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回 奇怪的陌生男子

今天是假日,太陽高掛在天上,我悠哉地走進森林消暑。

現在正值炎熱的夏季,我來到艾爾斯托利亞不知不覺地已經一年了,目前正與這個國家的王子穩定交往中。

他認真、帥氣、盡責,受人愛戴,也很貼心又溫柔,總是在我需要他的時候,陪在我身邊,是個令人感到暖心的人。

我漫步在森林,享受著芬多精,突然看到我的前方有一個男人坐在樹下,似乎在歇息,我慢慢地走向他,他的胸前佇立了一把長劍,即使在睡覺,他的手也緊緊的握住那把劍。

我再稍稍走進窺視,他的頭髮是黑色的,隨風搖曳著,仔細端詳他的臉,看起來很英俊,服裝是一件卡其色長袖上衣,搭配黑色褲子,再加上一雙咖啡色的長靴。

我待在這裡已經有一段時間,大部分的人我都已經熟識了,但這名男子我從沒看過,看上去應該跟我和安維的年齡差不多,我想要搖醒他,就在我接近的時候,不小心踩到樹葉,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是誰?」

那名男子立刻睜開眼睛,然後在我眼睛還沒跟上速度之前,我的脖子被一個冰冷的東西抵住,在我眼前那個東西,因為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非常刺眼。

他的眼神很銳利的看著我,而且散發著危險的氣息,我雙手舉在半空中,證明我沒有武器,過了一段時間,他才把那危險的東西收回去,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然後默默地看著他。

「妳是誰?」

「我是這裡的人,我本來是想要把你叫醒的。」

「我有點累,所以在休息。對了,這裡是艾爾斯托利亞嗎?」

「是阿,我沒看過你,是來找誰的嗎?」

「那妳認識這裡的王子嗎?」那名男子突然抓住我的雙臂,激動的說。

「等等……你嚇到我了。」隨即,他放開了我。

「你找這個國家的王子有甚麼事?」

「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我一定要見到他。」

「甚麼事?」

「跟妳無關。」那名男子冷淡地說。

我不吭聲,只是默默的看著他。

「你看甚麼?」

「因為我覺得……你很……可疑。」我仔細地打量著他。

「哼,妳才可疑吧。妳一個柔弱的女子竟然敢靠近一個陌生男子。」這次換他打量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因為他說的其實也沒有錯,正常情況下,是不該靠近陌生人的,當下也不知道哪來的膽量,竟敢接近他,結果變成不知道該如何應付他的窘境。

但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必須小心翼翼地,避免他傷害安維還有這裡的人民,當我正在思考要如何應對他時,他開口道:「喂,妳帶路,我第一次來。」

「我沒辦法相信你,很抱歉,你自己想辦法吧。」

他沒有回覆任何話,只用很冰冷的眼神看著我跟這座森林。

『感覺好詭異。』為了不再跟他糾纏太久,我打算回程,本來的好心情,都被奇怪的人給破壞了。

雖然我是往城堡的方向走去,但是一顆心還是懸掛著,總覺得讓人感到很在意,我回頭看,他還待在原地,我嘆了一口氣,心裡想說趕快跟安維解釋比較好。

我繼續往前走,突然感覺到我的背後有人,我猛然回頭,發現他跟在我身後,他看著我,完全沒有任何表情。

「你幹嘛跟著我?」

「這就是我想到的方法。」他冷淡地應了這句話。

我看了他一眼,之後決定不再跟他攀談,而他也不再說話,他跟在我後面,讓我的背脊發寒,彷彿我被他完全看透似的,令人感到不安。

他到底是甚麼人?他的目的又是甚麼?還有剛剛他看著我那冰冷又帶有殺意的眼神,是令人如此的寒慄,這個人不會做出甚麼可怕的事吧?即使我的心中浮現了很多疑問,但之後他還是跟著我來到了城堡。

 

第二回 沉重的過去

「到了。」我帶希爾到城堡門前。

「品臻小姐,請問在您身旁的這位男子是?」站在門前的衛兵,一邊看著希爾,一邊開口問道。

「他說他有事想要見安維王子,請問王子殿下在哪裡?」

「我不是很清楚,我立刻去找他。」

「好,麻煩你了。」

在守衛去找安維的這段時間,他一直看著城堡四處瞧。

過了一段時間,我看到安維朝我們走了過來,這時的希爾就像換了一個人,他的表情變得既認真又嚴肅,對於他態度轉換的速度,讓我感到很吃驚。

一開始他的眼神看起來是如此可怕,但在看到安維之後,又變成很正經,他究竟是誰?為何會有這樣的轉變?雖然通常看到王子、國王、皇后陛下等人,一般人都會變得很嚴肅、拘謹,但是他給我的感覺,似乎多了緊張和壓迫感。

