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中的每一顆子彈只為正義鳴響。」特警學校的操場上,白起站在司令台,右手伸直舉高過頭,對著麥克風說出特遣署第一條準則,這是正式加入特遣署的儀式。

地獄任務結束,白起除了可以從學校畢業外,還被提拔為隊長。雖然一開始他很抗拒,但是經過一番思考,還是答應了。

成為隊長後的幾次歷練,各方面的經驗、分析、分配人力等工作逐漸熟悉,雖然仍然面露冷淡、話少,但和他合作過的人都知道,白起的能力非凡,能和他一起出任務是光榮,許多人都非常尊敬他。

有一天白起休假打算去書局買書,當他快抵達目的地時,在不遠處的巷口看著一名穿著運動夾克、頭戴鴨舌帽的男人鬼鬼祟祟,面容大部分都被影子遮住,但藏在影子下的笑容和視線,讓人不禁想盡快離開,以免被捲進麻煩事件。

白起原本想再觀察一下再決定如何行動,畢竟對方現在沒有任何動靜,但他的笑容越漸詭異,彷彿看上了某個獵物而伺機而動。

終於男人走出巷口,壓低帽沿,走了幾步路肩膀碰巧撞上了一名路人。

「對、對不起,小姐,你有沒有事?」

「沒事。」她和那名男人對上視線,突然間感到一陣暈眩,步伐險些不穩,「呃......

「小姐,妳沒事吧?我扶妳到別的地方坐一下......」男人緊抓那名小姐的雙肩。

「不用,我稍微休息一下就好。」除了暈眩感,更讓她感到不舒服的是這個陌生男子竟然順理成章地搭上她的肩。

「不行,妳一個女生這樣太危險了,我看......啊!」男人的話尚未說完,整隻手突然被一股強勢的力道往後扭。

「誰、誰啊?」

「你在做甚麼?」白起冷漠的聲音落下,男人回頭一看,對方竟比他高大且眼神銳利,看起來不好惹,「我、我只是不小心撞到她,又看她頭暈想帶她去找地方休息。」

「我剛剛就注意到你了,這人行道上明明那麼寬,為甚麼偏偏就是撞到她?」白起氣勢凌人,嚇的那名男子不斷扭動身體,想甩開束縛。

可是越是掙扎,他的手就被扭的越嚴重,不斷哀嚎,引來路人的目光,不過白起並不在乎。

「放、放開我!你這樣我就要叫警察了!」

「警察?不用,我就是警察。」

「你、你說甚麼?」男人面色蒼白的看著白起,面露認真的神色令他不得不信,「警察大人,求求您放過我,我真的是無辜的啊。」

「要是再被我知道你不懷好意,不要怪我無情。」說完,白起放開男人,對方飛也似的立刻逃開。

白起立刻上前關心那名女子,「小姐,妳還好嗎?」

「唔............」女子的腦袋昏昏沉沉,模糊的視線在眨了好幾次雙眼後才漸漸聚焦,此時才看清白起的臉。

當白起看到這名女子的面貌時,不禁呆愣。

「剛剛......那位先生呢?」

「他走了,妳還是很不舒服嗎?要不要我幫妳叫救護車?」

「不用,我已經好多了,謝謝。」

「等等,我是警察,剛才那個人可能對妳不安好心,雖然對妳不好意思,但現在方便告訴我一下妳的基本資料嗎?我想簡單做一下記錄。」

「現在?」

「是,方便嗎?」

「可以,我已經沒事了。」

女子把簡單的資料陳述給白起聽,當他聽到女子名字的當下,心跳驟然加快。

 

悠然,二十二歲,普通上班族,一個人住在戀與市區,10點出門前往書店,遇到疑似對她心懷不軌的男子,已被驅趕。

 

***

 

確認對方的名字後,白起的心跳更是紊亂,時隔七年竟再次與心儀的女孩重逢,但現在的他與從前的他不同,他的信仰支撐著自己走過無數的風雨,成為有肩膀的男人,此時的白起有足夠的能力保護好這個女孩,因此說甚麼也不能放棄這個機會。

「那個,妳還記得我是誰嗎?」

悠然對於白起的發問充滿疑惑,她的朋友裡雖然也有人當上警察,可是對眼前這個人毫無印象。

「請問你是?」

「白起,曾就讀戀與高中。」

「白起......白起?你、你是白起?」悠然忍不住提高音量,驚訝問道。

「是。」

「那個傳聞中的黑...................學長?」悠然對白起過去的印象都是負面的稱號,完全不知如何形容白起這個人。

「我知道妳想說甚麼,看樣子妳還記得我。」

......對,學長......竟然當上警察了。」悠然小心翼翼地看著白起,也在腦中不停斟酌要使用那些詞語,才不會刺激到他。

「妳該不會認為我之後會進監獄,或是當上黑社會老大?」

「沒、沒!絕對沒那回事!」悠然連忙搖頭否認。

「妳現在還要去書店嗎?」

「疑?嗯,學長已經問完話了?不用去警局?」

「對,畢竟他沒有真正做出犯罪的事,而且有我在,妳不用擔心。」

「好……」悠然對於白起說的話再次感到疑惑,似乎話中有話。

『有我在,妳不用擔心。』──意思是為了不再被盯上,所以白起要跟她一起去書店嗎?

