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下著雪的早晨,我又獨自一人來到結冰的湖面上溜冰,冷冽的風吹過我的雙頰,但我並不感到寒冷而是焦躁,那搖擺不定的情緒正在挑動我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躺流的血液變得熱燙,原本可以讓我安定下來的場所,如今再也無法使我平靜。

到底該怎麼做才比較好?有甚麼方法可以冷靜下來?如果被大哥和修尼看到就算了,但我不想讓夏柔看到我現在這副模樣,我不斷的思考卻毫無改變。

「可惡。」就像是想要把所有煩惱拋諸腦後,我加快了速度,突然被熟悉的聲音叫住,而那聲音的主人正是我焦躁的來源。

我慌了手腳,差點被自己絆倒,夏柔在雪地上大喊:「葛雷希亞,你沒事吧?」雖然看不清表情,但我知道她在擔心我,我刻意不疾不徐地溜向她。

「你還好嗎?臉好紅。」

「還不都是因為妳突然大叫,害我嚇一跳。」

「抱歉啦。」夏柔微微一笑並比了個手勢,我嘆了一口氣,故意表現的很無奈。

「回城堡吧,剛來這裡很累吧?」

「不會,能夠見到你一點都不累。」夏柔對我笑道,我牽起她的手往城堡的走去。

 

******

 

中午,我和夏柔還有大哥跟修尼在餐廳用膳,雖說已經習慣四人用餐的感覺,但那股不安份的心情仍持續著。過了一夜後,我依舊心神不寧,我明白這股感覺是來自甚麼,可是就是無法控制,即使眼前擺著豐盛的早餐仍沒胃口,甚至坐立難安。

「葛雷西亞。」沉穩且威嚴的聲音喊著我的名字,我立刻挺直腰桿,眼神立刻看向他。

「大哥。」

「在想甚麼?」

「不,沒事。」

「既然沒事就不要心不在焉。」

「是。」我看著桌上的食物,勉強把它們送進口中。用完早餐後,我沒有好好招呼夏柔,就自己跑到城外溜冰。

「唉......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表現的從容一點?我認為自從跟她在一起,多多少少都有改變,但一想到我邀請她來的目的,我就……可惡。」我加快了步伐,希望藉著冷風能夠讓我的心情緩和下來。

回城堡後,正要進入自己的房間時,我遇到了夏柔,更正確地來說是在等我出現,她的臉上充滿了擔心,「葛雷西亞,你怎麼了?」

「沒甚麼,很抱歉沒能好好招待妳。」

「這倒是沒關係,比起這個我比較擔心你。」

「我沒事,不用想太多。」我把手放在她的頭上,希望能讓她安心,「我有點累了,想先休息。」

「好……

 

******

 

「大哥……」當晚,我被哥哥叫去他的房間,修尼也在場,哥哥的眼神已經說明了一切,讓我感到難受。

「你打算用這個狀態跟她說嗎?」

「我……

「葛雷哥,明明是你邀夏柔的,可是你沒有好好招待她,甚至還讓她擔心。」

「抱歉……

「我們要的不是道歉,夏柔也不是,她今天還一直問你的情況。」

「我們都沒辦法代你回答啊,葛雷哥。」

「葛雷西亞,我問你,你真的有下定決心嗎?如果你還是這種心態和行為,不僅玷汙我們雪之一族的高潔,對於一名公主、一名女士也是無禮,這種半調子的態度,不如放棄。」聞言,我握緊雙拳,努力的抑制心中雜亂的情緒。

「不甘心嗎?」

「甚麼?」

「被我這樣說,你不甘心嗎?」

……是,我不可能拿這種事開玩笑。」

「既然如此那就拿出身為雪之一族和一名男人應有的態度和風範。」大哥的聲音響亮了房間,這句話也一直縈繞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知道,我絕對會做到。」

「我期待你的好消息。」大哥滿意的揚起嘴角。

「葛雷哥,加油。」

「恩。」

 

******

 