當安維走到我們面前,我都還沒解釋情況,他就往前走一步,然後對安維說:「您就是這個國家的王子殿下嗎?」

「我是,請問你是?」

「我叫希爾,希望您可以跟我比劍術!不,不對!應該說請您教我劍術!拜託您!」希爾彎下腰向安維祈求。

「等……你先等等……為甚麼突然要我教你劍術?」

「在這個場合我不方便說。」

安維思考了半晌後說:「我知道了,進城堡裡來吧,但是我必須要對你進行搜身,劍也要先暫時沒收。」

「我知道了,謝謝您。」希爾鄭重向安維鞠躬。

等搜身完後,安維帶他到會客室,我想或許這個話題我不便在場,所以打算先行離開,這時希爾問:「請問,這個女生也可以跟我們進會客室嗎?」

「如果你覺得她在場也沒關係的話,我也可以接受。」

「那妳也來吧。」

「可以嗎?」

「妳不是很好奇?」

「是…….沒錯啦……

「那就一起。」

「恩。」

之後我們進入了會客室,希爾坐在我們的對面,他先喝了一口水,過沒多久他開始說他來到這裡的目的。

「我來自一個村莊,它叫埃林亞村,請問你們有聽過嗎?」

「沒有。」安維答,我也搖搖頭。

「其實它是一個默默無名的村莊,不屬於任何國家,是座落在很偏遠的地方,那個村莊主要是聚集無家可歸的人,或是過於貧窮而沒辦法在原本國家生存的人,我的父親是一個流浪劍士,是一名正義的劍士,後來他認識了我的母親,兩人決定要在一起一輩子,之後他們找到了一個可以安頓生活的地方,也就是我說的埃林亞村。那個村子,本來就有一些人在住,但是那裡的人都是貧窮人。」

父親和母親不希望看到他們居住的地方是這種模樣,於是開始慢慢的改變村落和村民,後來除了原本的居民,漸漸地也聚集了類似相同背景的人,村子也漸漸的擴大,雖然不富有,但是至少大家可以溫飽自己,在父母親安頓好一切後,我才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從小父親就教我劍術,也教了村裡想學劍術的人,我一直很崇拜我父親,我希望我之後能夠像他一樣能成為一個了不起的劍士,懲奸除惡。所以我很認真的學習,直到我十二歲那年……」希爾講到這裡,從原本崇拜父親時那柔和的表情,瞬間變成憤怒。

「由於父親並不是每天都有空教導我們,所以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時,我都會到森林裡練習,有一天,我和往常一樣,到森林裡鍛鍊,回去時,已經接近傍晚了,平常回家的時候,都是父親和母親笑臉迎接我,但是這次卻是……」希爾的肩膀不斷地顫抖。

這時安維把水杯遞在希爾面前,希爾困惑的看著安維。

「喝點水,緩和一點情緒再說。」

「謝謝殿下。」說完,希爾拿起杯子,一口氣就把水喝光了,由於會客室只有我們,我起身去倒水給他。

「謝謝。」

「不會。」

希爾沉默一段時間,再次開口,但這次的表情,不再像剛剛那樣難看,雖然看的出來他還是很痛苦,至少他的情緒已經緩和一些了。

「我每次都是在太陽西下前趕到家裡,回到村子大家都是笑臉迎人,會跟我打招呼,會拿東西請我吃,即使在不富有的村落,即使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我也很高興我能出生在埃林亞村。

那時也是一樣的時間回家,但是我看到的竟是一片死寂、血跡四濺,好多人都倒在血泊中,我害怕到雙腳發軟,但是我還是努力地往村子的深處走去,希望還有人活著,希望我的父母親平安無事,當我要踏進家門時,我聽到有人在講話的聲音,我偷偷往窗子的隙縫看,發現爸爸已經被砍傷了好幾刀,而且正淌著血,他被兩個壞蛋架著,母親也是多處刀傷,還被人挾持,但因為天色昏暗,我沒有辦法看清楚那些混蛋的長相,接下來是我聽到那個壞蛋跟父親的對話:

『想不到你竟然躲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你有本事就衝著我!為甚麼連其他人都不放過?』