「那走吧。」

「去哪?」

「書店,妳不是要去嗎?我也正好要去,一起走?」

「喔,好。」原來是誤會意思了,對方只是剛好要去書店,不是要一路上跟著她。

「對了,在那之前,這個先穿上。」

白起平常的穿著是一件白色上衣,外搭牛仔外套,以及黑色褲子,他脫下外套遞到面前女孩面前,對方不明所以的看著他。

「咳,妳穿太少了,外套可以幫妳遮一下。」

「可是我很熱。」悠然穿著無袖白色上衣,內在美若隱若現,下半身穿著牛仔短褲,可說是相當輕便的穿著,但完美的身材卻完全凸顯出來。

「總之穿著就對了,況且書店有冷氣,外面熱,裡面冷,容易感冒。」

悠然無言以對的看著他,默默地接下,說了聲謝謝並乖巧地套上。這件過大的外套穿在悠然身上,瞬間就像個小孩,讓她難為情的看著自己。

「怎麼了?」

「學長......你的外套太大了,我穿上去很像小孩子......

白起瞧了幾眼,確實如同悠然所說的,不僅很像小孩,還非常可愛,他的手摸上後頸,耳根有些泛紅,「那......披著,我在這,不會有人想對妳做甚麼。」

「嗯。」

到了書店,悠然直往「新書上市」的專區走去,白起跟在後頭。

「啊!有了!」

悠然開心地伸手要拿那本書,正巧另一隻節骨分明的手也伸向它,悠然和他對上視線,沒想到竟是白起,似曾相似的情節再次在兩人的腦海中撥放。

「學、學長也想買這本嗎?」

「嗯,妳也喜歡?」

「對,我喜歡推理小說。」

「我也是。」

「真的?那這本給你,我拿下面那本。」

「好。」

雖然兩人早已買到想要的書,但悠然仍想繼續留在書店,「學長,我還想再逛一下,如果你有事可以先離開。」

「我沒事,可以陪妳逛逛,如果妳覺得不自在,我在那邊等妳,好了叫我。」

「喔......好。」

白起靜悄悄的走到角落坐下來,攤開手中的書。

 

***

 

回想對白起的印象,除了那些封號,其實他在還是學生的時候幫助過她,但一直搞不清楚白起真正的為人,有時候看到他凶神惡煞的模樣,令人畏懼,而且還寫了一封恐嚇信給她。

有時候又不像傳聞中的那麼可怕,即使他總是扳著一張面孔,可是說不定他還是有善良的一面。

當他們再次重逢,白起的出現顛覆了悠然對他的印象,身材挺拔、稚氣的臉蛋也變得有稜有角、寬闊的肩似乎可以背負許多事情,他已經從一個名聲不好的男孩蛻變成一個成熟的男人,甚至當上警察。

沒變的是他的眼睛還是非常明亮,但在那雙漂亮的眼皮底下,狠戾的眼神依舊,這麼多年過去,人事已非,白起不再是從前的那個男孩,可是有些事情好像又沒有改變。

這次的重逢是否能夠改變兩人的關係?若白起繼續待在悠然身邊,是否有一天必須要向她坦承Evol的事?告知後,兩人是否要面對更多考驗?

悠然曾經有過一段戀情,那是她難以忘懷的的初戀,白起的出現是不是能夠讓她願意走進下一段感情?失戀後的她,完全影響她的感情觀,讓她決定將來必須要靠自己一人走下去,不再依靠男人,也不再輕易愛上任何人。

 

一個是曾經被拯救的男孩,立了守護她一生的誓言,為了讓自己變強,兌現承諾,就算吃足苦頭也不畏縮,最後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一個是乖巧懂事的女孩,因為經歷過感情創傷,決定這一輩子不需要男人,她努力地為自己療傷、所有傷痛總是一人獨自承擔。就算已經放下了,但不想再因感情而受傷害的意識仍然強烈。

兩人各自帶著不一樣的傷成長,懷抱著不一樣的覺悟,七年後的重逢是緣分,也說不定是改變兩人命運的開始。

BGM:戀與製作人-湛藍溫度

--------

高中篇正式進入尾聲

接下來就是社會篇啦~~~

但社會篇包含懸疑、推理的

雖然應該也是很好猜?

只是也是第一次嘗試比較長篇幅的推理作品!?

可能會有bug之類的

請小力拍打>"<

除了愛情的部分

也想試著寫寫看其他元素的東西

如果寫得不好 請見諒

社會篇沒意外的話下周也會準時PO出喔~~

歡迎大家繼續追下去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