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剩下的兩個臨演要找誰?我和顧夢,甚至韓野都下去了……

「老闆,聽我說!我想到兩個超棒的臨演!」韓野忍不住插嘴。

「誰?」

「妳和白哥啊!」

「你不要鬧了,他或許沒有時間,而且他不習慣鏡頭。」

「我是說認真的,妳想嘛......白哥當初在學校過的是怎樣的生活,或許這是個讓你們可以擁有校園中美好回憶的機會,妳只要交代鏡頭不要拍到白哥的正臉就好啦!」

看著韓野胸有成竹的樣子,悠然思考白起的過去,覺得有理,最後決定發簡訊問他,當晚悠然接到白起的電話。

「怎麼了?那兩天的假日我剛好有空。」

「我想問你願不願意當一下我們的臨演。」

「臨演?甚麼的臨演?」

「高中生……

……怎麼會找我?」

「韓野說希望你能好好享受校園生活,我會交代導演不要拍到你的臉。」電話中瞬間陷入沉默,為了避免尷尬,悠然趕在白起拒絕前先說出口,「如果困擾的話沒關係,我再找別人就好。」

「不,我參加吧。」

「真的嗎?太好了!那晚點我發些訊息給你。」

「恩,因為是妳我才答應的。」

「恩,謝謝你。」

 

***

 

當天,悠然請白起在開拍前先去她家一趟,門鈴聲響起,她前去迎接,開門後,白起愣住,「妳!」。

白起看到悠然紮著馬尾,換上一身白襯衫和黑裙子及長統襪,簡直就像是學生的裝扮。

悠然看著同是穿著白襯衫、黑長褲的白起讓她想起高中時永遠只看過背影,卻從未正眼看過一次學生時期的他。

「咳,早。」白起的耳根略紅,他沒想過悠然也會穿著學生制服,那個曾經只敢在遠方偷偷守護她的女孩,現在正望著他,明明已經看過很多次,但這次的感覺有些不一樣,卻又說不上是甚麼感覺。

「早,好久沒看到你穿制服的樣子。」

「恩,我也是,這是為了今天的拍攝嗎?」

「對,只有擔任臨演的工作人員才有制服。」

「也就是說妳也是臨演之一?」

「對。」

白起輕笑了一聲,溫柔的牽起悠然的手,「走吧,上課要遲到了。」

「恩,不過白起,今天我們不騎小黑好嗎?」

「想用飛的嗎?」

「不是,我跟朋友借了腳踏車,我想說既然我們這兩天都是學生的身分,那就用學生的方式上下學。」

「好,聽妳的。」

悠然坐在腳踏車後座,看著眼前高大的背影,和平常坐在小黑的後座時的感覺不一樣,宛如真的回到高中時代,心跳的有些紊亂卻甜蜜。

「白起,我可以站起來嗎?」

「站起來?可以,但妳要抓緊。」

「好。」

白起停下腳踏車,悠然雙手輕放在白起的雙肩,一腳踏在火箭筒。

「好了嗎?」

「好了。」

雙輪再次滾動,這次悠然的視野更加廣闊,與機車不同,腳踏車的速度慢,更可以用心的感受微風的吹拂。

「好涼!」悠然開心的說道。

「是啊。」

「嘿嘿,任務一達成!」

「原來這是任務嗎?」

「對阿,身為學生的任務,等下去現場才是真正的挑戰。」

「恩,知道了。」

白起微聲回應,心裡感到無比踏實,原來這就是和喜歡的女孩子一起上學的樣子和心情,他的嘴角微微勾起,仔細感受雙肩的重量,他看不到悠然的表情,但可以想像的出此刻的她臉上絕對掛著笑容,比任何陽光都還要耀眼。

 

***

 

「天啊,白哥,你穿回制服還是一樣帥!」一大早在拍攝現場就聽到韓野高亢激昂的聲音,然而白起瞪了他一眼,立刻閉嘴。

「再十分鐘就要開拍了,所有人預備就定位置。」導演喊道。

「來來來,白哥和老闆的在這裡。」韓野走在兩人面前,引領他們到拍攝現場最後一排角落的位置。

「等等,我怎麼沒聽說我們還有安排位置。」

「唉唷,這是特地為你們安排的,第一鏡頭不容易帶到,第二這樣就可以跟白哥做些學生情侶會做的事,例如牽牽小手,傳傳紙條。」

悠然有些不知所措,反而白起很從容的坐了下來,「反正只是配合演戲,不用太在意。」

於是悠然也拉開位置坐來,白起坐在她的旁邊,但沒有併桌。

「各就各位,三、二、一,Action!」

門唰的一聲打開了,進來的也是一名臨演的工作人員,聽說他高中時的數學很好,所以由他擔任數學老師的角色。

「各位同學,現在翻開課本第三十五頁,今天要開始學三角函數……

雖然悠然對數學沒轍,仍很認真的聽講,一旁的白起完全沒再聽講,反而托腮望著她認真的表情,但過了五分鐘悠然的戰鬥指數趨近為零,她趴了下來,白起輕敲悠然的桌子,無聲地問:「怎麼了」。

悠然有些難為情,她撕掉了筆記本上的紙,寫下幾個字,折成紙條,雖然知道不太會拍到他們,但還是下意識地躲過數學老師和鏡頭的視線傳給白起,他攤開紙條,上面寫著:想睡覺

白起寫下幾個字,傳給悠然。

 

怎麼了?昨晚沒睡好嗎?

