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酒樓,悠然再次踏上街道,城裡充滿著各式各樣的人、事、物,第一次到來的她邊逛街邊留意周遭,盡可能掃過所有人的面容。

悠然認為既然白起的瞳色稀有,那便可以一眼認出和他相同瞳色的人,如此一來或許對方和白起有血緣關係,就更可以證明黃均說的是否屬實,只不過就是太過稀有,要尋找並不容易。

這一找已近黃昏,若再不回去怕她偷溜出來的事情就會曝光,她找個地方正要換回原本的服裝,結果一隻手伸向她的右肩,悠然猛然回頭,眼前的人倒映在她眼中,差點隱藏不住對他的思念而落淚。

「蒙、蒙面影俠。」悠然低頭道。

「妳怎麼會在這裡?黃均呢?他有沒有對你怎樣?」白起緊握悠然雙肩,著急問。

「沒有,他沒有對我怎樣,我只是……沒有來過這裡,想逛逛而已,我該回去了。」悠然想轉身離開卻被白起再次按住肩膀。

「等等,你和他……婚禮是真的嗎?」

……是。」悠然不敢抬頭看著白起,小聲答道。

「但妳怎麼會……妳不是……

「蒙面影俠,謝謝你屢次救我,若有機會定會報答你的恩情。」

「我不需要妳的報答,我只是…………」白起欲言又止。

「蒙面影俠,我跟黃大人約定好酉時一到我就要立刻回去,可以讓我走嗎?」

白起愣了一下,漸漸鬆開悠然被抓皺的衣服。

「告辭。」

看著匆匆離自己而去的背影,白起握緊雙拳重重的捶打牆壁,好不容易見到她,甚至碰觸到她卻再次讓對方離開,白起決定偷偷跟著悠然,雖然他不知道為甚麼悠然會選擇黃均,但如今仍想守護她。

其實這一段時間白起心中一直充滿懊悔,他應該要寸步不離的待在悠然身邊,但似乎還有別的心情存在著卻說不出為何。

施旻宗將一切都看在眼裡,就算沒有妻子他也大致猜得出白起喜歡悠然,而且還是兩情相悅,但他選擇不說破。

施旻宗希望由白起自己發現這份感情,而悠然願意嫁給黃均的動機仍有待查明,離他們結婚還有些時日,施旻宗希望能在這段時間內知道所有事情。

餘暉落下,悠然喬裝成仕女從後門進入,此時白起心中產生懷疑,因為她沒道理要走後門,更何況為甚麼要扮成仕女,甚至接近黃均府邸時還東張西望,看似有些緊張,難不成跟黃均的約定其實是假的?

回到府邸的悠然筋疲力竭,不只要避人耳目,還要想盡辦法打探消息、尋找線索,雖說這是第一次到城鎮卻無心走馬看花,這種精神緊繃的日子不知道要過到甚麼時候,正當她覺得可以稍微放鬆時,門外的仕女正喊著她。

「悠然姑娘,已到酉時了。悠然姑娘?」

「恩,我知道。」

「那是否要用膳了呢?」

「晚點吧,我還不餓。」

「是。」

當晚,悠然吃了些東西早早就寢,府邸人員也都休息了,可是在雅正殿外正有個黑影逐漸逼近悠然,他故意製造一點噪音卻不會驚擾到其他人。

「誰?」悠然被吵醒,但沒人回應。

她拿起髮簪,那是唯一可以傷人的利器,悠然呼吸急促,緩緩靠近房門,「是誰?再不出聲我就要喊賊了。」

「是我。」門外傳來熟悉的聲音,不用問就知道來者何人,她立刻開門,果然是穿著一身黑衣和戴著面巾的蒙面影俠。

 

///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你怎麼進來的?」

「我尾隨妳的,妳剛剛為甚麼要扮成仕女還走後門?」

「你說甚麼?你快離開這裡,要是知道你在這就完了。」

「別擔心,我不會那麼容易就被發現,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我有我的理由,你來這裡只是想問這個?」