在某個寧靜的夜晚裡,我坐在雪地上,抬頭仰望數不清的星星等夏柔出現。

「葛雷希亞。」

「妳來啦,坐吧。」我用魔法變出一個坐墊,「抱歉,這時間找妳出來。」

「不會。」

「我沒有好好招待妳,對不起。」

「沒關係。」

沉默了一會,我開始執行我的計畫,「那個……自從我們認識已經過了快三年了吧?」

「是啊,時間過得好快,怎麼突然提起這個?」

「沒甚麼,我只是想問妳還記得我們相識的情況嗎?」

「記得,當初還以為你是很冷漠的人,但其實很貼心。」夏柔輕笑著,讓我嘴角也不自覺上揚。

「那時候還因為弗洛哥的關係,總是逃來這裡。」我平靜的說。

「但現在不一樣了啊,我覺得你變了,或許弗洛斯特先生還是很厲害,但你的努力他看見了,還稱讚你。」

「是啊,多虧了妳。」

「才沒有這回事。」

看著夏柔極力否認,我也不打算把這功勞加諸在她身上,她本來就是那麼善良的人,我輕笑了一聲,站了起來,對她伸出手,「要一起溜冰嗎?」

夏柔接受了我的邀約,過了一段時間我帶她到湖中央。

「怎麼了?」

「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跟妳說。」

「現在?在這裡?」

「對。」

我注視著她那雙疑惑的雙眼,從她的瞳孔中倒映出我的面容,我從未看過自己有如此認真的表情,心跳速度更是亂了方寸。

「夏柔,在遇見妳之前我還是一個鑽牛角尖又自卑的人,就算是雪之一族的王子,我的傲氣總是在弗洛哥面前消失的無影無蹤,但遇見妳之後,妳不僅改變了我,還一直陪著我、鼓舞我,甚至得到了大哥的認同,我很開心,真的很謝謝妳。」

「能夠看到你的轉變,我也很開心,但我不覺得我有做甚麼多了不起的事,不過還是很高興能聽到你這麼說,為甚麼突然間對我說這些?」

夏柔簡單的答覆,更讓我堅定了決心,我順著她的疑問從口袋裡拿出小盒子,在她面前單膝跪下。

「夏柔,我覺得我很幸運也很幸福,自從跟妳在一起後,妳漸漸地打開我的心扉,讓我有勇氣去面對一直以來我在逃避的事,如果沒有妳,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我看著驚訝不已的她,清了清喉嚨,「這次邀妳來的目的只有一個,我們交往也有一段時間了,而我確信妳就是我想長相廝守的女人,一直以來都是妳在扶持著我,現在換我來守護妳的一生,或許我沒有辦法立刻像大哥一樣那麼厲害,但我一定會努力追上他的腳步,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肩膀的的男人,所以……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戰戰兢兢地看著夏柔,只見她的手遮住口鼻,欲哭無淚的樣子,讓我無法從中明白她真正的答案,最後她笑著點頭了。

我開心的幫她套上戒指,拭去眼淚,「好了啦,別再哭了,這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妳了。」我難為情的別過視線。

「所以你是因為緊張,才一直心神不寧的嗎?」

「恩……我還因為這樣被弗洛哥訓斥,修尼也很擔心,」我搔了搔後腦杓,感到羞愧。

「呵呵。」

「笑甚麼啦?」我惱羞成怒。

「沒甚麼,原來是這個原因,果然葛雷希亞就是葛雷希亞。」

「甚麼意思?」

「就字面上的意思啊。」

「我不懂啦。」

「哈哈。」

......算了,目的達成就好,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我說,既然求婚成功,至少也要給點表示吧?」

「甚麼表示?」

「唉,妳還是一樣天然呆。」

「疑?甚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不要學我說話。」

「我才沒學妳說話,既然妳不知道我就告訴妳吧。」

說完,我捧起她的雙頰,輕輕地在她的唇上啄了一下,她眨了眨雙眼,不只她的臉變的緋紅,我的臉也變得滾燙,但我才不管那麼多,此刻我只想吻她。

夏柔,謝謝妳讓我的人生變得更美好,我會變得比現在更堅強,這裡是我們初次見面的地方,是交錯我倆命運的開始,更是續緣的起點,我想在這充滿回憶又擁有不同意義的地方,在這美麗的星空下做見證,從今以後,我將我的心託付予妳,我愛妳。

 

後記:

今天是情人節

祝公主們情人節快樂

不知道公主們有沒有看這次的夢100動畫呢?

可以看到滿滿的雪二覺得幸福~~~

而且笑點也很多XDD

這次靈感的來源是westlife-I lay my love on you

http://hkwestlifelyrics.blogspot.com/2016/07/westlife-i-lay-my-love-on-you.html (裡面有音樂跟歌詞翻譯)

覺得這歌詞很適合雪二

所以就決定拿來寫文啦~~

本來還想利卡的

但開天窗了ˊ_>ˋ

所以只好有時間再來寫囉~~

另外我想說個題外話

不知道公主們有沒有在玩戀與製作人

這次活動的BGM真的超好聽

現在也正在撥放 (已經撥放數十次無誤XD

如果這有人聲版的感覺也很好聽~

可惜沒有

害我想親自填詞 親自唱了XD (別~~~~

甚至想寫個同人文> <

恩...太久沒寫文

講了一堆廢話XD

最後希望公主們能看的開心

也祝公主們常駐歐洲喔~~

arrow
arrow

    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