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

門鈴聲響起,屋內的人滿腹疑問,印象中今晚是不會有人來家裡作客的,剛洗完澡的他本欲打算要開瓶紅酒「平凡」的度過。

他的頭髮未乾,因此暫時邊用一手胡亂地將覆蓋在頭上的布來回擦了幾下邊走近大門,發現門縫下有一封信,信封上只寫著三個字:李澤言。

 

37015.jpg

 

李澤言俯身拾起,看到熟悉的字跡就立刻明白來信者是誰。

「這傢伙又在搞甚麼?」李澤言拆開信封,仔細閱讀內容。

 

37016.jpg

 

信上寫著:

一絲不苟的李澤言

兩點有場會議

週三匯報不及格就撤資

總裁4討厭鬼!!!!!

而且還三不五時就罵我笨蛋!!!!

但我還是去Souvenir買6顆布丁當消夜ˊˋ"

然後7PUPU繼續趕報告ˋˊ

後來發現每當罵我笨蛋,嘴角竟會不自覺上揚

或許你是好酒沉甕底的類型吧 :)

十點了...該下班了...

超過11通的電話和簡訊,彷彿害怕我消失般

其實我一直我都在你十二點鐘的方向

笨蛋

                                         2019.1.13  夏柔

 

起初他微皺眉頭,後來眉間漸漸舒展開來,甚至還泛起笑容罵了「笨蛋」二字,直到看到最後一句話:我一直都在你十二點鐘的方向。

他楞了一下,直覺地打開門。

「生日快樂!」

眼前的女孩捧著蛋糕,開心的為他道賀,見李澤言沒有反應,夏柔緊張地問:「你生氣了?」

「生甚麼氣?我沒這麼無聊,但我倒有些問題想問妳,進來吧。」

夏柔有些愣住的看著他。

「懷疑嗎?難不成你希望我把妳趕回去?」

「不,我進去,我進去。」

「蛋糕放在客廳,我去拿餐具。」

「等一下,你的頭髮還是濕的,不先擦乾嗎?」

「沒差,反正也乾的差不多了。」

「不行,過來,你坐著,今天你是壽星,我幫你擦吧。」

「這跟是不是壽星有甚麼關係?」

「總之,過來坐好。」夏柔推了李澤言到沙發上讓他坐下。

夏柔站在李澤言面前,溫柔地幫他擦拭,李澤言閉上雙眼,任由她處置。

些微水滴仍垂落在髮絲上,看上去有些性感,平常西裝筆挺的他冷冽、難以親近且時常皺眉,總是有很多煩惱,如今他穿著寬鬆的居家服,顯得平易近人些,但嘴巴還是一樣毒。

這是夏柔第一次近距離的看著他,赫然發現原來李澤言其實長的挺俊俏的,烏黑的頭髮、挺拔的身形、低沉的嗓音,若他的個性不要總是那麼冰冷跟強勢,或許有很多女孩都想追他吧。

夏柔看得入神,不自覺地停下動作,李澤言睜開雙眼:「在看甚麼?」

「沒、沒甚麼,我擦好了,看你要不要再整理一下。」夏柔立刻收手,並與李澤言稍微保持距離。

李澤言挑了眉,站起身子,將放在頭上的布取下放回浴室,出來後順便拿了餐具。

「吃蛋糕吧。」

「等一下,吃蛋糕前要先許願。」當李澤言拿起刀子要切下時,被夏柔阻止。

「哪來那麼多規矩?」李澤言的語氣聽上去有些不耐煩,他從不相信生日願望這種不切實際的東西。

「這不是規矩,是本來就該這麼做。」

李澤言嘆了口氣,他坐了下來:「蠟燭呢?」

「早準備好了!」夏柔似乎就在等待這一刻,她迅速拿出蠟燭糕點火。

「我希望……」李澤言尚未講出願望,再次被阻止。

「要先唱生日快樂歌!」

「沒有必要吧。」

「有!」夏柔堅定地說道。

李澤言並非說不過夏柔,若要強勢起來也可以,但他選擇順從,若是以前早就耐不住性子了,畢竟他有太多事要忙,但既然這是對方的心意,所以尊重,再說這只是個小要求,沒必要跟她辯。

