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命

 

第一篇  櫻花季

櫻花季到了,不論家人、朋友、情侶們,都在櫻花樹下賞花,每個人都相談甚歡,看起來很快樂。我獨自走在櫻花道上,花瓣隨風飄落,我將手伸出去,讓一片花瓣落在我手上,然後靜靜的看著它,之後又是一陣風,手中的花瓣飛到了水面上,我想要走到橋上,看其隨著河流的動向靜靜的漂走,但是我突然看到疑似櫻花的背影,我的情緒突然高漲,於是我上前追去,並大叫的著他的名字,可是他還是沒有回頭,我立刻輕拍他的肩膀。

「櫻花!」我氣喘吁吁地叫著。他回頭了…..

「妳是誰?」那個人很詫異地看著我。

「阿,不好意思,我認錯人了。」我沮喪地往回走到橋的另一端,來到了四季之國,櫻花王子的故鄉。

「我真是的……櫻花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但是……這裡還是一樣美呢……」我來到了王城,向國王陛下打招呼。

「臻公主……不好意思,還害妳跑這一趟。」國王陛下的眼神帶著哀傷,虛弱的說。

「請不要這麼說,這是我自願這樣做的。」我用著很平淡的語氣地回復。

「那麼是時候了,我們走吧。」

「是。」

我與國王陛下、王城的所有人,還有這個國家國民、甚至陽影、楓、凍哉王子,也都來了。我們集中在一棵很大、很漂亮的櫻花樹下。接著,國王陛下開口道:「櫻花,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如果我當初再成熟一點,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你也沒必要承擔我的錯……

國王陛下說完後,剩下的三位王子也都開始說著他們想對櫻花王子說的話。最後輪到了我。

「櫻花,我有乖乖地聽你的話,讓自己每天都帶著笑容,因為你說你最喜歡我的笑容了。」我邊說邊笑著流淚。在旁邊的陽影王子輕拍我的背,但臉上是帶著憂傷的。

「櫻花,你放心吧,臻,我們會一直照顧她的。」楓王子把手輕輕地搭載我的肩上。

「在冬季之時,我一定會努力保持不笑,等春天到來時,櫻花才會綻放得更美麗,因為我們想讓臻看到最美的櫻花。」凍哉嚴肅的說著。

「櫻花阿,請你……不論到了哪裡,都要守護我們、守護這片粉紅色的世界。」說完,大家雙手合十、低著頭。

結束後,大家各自解散。我和王子們則被招待到王城裡。

 

 

第二篇  堅定的心

「櫻花……沒事吧?」我帶著憂心的表情,看著臥病在床的櫻花。

「沒事……咳咳……別露出這種表情嘛.…..」櫻花邊說邊撫摸著我臉。繼續接著說:「我喜歡妳的笑容,妳也知道這個詛咒,不是嗎?咳咳......咳咳......

「好了,櫻花,好好休息吧,不要再說了,我會陪在你身邊的。」櫻花露出了笑容,然後慢慢的把眼睛閉上。

櫻花,從出身以來就受到了詛咒,一旦戀愛就會死的詛咒,雖然我與櫻花都喜歡著彼此,但是這對櫻花來說卻是冒著生命危險去愛一個人,我曾經對他提過,試著對我放手,這樣他的性命就不會那麼快就流逝。

陽影、楓、凍哉王子,也勸過櫻花,但是他說:「在愛上臻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在櫻花樹下發誓,我這輩子絕對只愛臻一個人,即使知道自己會比每個人都還快走到生命的盡頭,我也要努力去愛,我不想抱著遺憾死去。」櫻花堅定的眼神讓三位王子都瞭解到,櫻花是為了生命豁出去了,於是他們也沒有再說甚麼了。

過了一段時間,我請三位王子來到王城,我們趁著櫻花休息時,在一個房間聊他的事情,我向三位王子說:「我考慮了很久,我決定......要陪在櫻花身邊,所以請你們守護我們,拜託你們了。」

三位王子互看了幾眼,之後楓王子說道:「這件事妳不用拜託我們,我們也會這樣做的。」楓王子帶著溫柔的微笑對我說。

「就是阿,所以說,以後如果有任何事,都可以找我們商量,我們要一起分擔所有的喜怒哀樂。」陽影王子帶著非常有朝氣的笑容回答。

「對我們來說,你們都是很重要的人,所以絕對不會拋棄的。」凍哉王子說。

「你們......謝謝你們......我一定......會讓櫻花王子幸福的!」

三位王子聽到我這樣的回覆,也都笑了。

之後的一段時間,我跟櫻花都很珍惜在一起的時間,有時候牽牽手、散散步,有時候擁抱著彼此,好好感受對方的溫度是多麼溫暖。四季之國的其他王子們,也都會抽時間,與我們一起聊天,那段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樂,直到去年的春季,櫻花的病情變得比以往都還要嚴重,我與其他王子都擔心的看顧著櫻花,我們知道最慢也不會撐過這個季節。

「咳咳……咳咳……」我輕輕地為櫻花擦掉汗水,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直到櫻花呼吸比較穩定時,他用著極度虛弱的聲音,對我們緩緩說道:「我想我應該快不行了……」櫻花努力的擠出笑容,但看了令人格外心疼。