『哼!只要是跟你有關的人,我都不會放過!包括你的妻子!』

『住手!她是無辜的!她根本對你們沒有害處!』

『我說過了……跟你有關的人都會通通遭殃。喂!』

『是!』那名挾持母親的人,直接一刀砍死了她

『莉滋!可惡!你這傢伙!』

『哈哈!可惜了!論臉蛋和身材都不錯!但錯就錯在她嫁給你,如果是選擇我,我絕對會給她幸福。』

『我絕對不會饒了你!』

『你現在傷成這樣,你有辦法對我做出甚麼嗎?對了!我記得你們好像有一個兒子,他在哪裡啊?』

『休想把腦筋動在我兒子身上!』

『哼!無所謂!反正他也跑不遠,遲早會被我們找到,架好他!』

最後父親和母親終究還是死在他們手裡……」希爾緊握拳頭,憤怒的說道。

「那一幕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立刻逃往森林,一直不斷的逃,我發誓我要為父母親、為村民報仇!因為我平常習慣了節儉的生活,所以一個人在外流浪也不成問題,後來我知道殺死他們的人是作惡多端,已有多項前科的強盜集團,他們專門收留曾經犯罪過但還沒被制裁的人,之後會訓練他們成為一名殺手,如果無法勝任,就會被殺掉。而老大就是殺死我父母親的人,背後有一條刀傷,那是父親當時留下的,而那個強盜集團當時就是去找父親報仇的。」希爾說完,再次喝了水。

「在那之後,我沒有一刻不想著要復仇!我為了讓自己變強,每天不斷訓練自己,也打造了一把好劍,後來我打聽到艾爾斯托利亞的王子的劍術很強,所以我希望……

希爾一半,立刻站了起來,眼神真誠的看著安維說:「殿下,您能夠跟我比試一場嗎?若有不夠好的地方,希望您能夠指導我,拜託您!」希爾用很沉重的語氣,向安維請求。他看著希爾,但一句話都沒有說,我坐立難安的看著他們。

安維沉思了一會兒,他說:「讓我想一下。」

「我知道了,謝謝王子殿下。」希爾向安維鄭重地道謝。

「對了,你找到地方過夜了嗎?」

「不,我還沒找。」

「那你今天先著這裡吧。」

「疑?」希爾瞪大了眼睛,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安維。

「可是……可以嗎?您相信我說的話嗎?」

「我自有判斷,我會請人幫你準備房間。」

「是!謝謝殿下,真的非常謝謝您!」

「但你的劍還是不能先還你。」

「沒有關係。」

 

第三回 比試

我跟安維走出了會客室,獨自留下希爾一個人。

「安維,你怎麼看?」

「妳在哪裡遇到他的?」

「森林,他當時在睡覺,後來他說一定要找你,雖然我覺得他很可疑,但是他一直跟著我,所以只好把他帶來了,這會造成你的困擾嗎?」

「我只希望他不要讓妳身陷困境就好。」

「我想他不至於會這麼做才對,雖然......我剛剛不小心吵醒他,他可能被我嚇到,所以直接拔刀,但他很快就收回去了,不過從他的剛剛講的那些話中,我想他是不會濫殺無辜才對。」

「妳有怎樣嗎?」

「沒有,我沒事。」

「那就好。」

在了解希爾的過去後,我才了解他一開始那種恐怖的表情是這麼回事了,他長期處在高壓的環境下成長,警戒心非常強。正當我在思考事情時,安維突然說:「中午了,一起吃飯吧。」

「恩,那他呢?」

「恩......這件事也必須要向父王稟報,要不然也叫他跟我們一起吃吧。」

「恩。」

到了飯廳,我跟安維和國王陛下已經就定位,後來希爾看到我們,向我們鞠躬,國王陛下請他就坐,並請他不用拘束用餐禮儀,之後安維向國王陛下說明希爾的來歷,最後國王陛下希望這件事由安維來決定。

用餐完,國王陛下先行離開。

「希爾,我決定了,我同意跟你進行對決,也願意對你進行指導,只是你必須要有所覺悟,我可是很嚴格的。」

「是!我會加油的!」希爾開心的說。

我跟安維相視而笑。

「請問我方便問一下原因嗎?」

「其實聽完你的故事後,讓我想到我的一個朋友,總覺得不能坐視不管。但我想問你,如果你找到他們,你打算怎麼復仇?」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殺了他們!」希爾憤慨的說。

「如果由我來制裁他們呢?」

「您是說抓到他們要把他們抓進牢裡?」

「他們的罪會依我國法律決定。」

「開甚麼玩笑?他們殺了那麼多人,不把他們殺掉也太說不過去了吧!」

「但是你的父母親應該不希望你的復仇是背負殺人的罪名為前提吧?」

「總之,我活到現在,就是為了大家報仇,其他的我都不在意!」希爾說完,就氣沖沖地離開飯廳。

安維只是靜靜地看著希爾離開,沒有吭聲,似乎沒有打算繼續和他爭論下去。

「安維,這樣好嗎?」

「如果他尊敬又崇尚的父親是正義的劍士,我相信在他的心裡,也有一顆善良的心,只是他被仇恨蒙蔽了,我不知道他的父母親是怎麼想的,但是如果他一定要走向復仇之路,我希望他在復仇之時,還能保有良心,而不是趕盡殺絕,否則只有空虛。」