……我也想知道妳過得好不好。」白起心中隱隱作痛。

「我很好,他們待我很好,不用擔心。」

「我真的很想就這麼帶妳離開……

「我沒事的,真的……

面巾下的眼神閃過一絲難過,悠然心疼的撫上白起的臉頰,白起的大手輕輕的覆蓋住,不想放開。

「妳……想看我的樣子嗎?」

「怎麼這麼突然?」

「沒有突然,自從和妳熟識之後就有如此打算,只是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

「為甚麼願意揭下面巾?」

「我也不清楚,只是只有妳我才願意這麼做,我不想隱瞞妳任何事。」

「你不怕我哪天出賣你嗎?」

「不怕。」白起直率地凝視著悠然。

「那……」悠然的手緩緩伸向白起的後腦,繩結慢慢的被抽動最後滑落,雖然房裡黑暗仍可以清楚的看見白起有稜有角的面容,那雙琥珀色的雙眼充滿著炙熱的眼神。

「眼睛真的好漂亮,又高又挺拔,還有一副帥氣的臉蛋,也難怪你會想要遮住了。」

「我從沒在乎過自己的外表,我只是不想在卸下裝扮後還被人認出,省麻煩……但妳……不一樣……

「謝謝你那麼信任我,好了,趕緊離開吧。」正當悠然催促白起離開時,她突然被擁進懷裡,「蒙、蒙面影俠,你這是在做甚麼?」

「我也不知道,很抱歉嚇壞妳了,但自從妳離開後我整個人變得很不對勁,不僅恨自己沒有保護到妳,心裡總是很難受,沒日沒夜都想著妳過得好不好,也一直在思考妳為甚麼願意跟隨黃均,光是這些事和雜亂的情緒讓我很不安……到底為甚麼?」

這句「為甚麼」不知道是在問自己還是在問悠然,白起得不到答案只能縮緊擁抱的力道,此刻他只想待在她身邊,哪裡也不去。

悠然的雙手輕輕放上白起寬厚的背,隨後也抱緊他,悠然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她很想告訴白起自己的心意,但她必須把感情拋在腦後,現在必須要先完成該做的事。

這一擁,不知經過多少時間才依依不捨的分開,兩人相視著彼此,心中交錯複雜的心情依舊努力地壓抑著。

「如果妳被欺負或是驚覺不對勁一定要立刻逃出去,我會三不五時來這裡看看妳。」

「不用麻煩了,我真的一點兒事都沒有,反倒是你,如果太常來被發現就不好了,我聽說你最近的眼神像是一副要殺人似的,現在你已經確定我沒事,別嚇著其他人了。」

……我盡量,悠然,我一定會想辦法帶你離開這裡。」

「不行。」

「為甚麼?妳真的喜歡他嗎?」

「我不喜歡他,但我現在還不能離開,我……我有事情必須要待在這裡。」

「甚麼事值得妳這樣犧牲自己?」

「我不能說……等我確定一切會跟你說的。」

……妳是一個很溫順的女孩,是不是發生甚麼事才變得如此強硬?」

悠然沉默不語,白起也不再追究下去,最後留下一句「我還會再來的」便安靜無聲地離開了。

當天夜裡兩人躺在床上回想私下會面之事。

原來擁抱會令人感到如此安心又溫暖,一個女孩的身體竟可以如此纖細、柔軟又脆弱,深怕再加深力道而毀了她,但在擁入她的瞬間卻又是充滿著眷戀。

白起身體結實,彷彿能抵擋得住任何事,不畏風吹雨打就只為了一個「她」。悠然蜷曲著身子抱住自己,營造出被白起抱著時的溫暖。

另一方面白起看著自己帶繭的手,思考著他的這雙手是否能夠保護到悠然,他的這副身軀是否有很強大的能耐能夠替她遮風擋雨,所有的一切也只不過是希望她平安無恙和看到她的笑容罷了。

這一夜裡,兩人抱著不同的心情漸漸睡去。

BGM:七夕PV

-----

七夕的PV主題曲 給我一種苦相思、苦戀的感覺

就跟文章內容一樣

一個知道自己的感情卻不敢也不能說出口

一個不知道自己的感情 加上其他情緒而擾亂了自己

反而看不清其實自己會有這些情緒只是因為喜歡對方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