不是,因為數學課就像催眠曲。

 

白起看到悠然的回覆,嘴角上揚。

 

不喜歡數學?

超級不喜歡!你以前數學很強嗎?

不強,幾乎沒怎麼念書。

那你真的下了很多的苦功才考上特警呢!

是啊。

那三角函數你還記得嗎?

大致上都還記得。

好厲害!我都還給老師了,哈哈!

如果有需要我或許可以教妳。

不了,我只要知道加減乘除就好。

好。

白起,你以前有跟同學傳過紙條嗎?

沒有,怎麼這麼問?

沒甚麼,我不是要勾起你不好的回憶,只是我認為傳紙條是每個學生會做的事,也是回憶,你不覺得這樣很好玩嗎?

感覺還不錯?只是要注意老師就是了。

對啊,如果是坐在隔壁就算了,有時候還要透過好幾個同學,那真的會冷汗直流,但你可以看到那些幫我們傳紙條的同學,也會幫我們把風,特意躲開老師視線呢!有的甚至懶得傳,直接用丟的,哈哈!

恩,聽起來好像很有趣。

啊!對不起,我講了那麼多……

沒關係,不要緊。

 

於是兩人就這樣互相傳紙條直到拍攝結束。

 

***

 

「白哥辛苦了,我幫你跟老闆拿便當過來了!」

「恩,謝了。」

白起接過便當遞給悠然,當兩人坐下時,悅悅、顧夢、韓野也拿了椅子坐在他們身邊。

「你幹嘛?」白起疑惑地問坐在他眼前的韓野。

「白哥,這你就不知道了,學生呢,就是要大家圍在一起吃、一起聊天,這樣才有回憶啊。」

「我不需要。」白起掀開便當蓋子,準備吃飯。

「老闆,你勸勸白哥吧,這樣跟以前有甚麼差別?」

「唔……白起,反正大家都認識,現在也在休息,放輕鬆點吧。」

……好吧,聽妳的。」

「老闆,剛剛你們在拍攝的時候在做甚麼啊?」悅悅湊近悠然,一付想聽八卦的模樣。

「沒、沒甚麼啊。」

「疑?真的嗎?這樣我特地安排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韓野失望道。

「你們沒有傳紙條或偷牽手嗎?」

「悅悅別問了。」

「為甚麼?」

顧夢偷偷示意她看向白起,只見白起的耳根泛紅,「好吧……沒有就沒有,我們還有些事情要處理,走了韓野。」

「甚麼?我還沒跟白哥敘敘舊啊!」韓野有些不明所以的被顧夢拖走。

「工作比較重要,改天再敘舊。」

吵雜的人群不在,兩人瞬間沉默,過了半晌悠然才緩緩開口,「那個……白起,悅悅他們就是這樣,你別放在心上。」

「恩。」

「飯菜還合你胃口嗎?」

「恩,還不錯。」

「那就好,吃飽點,等下是體育課,要去戶外。」

「好。」

「悠然,這裡有事情要跟你說明一下……」過沒多久,節目的工作人員阻饒兩人的午餐時間,直到白起吃完飯,悠然才準備吃下第二口。

「白起,如果肚子飽,可以在附近晃晃,消化一下。」

「好,妳慢慢吃。」

白起暫離座位去丟便當盒,等回來後發現悠然正狼吞虎嚥的吃飯,甚至還不停拍打自己的胸口。

「我不是說吃慢點嗎?」白起輕拍悠然的背,隨即碰到了某樣東西,他停下動作才發現白色的內衣透在制服上,他微皺眉頭,「妳等我一下,還有時間,不要吃那麼急。」

白起話一說完就立刻拿出手機,不知道是不是在講工作上的事,悠然不以為意,過了幾分鐘一個高大的身影再次覆蓋住她,肩上還多了個重量,悠然愣著他。

「咳,剛剛我沒有發現,那個……透出來了……

「那個?」悠然看著身上的外套,是韓野的,頓了幾秒鐘才恍然大悟,臉上出現淡淡的紅暈,「謝謝。」

「恩,不用謝。」

 

***

 