「是阿,人生如果只有復仇,那報仇完了,又剩下甚麼?」

「妳放心吧,我會用我的劍,狠狠地把他打醒的。」安維露出了笑容。

「嗯,我也想要盡我所能幫他。」

「恩。」

這時,安維叫了身旁的執事。

「你向希爾說請他明天早上看我們練劍。」

「是,我知道了。」

隔天一早,我準時到了中庭,希爾步履闌珊的向我走了過來。

「早。」我向他打招呼

「哈…………」希爾一臉沒睡飽的樣子,正打著哈欠。

「你昨天幾點睡阿?」

「在想些事情,睡不著。」

「恩……好好看著安維王子他們吧,這是他們每天的訓練。」

我們一起坐下來,看著安維和騎士們練劍。

練完後,等安維打理完一切,我們聚在一起吃早餐,安維問:「希爾,看完我們的練劍過程,你還想要我教導嗎?」

「是!請務必教我!」

「我知道了,那明天我會把你的劍還你,但練完後,你的劍還是要必須交給我們保管,這樣可以嗎?」

「好,謝謝殿下。」

我懷著有點不安的心情看著希爾。

「怎麼了?我的臉上有甚麼嗎?」

「不,沒有。」

安維似乎發現了我的不安,他悄悄的耳邊說:「放心吧,不會有事的。」

我微微的點頭,希爾很困惑的看著我們,但是不再繼續問下去。

隔天,希爾準時到部隊報到,他提早拿到了劍,因此正認真地揮舞著,這時安維出現了,隊長開始整隊,希爾排在隊伍的最後一個。

「基本動作,預備!」所有人都握緊的劍柄。

「動作!」隊長一聲令下,所有人整齊劃一的揮舞著劍,希爾看到他們動作後,也開始跟著他們一起揮劍,基本動作練習通常都是一個小時,接下來就是兩兩一組,練習對打,由於這次多出了希爾一個人,安維請隊長休息,由另一個人當希爾的練習對象。

就這樣,希爾每天都跟不同的人練習對打,有一天,安維在練習結束前的半小時,把希爾叫上前來。

「希爾,我看你的劍法不錯,這裡的人,每個都跟我對打過,你有興趣當我的對手嗎?」

「那當然!這是我的榮幸!」希爾露出自信的笑容,安維則是很認真地看著他說:「那就請你不用手下留情,盡量放馬過來吧。」

「這可是殿下您說的,反悔已經來不及了。」

「這還用的著你說嗎?」說完,兩人擺起了預備的架式,我看著希爾,他看安維的表情,和剛才全然不同,他的眼中帶著殺氣,彷彿眼前的人就是他真正的敵人,讓人看了會起雞皮疙瘩。

「哈!」希爾向安維攻擊。

安維擋下了他的攻擊,然後反擊希爾,雖然兩人在互相比劍術,而且也不相上下,但與其說在比試,反倒像是希爾失去了控制,瘋狂的砍向安維,隊長本來想要阻止,但被安維拒絕了。

兩人僵持了一段時間,安維趁著的空隙,立刻將刀揮向希爾,阻赫他的行動。

「趁現在!」安維向隊長下命,他立即搶下了希爾的劍,這時安維才放心的把劍放下,希爾則是僵在原地。

「希爾!」安維叫了希爾的名字,但仍然沒有反應,安維再次叫了他名字,甚至搖了他好幾下,他才反應過來。

「你沒事吧?」

「是…….我沒事……

「你看起來不像沒事。今天的練習結束了,去休息一下吧,等下早餐見,可以嗎?」

「好,我知道了,謝謝……」希爾似乎還不是很了解發生甚麼了事,感覺有些恍惚。

「今天練習就到這裡,解散!」

剛剛的比試過程,不只我和士兵們都看呆了,甚至連經過的仕女、執事們也都感覺到現場的氣氛緊張。安維收起劍走向了我。

「妳沒事嗎?」

「沒事。」安維溫柔的摸著我的頭。

「讓他靜一靜吧,劍我已經先叫人保管了,他應該不會做出甚麼事來的。」

「恩……」我跟著安維離開,卻又不時回頭看著希爾的狀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AjaN12QWdM

(天堂 無界擂台-戰鬥音樂)

-----------------------------------------

後記:

第二部終於上線了~

BGM放上了戰鬥音樂

(其實我沒有玩過天堂XD)

這次會有幾次戰鬥場面

一起聽戰鬥音樂熱血一下吧

但下週會比較哀傷一點...

--------------------------------------

下週預告:

自從希爾和安維比試完後,整個人變得很不對勁,在第二次比試後,更是把自己鎖在房間。有天,夏柔私下跑去找希爾,他開始說起他的另一段故事,夏柔知道後,希爾卻對他發脾氣?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