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意的禮物

「葛雷。」一個細小微弱的聲音叫著雪之國二王子的名字。

「葛雷希亞。」她繼續呼喚對方的名字,但對方終究沒有理她,於是她拉了拉他銀白的頭髮。

「痛!」

「你終於有反應了,我一直在叫你耶!」

「我沒有聽到。」

「哼,所以我才拉你頭髮啊。」

「所以妳找我有甚麼事?」

「聖誕節快到了。」

「所以呢?」

「甚麼所以?你有準備禮物給我吧?」

葛雷希亞沉默了一會,他立刻掉頭走人,但她很快就追上去了。

「等一下,你還沒回答我耶!」

「吵死了!我要溜冰,不要擋住我的視線,撞到妳我不負責。」

「我才不會讓你撞到我,我那麼小又那麼會飛,你根本沒有機會。」

「那就好。」

聽完葛雷希亞的話,她雙手插腰,鼓起了臉頰。

「唉……離聖誕節還早,幹嘛那麼急?」

「因為人家迫不及待想知道嘛!」

「但我還沒想到那邊去。」

「討厭!葛雷希亞是大笨蛋!」語畢,她立刻就拍著小巧輕盈的翅膀離開了。

 

**********************************

 

她是一隻雪妖精,是在某一天葛雷希亞在滑雪時,因為無聊時才創造出她的,後來覺得身旁偶爾有一個人在也不錯,雖然平時不喜歡麻煩、吵雜,但是這隻妖精反而是相反的存在。

她很活潑,每當葛雷希亞出現在溜冰場,總是會跟他在一起,偶爾會跟在葛雷希亞身邊,或是坐在他的肩上。

 

************************************

 

聖誕節當天葛雷希亞沒有看見雪妖精的蹤跡,其實自從那天起,雪妖精就不曾在他身邊出現了,雖然葛雷希亞看似不受到任何影響,但是他心中卻很在意。

明明之前在他耳邊吵著要聖誕禮物的她,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葛雷希亞感到納悶,於是開始尋找雪妖精。

「喂!夏柔!」

葛雷希亞開始在雪妖精可能出現的地方喊著他的名字,聖誕節快過了,仍然沒有找到她。

「那傢伙到底跑哪去了?」葛雷希亞坐在椅子上看著夜晚的雪花飄落。

「葛雷希亞……」一個微弱的聲音正呼喊著他的名字。

「妳終於出現了,敢讓我等那麼久還真是大膽。」

「我可以坐在你肩上嗎?」

「妳開心就好。」

雪妖精飛到葛雷希亞的肩上跟他一起賞雪。

「好漂亮。」

「恩……

「聖誕節要過了。」

「是啊。」

「禮物甚麼的其實也不是很重要啦,是我太固執了,抱歉……

葛雷希亞沒有任何反應,過了幾秒鐘他伸出手掌要雪妖精站在上面。

「怎麼了嗎?」

葛雷希亞看了雪妖精一眼後,他閉上眼眼睛,手指一彈,雪妖精瞬間換上了新衣。

原本她只穿著簡單的白色衣服,現在則變成一件漂亮的小禮服,連透明的翅膀也有些藍色雪花狀的光點或是亮片點綴。

「葛雷,這是?」

「聖誕禮物啊,妳不是想要嗎?不喜歡的話妳說妳要甚麼吧。」

雪妖精搖搖頭,眼角含著眼淚笑著對葛雷希亞說道謝。

「妳喜歡就好,對妳的態度不好,是我該……道歉才對……

「你賦予了我生命,我心存感激,所以不該得寸進尺,還有崇高的雪之一族王子竟然向妖精道歉,天氣會不會突然變暖和啊?」雪妖精半開玩笑的調侃葛雷希亞。

「嘖!再吵我就把禮物收回來!」葛雷希亞不悅的說。

「開玩笑的啦!你真的開不起玩笑耶!既然你送我禮物了,那我也得回禮才行。」

「免了,我沒有在收禮物的習慣。」

「不行,你得收下。」

「唉,真拿妳沒辦法,所以妳要送甚麼?」

「你眼睛閉上。」

「要幹嘛?」

「聽我的話啦!」

「知道了。」

葛雷希亞閉上了眼睛,雪妖精飛到他的耳邊,輕聲地說道:「謝謝你。」

緊接著,她溫柔的親了葛雷希亞的臉頰。

葛雷希亞瞬間睜開了雙眼,等他回過神來時,雪妖精已經消失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臉,嘴角泛起了笑容。

 

************************************

 

「葛雷。」

「恩……

「葛雷希亞,快起床了,要來不及了。」

「甚麼東西……

「你還在作夢嗎?聖誕晚會要開始了。」

「晚會?」

「你睡昏頭了嗎?」她擔心問。

「沒事,只是最近為了晚會的事,有點累了。」

「你還好嗎?要不要去洗把臉。」

「就說沒事了,與其擔心我,還不如看看妳自己吧……

「我怎麼了?」

「妳打算穿這樣去參加晚會?」

「衣服我等下就會去換了,只是因為被邀來這裡後我都沒甚麼機會見你,所以想先跟你打聲招呼。既然你已經醒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等一下,不用去換了。」

「為甚麼?」

葛雷希亞懶的解釋,他像夢裡一樣彈了手指,她的衣服從平時的服裝變成了禮服,而且是個符合特洛伊梅亞公主的裝扮。

氣質、典雅、純樸的服裝,完完全全襯托出她的氣質,而這服裝則跟夢裡送給雪妖精的衣服如出一轍,但是親眼看到喜歡的人穿著自己送的服裝,感覺更真實,更不一樣。

「這是我送妳的聖誕禮物,因為太忙了,所以沒有時間挑禮物,總之,祝妳聖誕快樂,夏柔。」葛雷希亞臉上稍稍泛起紅暈。

 

雪二.jpg

 

後記: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取文章名XD

寫這篇的動機是來自下面的這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kcTN70fnXA

圖中的雪二原本是想要畫出被親吻的雪二嚇到的表情

不過嘴巴是緊閉的

但是我畫不出來

所以只好畫這樣

有點呆滯的雪二了XD 加一點點幼齒的感覺!?

祝公主們聖誕快樂

也祝我可以抽到雪二~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