下午的拍攝在運動場,所有人都換上運動服,從最基本的暖身操開始,接著每個人都要跑操場兩圈,這對白起來說是輕而易舉,但對悠然就是一項挑戰了,雖然她事先知道腳本,也有提前訓練,但始終不如白起。

白起為了不被拍攝,故意跑在最後頭,但最主要的還是為了配合悠然,他耐心地跑在悠然身邊,一邊細心指導和提醒。

「如果累了就用走的,側腹部疼痛就不要勉強自己。」

「沒事,我平常缺乏運動,趁現在多動一下。」

「但平常沒運動,突然這麼激烈,身體會承受不住。」白起擔心的看著面色有些蒼白、呼吸急促的女孩。

「還有半圈,我可以的。」

「那我陪妳。」

最後悠然終於成功地跑完兩圈,她上氣不接下氣,猛灌水,結果被嗆到,白起再次幫她順背。

「下次別再這樣做了,想運動我隨時都可以陪妳,但絕不是在沒有任何基礎下就做的這麼激烈,知道嗎?」

「好……」悠然看著幾乎臉不紅氣不喘的白起,不禁感到羨慕。

「稍微走一走,調整呼吸。」

「恩。」

十分鐘過去,他們要開始拍攝下一個運動項目,實際上臨演的人並不強迫一定要再繼續,但為了讓畫面好看些,必須要有人在拍攝現場偶爾晃動一下,免得空虛。

白起自然是避免鏡頭的,他們要拍攝打籃球,但只使用半邊球場,白起因為時常出任務,所以只有強健體能,平常比較少接觸球類運動。

他躍躍欲試,拿了一顆籃球,站在三分線上,手往上一帶輕輕跳躍,球打中籃框,白起試著再投籃一次,經幾次練習找回手感,之後屢次投籃成功。

韓野也過去湊熱鬧,於是兩人便開始小小的個人賽,站在場外的悠然看的目不轉睛,心裡想著白起是否也曾有這樣的時光。

場上的白起比在拍攝中的演員更加耀眼,專注地盯著對手的一舉一動、趁機搶走對方的球、跳躍時腹部的線條微露、汗水揮灑,那樣的他太過帥氣,是悠然從未看過的一面而不禁再場外大喊,「白起加油!」

白起愣了一下,便對悠然溫柔的笑著揮手,雖然汗流浹背,但心裡的某一處特別溫暖,原來被喜歡的女孩子從遠方看著,一個加油聲就足以讓他開心很久。

「老闆,那我呢?」

「喔…………你也加油?」

「甚麼嘛……心不甘情不願的。」韓野噘嘴,下一秒他聽見了白起的笑聲。

「白哥,你笑了!」

「咳,你看錯了,繼續。」白起瞬間崩起臉。

「疑?騙人,我明明聽到你笑了。」

「再繼續囉嗦,我就不跟你打了。」

「不,這可是我跟你第一次打籃球,我要好好記著。」

「這可是你說的,那你的記憶裡只有永遠被我打得落花流水的畫面。」白起開心的說道。

「白、白哥手下留情啊。」

此刻的白起如青少年般,臉上多了份稚氣,少了些桀驁不馴。

下午三點,拍攝尚未完成,但白起已經心滿意足地將籃球放回原位。

「白起,辛苦了,這個給你擦擦汗。」悠然將毛巾遞給白起。

「恩,謝謝。」

悠然看著白起身上的汗水沿著髮絲低落,有的流至頸部,讓她有些難為情的別過頭。

「怎麼了?臉有點紅,太熱了嗎?」

「沒甚麼,剛剛打球的感覺怎麼樣?」

「還不賴。」

「那就好,看你玩得很開心。」

「是挺久沒有打籃球了,有些生疏。」

「才沒有,明明就很厲害!」

「呵,是嗎?」

「是啊,而且……很帥……

「咳,謝謝……

艷陽高照,兩人坐在陰涼處休息,直到四點才收工。

「各位今天辛苦啦!工作人員可以換上自己的衣服,休息一下晚上繼續。」導演說。

「妳等下還要繼續工作嗎?」

「理論上是要,但我剛剛跟安娜姐請假。」

「怎麼了?」

「還記得早上數學的拍攝說明天要小考嗎?」

「記得,但我們應該不用考吧?」

「恩,雖然做做樣子就好,但我想說既然我們到明天都還是學生的身分,那放學後就一直扮演學生吧。」

「恩……妳想怎麼做?」

「學生下課偶爾會聚在一起邊吃速食店邊溫習功課,所以等下我們也這樣做吧,你等下教我數學。」

「這樣有辦法好好念書嗎?」

「或許可以、或許不行,但大家一起吃吃喝喝、一起溫習,是幾乎每個學生都會有的回憶,我希望你也能擁有。」

「好,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戀與製作人 白起
    全站熱搜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