「說甚麼阿,櫻花!我們還有很多話要說,很多事要做耶!」陽影王子盡量用活潑的語氣說,但很明顯,他的聲音很抖,甚至還會飄。

「就是阿,我還帶了好多好吃的點心要大家一起賞櫻呢,夏天一起吃冰、秋天到我的國家賞楓、冬天大家一起賞雪,這是每年必定的行程啊!」楓帶著哀傷的笑容說。

「沒有你,就算春天來了,櫻花也會跟著黯淡的。」凍哉王子憂心地看著櫻花。

「就是阿,櫻花,他們說的都沒有錯喔!所以千萬不要喪氣,我們都會陪著你的。」我強忍著淚水,緊握著櫻花冰冷的手,希望他不要就這樣離開我們。

「可以……咳咳……幫我……打開門嗎?咳咳……

「可是你這樣,風跑進來,你的身體……」陽影還沒說完,楓起身把門打開。

「喂!楓!你……

「櫻花,你看......這裡的花都是因為你才能這麼美,少了你,一定會失去光彩的……」楓沒有理會陽影,直接對櫻花說話,外面的花瓣正隨風飄落。

「咳咳……真的呢……咳咳……」凍哉王子連忙輕拍櫻花,然後把被子再稍微往上蓋,我則再幫櫻花擦乾額頭上的汗水。

我們一起跟著櫻花看著門外的風景,有些花辦飄進了房間,突然,櫻花說:「臻……」我們立刻看向櫻花,他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不管我甚麼時候會離開妳,我都想看到妳的笑容,不對……咳咳……我絕對不會離開妳的……」說完,櫻花停頓了一下,繼續對我露出微笑。

「櫻花?」

「我……是櫻花阿……所以就算死了……咳咳……我也一定會變成真正的櫻花吧……咳咳……也就是說,我只是換成另一種方式在守護國家、陽影、楓、凍哉……還有妳……我依然會陪在妳的身邊的……咳咳…..」櫻花講到這裡,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他繼續說:「所以......請妳以後……每天都要笑著面對之後的生活,好嗎?」

「我……我答應你…..」我的眼淚不斷的落下,櫻花舉起了手,幫我抹去了眼淚,然後對我說:「我愛妳,臻。如果有下輩子……咳咳……我也要跟妳在一起。」

「恩…………我也……愛你……我們……一定會再見的……」我已經哭得泣不成聲了,陽影輕輕的撫摸著我的背。櫻花笑了笑,手漸漸地放下,然後對著王子們說:「臻……就麻煩你們了……

「一定的……你放心吧……」楓哀傷的看著櫻花。

「櫻花,我們一定會還會再見的……」凍哉強忍著悲傷,對櫻花說。

「是阿,一定會……再見的……」接著,他看向門外說:「好美的櫻花……最後......能夠認識你們……跟你們一起…….看到這幅美景……真的……很幸………………」櫻花的聲音越來越微弱,就這樣,他嚥下了最後一口氣,離開了……

 

第三篇  回歸

「過了一年了呢……」我在王城裡的某間房間對三位王子說。

「是阿,櫻花也綻放了。」陽影啜飲著茶。

「這一年變化真的很大……」楓靜靜的看著門外的櫻花。

「櫻花,也有好好地守護著我們跟臻呢!」凍哉微笑著說。

「就是阿,櫻花真的很堅強呢!」我回復了凍哉。

我們聊了一段時間,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我再次站在櫻花樹下,抬頭仰望它,然後輕輕的觸碰樹幹,並說:「櫻花,辛苦了,因為有你,大家才能過得如此幸福快樂,這都是你的功勞喔!雖然你不再人世了,但你說的沒錯,你只是換另一個形式守護大家。我們約好下輩子要再見,但是……我覺得我們現在已經見到面了喔。你知道嗎?其實我前陣子還很害怕來這裡,甚至來這裡前,還把別人誤認成你。但是我現在已經了解到了一件事,當有溫柔的微風吹拂著我的臉龐,就像你的手拂過我的臉;微風的聲音,就像你在我身旁對我輕聲細語著,櫻花也沒有因為你的離去而黯淡……因為我們現在的感受,就跟你在世時一樣……你從未在我們的心中消失,你也一直在大自然中守護著我們,真的……很謝謝你……櫻花。明年,我們再見了……

說完後,這棵櫻花樹似乎在回應我的話,隨著一股輕風吹過,花瓣在我眼前飛舞著,眼前的景象簡直美極了,這讓我想起,我曾經跟櫻花也是像這樣看著這樣的美景,我不禁流下了一滴淚,並笑著說:「櫻花,歡迎你回來。」

 

後記:

首先,我想先說我對不起櫻花啊!!!!!!!!!!還有喜歡櫻花的公主們!!!!!!其實我也很心痛,不想把櫻花送到天上去T_T但是這次文章劇情會這麼寫是因為我聽了歌,得到的靈感,聽到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我想寫篇櫻花的文,但是看歌詞絕對不是甜文,雖然想盡量按照歌詞的意境走,但沒有很完全,可是我覺得應該有78成,若要完全按照歌詞的劇情,其實我應該也可以寫得出來,如果有觀眾要求的話XD

3月是櫻花季,春天要來囉~雖然已經完全感受不到春天,而是直接進入夏天了XDD但是我很喜歡櫻花,雖然不喜歡粉紅色,但櫻花卻很喜歡,曾幻想著如果能夠和喜歡的人手牽手走在櫻花街道上,有多浪漫>///< 但這只有在2次元才看的到畫面=ˇ幻想就讓他留在美好的畫面就好,請不要幫我幻滅阿=)))

那麼就來欣賞歌吧~~又是倉木麻衣的歌~同時也是我最愛的柯南 劇場版-迷宮的十字路的主題曲,這個主題曲有兩種版本,這個版本是劇場的,覺得更有味道,但一般版的也很好聽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odCwDnJuY

sakura.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100 愛情 櫻花
    全站熱搜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