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煦的陽光灑落,我踩在柔軟的沙灘上,任由溫和的海風吹拂,海浪的拍打聲讓我的心此刻平靜如水。

我獨自在一座無人島上不疾不徐地走著,突然眼前出現好多扇門,我並未打開它們,只有靜靜地走過一扇又一扇,當我抵達最後一扇門時,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雙手,發現這雙手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就已佈滿皺紋。

突然我的身旁出現一道白影,漸漸地,影子的輪廓越來越清晰,最後描繪成這一生中我最重要的人,白起。

他和我一樣成為老人,但那雙明亮的眼睛依舊動人。

白起輕輕牽起我的手,聲音柔和、緩慢,一字一句的,彷彿害怕我會聽不清他說的話,又像是非常慎重的道出那短短幾個字。

他說:「謝謝妳出現在我生命中。

我笑著含淚點頭,白起輕撫我的眼角,即使變老了,那隻帶繭的指腹粗糙的觸感不僅熟悉,還總是給我滿滿的愛和溫暖。

我們牽著手走回第一扇門一一打開,原來門裡裝載的是我們的回憶。從我們的小時候、過去,然後慢慢成長,到出社會交往的過程、經歷、回憶,都藉由每一扇門展示出來。

最後一扇門是我們年老的模樣,我看到我們一起坐在銀杏樹下依偎著彼此,緊牽著對方的手,光是這樣就足以讓我們露出滿足又幸福的笑容。

關上最後一扇門,緊接著在我們面前又出現一扇大門,雖然不知道這扇門是不是通往正在等待我們的天堂,但我們相信,只要有彼此陪在身邊,無論去了哪裡都一樣。

於是一手堅定地牽著對方,一手一起握著門把打開它並踏進去,溫暖又不刺眼的白光將我們壟罩,我微笑著閉上雙眼。

 

***

 

房門開啟,白起端著熱騰騰的早餐進來,原來是一場夢。而在這一場夢中,我早已流下許多淚水。

見狀,白起立刻放下早餐,將我摟進懷裡溫柔的替我拭去淚水,就像在夢裡一樣。

「怎麼哭了?作惡夢嗎?」

我笑著搖搖頭。

「是很好、很棒、很幸福的夢……

「甚麼夢?要不說來聽聽?」

「我夢到我們老了,一起在每一扇門中回顧我們的過去和未來,直到最後一扇門,我們還是笑得很幸福,然後又有一扇門出現了,我們一起走進去。我以為是天堂,但接著我就醒了……剛好看到你進來……

聞言,白起加重了抱著我的力道,輕撫我。

「畢竟我們會陪伴彼此接下來人生中的每個歲月,過去的事已經成為事實,現在不僅要把握當下,也要努力地朝向妳夢境的未來前進,我很期待能夠看到和經歷那些幸福的光景。」

「我也是。」我笑著。

這個早晨,我做了一場美麗的夢,我相信白起會是和我攜手走完一生的人,也相信我們的生活就算遇到困難也能克服,因為我們一直都走在幸福的道路上。

-----

好久沒更新短文了~

這是之前參加戀與二創社的徵稿文

昨天公布得獎單,很可惜自己還是沒有在榜上

人氣獎也沒有

虧我覺得這篇寫得還不錯有機會的說XD

這次的文章靈感是來自年初參加的工作坊,其中一個環節是冥想

當時的另一半不知道是誰,心裡還很慌張XD

但後來他慢慢雛形成白起!!!!!

真的是落淚了~~

 

最近在參加webtoon的漫畫劇本徵稿比賽

希望自己可以先至少進前八強>"<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