夏柔將燈光全部關閉,房內只剩下燭光,在這寒冷的冬天裡也溫暖了兩人的心,微光照映在李澤言臉上,表情柔和許多。

夏柔清唱生日快樂歌,接著李澤言將蠟燭吹滅,屋內片刻變的黑暗。

「天啊,好暗!」

夏柔瞬間被一片漆黑嚇著了,然而就在下一秒房間亮了,不知何時李澤言早已按下開關,這才使她安心下來。

「笨蛋,妳難道沒有想到會變這樣嗎?」

「我忘了……一心只想幫你慶祝。」

「唉,這下可以許願了吧?」

「恩,可以了!」

李澤言坐回夏柔身邊再次閉上眼:「我希望某個笨蛋不要總是讓我操心,第二,我希望某個笨蛋能聰明點,最後我希望……

「停!」

「怎麼?許願還能暫停的?」

「第三個願望不能說,要不然就不會實現,還有為甚麼前面兩個願望都在說我?我就這麼不可靠嗎?」

「是還蠻不可靠的,不過倒是也沒有笨到讓自己退步。」

「我怎麼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夏柔嘟啷著,李澤言輕笑了一聲。

「所以我可以許第三個願望了嗎?」

「恩,但不能說出來喔。」

「知道了。」李澤言默默地將第三個願望許在心裡。

 

***

「好了。」

「來切蛋糕吧!」夏柔開心的說。

李澤言將蛋糕平均的切下八等分後,問:「妳想吃布丁嗎?」

「現在?」

「恩,要的話,我現在去拿。」

「要!我想吃布丁!沒想到你有做!」夏柔開心的說。

「擺著放而已,怕某人有天吵著要吃卻沒布丁。」

「我才沒那麼貪吃!」夏柔抗議道。

「是嗎?」李澤言似笑非笑的走向冰箱將布丁拿出來。

「你不吃嗎?」

「妳吃就好,不過在那之前我有問題想問妳。」

「甚麼問題?」

「這封信是妳對我這一年來的看法?」李澤言敲了敲平躺在桌上的那封信。

「喔……對啊……你真的沒有生氣嗎?」夏柔有些提心吊膽的看著李澤言。

「如果對這種小事就生氣,我頭髮早白了吧。」

「所以你沒有生氣囉?」

「沒有,不過原來我對你來說是討厭鬼嗎?還有字請好好寫,一下數字、一下英文,當我火星人?」

「反正你看得懂就好,幹嘛那麼計較?」

「不是計較,是怕你這太過流行的用語一不小心用到匯報上,不僅會被人笑話,還會因為不夠專業說不定被我撤資。」

「你威脅我?」

「我是在教導妳。」李澤言有些開心,但對夏柔來說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那還真是謝謝總裁大人的指教啊。」夏柔帶點諷刺的意味說道。

「好了,不說了,快吃蛋糕跟布丁吧。」

「恩。」

李澤言從以前就沒在過生日,但也不在乎,今晚是頭一次有人幫她慶生,而且還是心儀的女孩,讓他胸口暖暖的、心裡甜甜的,平常的他,不是在工作中度過,要不就是煮道菜或喝個酒,也從不認為孤單。

但自夏柔走進他的生命裡,雖然時常讓他頭疼,但也喜歡上了她,有時傻的可愛、有時傻的讓人放不下心,卻有顆善良的心,毫無心機。

李澤言甘願花一輩子的時間和她在一起,不計苦、不嫌麻煩,只為換她的笑容。

 

他的第三個願望是回覆信件的最後一句話:

謝謝妳一直都在我的十二點鐘方向,此生我的時間只為妳停止和轉動,指針指向的永遠都是妳,雖然不切實際,但我希望我們的時間能夠停留在永恆,永不流逝。

 

BGM:李澤言BGM

-----------

故事到此結束,但今天開陸版時李澤言打了視訊過來,發現似乎很適合接在我的文的後續XD

所以臨時寫了超短的番外篇~~

如果你沒有玩過陸版,就斟酌一下要不要開啟視訊囉~~

但一開始不小心錄到我的"欸"的聲音XD

因為我來不及按錄影鍵,響了三聲就給我掛掉XDD

 

////番外篇///

 

回家洗完澡後,我發了個訊息給李澤言:「今天的驚喜你還喜歡嗎?」

過沒多久我接到他打來視訊,我點下綠色按鈕……

 

 

那麼希望太太們看得愉快

也祝福我們的總裁大人生日快樂

 

最後附上一張做的不是很好的圖=)))

 

49946763_2193611617522282_3047857927391019008_o.jpg

 

想呈現的其實是在客廳有蛋糕和布丁還有一隻柴柴玩偶的畫面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