孩想成為更好的男人,回到她身邊。

最後命運再次將他們牽連起來,因為有對方在,所以才能互相扶持、一起成長,才能決定攜手共度未來。

隔天,兩人將喜訊告知身旁的同事,以及對白起最照顧的宮老師。

BGM:戀與製作人-傾心戀曲

------

求婚橋段真的想了好久~~~

終於想到用這種方式求婚感覺也不錯

大家覺得呢 

有沒有覺得兩個人都成長了呢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